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63期 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字級調整:

感情.婚姻
愛情路上
關鍵字:
作者/林雅麗 (台北大專學生中心工作者周楷傑傳道師娘)
※ 初次碰面
  1996年中秋節,因參加一位學校團契契友阿嬤的告別禮拜,所以提早從南部回到學校。一早天空就下起毛毛雨,陽明山嶺頭的空氣冷冷的,大夥穿著素色服裝,一起搭車前往九份。途中發現有好多沒見過的面孔,經同學介紹,才知道是神研所的新生;禮貌性的與大家寒喧、打招呼後,便忙著與同學討論待會兒禮拜獻詩的事宜。

  陰涼的天氣使得原本水氣很重的九份顯得格外淒涼,或許這樣的天氣較適合這樣的場合。告別禮拜後,因我曾於九份教會見習過,便向大家介紹九份的特色及特產——九份芋圓。當中有位新生買了些芋圓,準備晚上當大家餐後的甜點。

  回學校後,由於這位新生說不知道如何煮芋圓才會好吃,於是我把以前看九份教會傳道人煮的方法告訴他,並一起煮好芋圓。因下雨無法賞月,大夥便買pizza到地下室活動中心,邊吃邊欣賞電視上的月亮。後來更因吃得太飽了,所以九份芋圓嚴重滯銷,但那位新生卻一連吃了好幾碗。

※ 順利交往
  開學後,有一次在校園中聽見有人叫我的名字,回頭看是一個不太熟稔的臉孔,腦中想著眼前這人是誰?談了幾句,才想起原來是上次碰面的那位新生——周楷傑。此後,每每在校園中遇見,我們便會打個招呼,聊上幾句,因為都參加漁人團契的聚會,所以有更多互相了解的機會。有時我因練琴的緣故,無法按時吃晚餐,楷傑總會熱心地在我練完琴之後,邀我一起去吃東西。有一次,在三商巧福吃晚餐,他突然很神祕地對我說,他們班上有一個人想追我,要我猜猜是誰,最後才知道原來是他,但我並沒有馬上答應。經過幾次的交談與良好的互動後,我同意與他進一步交往;楷傑是個細心的人,記得那天他還特地買了一束花,慎重地問我是否願意和他正式交往。

  在神學院小小的校園裡,很容易流傳小道消息和八卦新聞,為避免遭到太多「關愛」的眼神,所以我們決定祕密交往。但「人算不如天算」,就在我們決定不公開交往的兩天後,楷傑卻因騎機車意外跌倒,摔斷了鎖骨,當同學們到醫院探望的同時,也發現了我們的戀情。感謝上帝!這場車禍加速了我們戀情的順利發展,也得到許多關愛且帶著祝福的眼神。這段期間,楷傑常詢問我是否願意當牧師娘?我告訴他:「我不排斥當牧師娘,但能不能當的決定權在上帝,不在我。」

※ 攜手同行
  畢業後,在巴西巡迴「音樂見證會」期間,我很認真地思考我們的未來。因為面臨我要回南部,而楷傑在台北,若沒有確認未來要走的路,就不如早早結束,不要耽誤彼此。若有,就必須努力經營這段遠距離的戀情。在安靜的禱告及思考之後,上帝給了我很深刻的感動,使我有信心願意和楷傑一起走前面的道路。

  1998年6月27日,我們在上帝及眾人的面前,彼此承諾並立下婚約,三天後便前往教會實習。雖然我們沒有馬上去度蜜月,但上帝在兩個月後,為我們預備了一個到夏威夷的旅行團,不僅浪漫且費用便宜。上帝從不虧待人,當我們願意為服事擺上,上帝所賜是足夠且豐富的。這期間因楷傑還在神學院唸書,所以我們的生活只靠教會的實習津貼,雖然不多,但從不缺乏。上帝賜給楷傑一雙巧手,家裡的家具,多是從別人不要的廢物中,經過整修、改裝之後,成了我們家中最實用的物品。

  楷傑畢業後,加入大專事工的行列,為了要關心更多的大專生,所以我也參與楷傑的服事,一起參加聚會。大專工作和牧會不同,學生的聚會大部分都排在晚上,並且在各學校附近,有時會聚會到很晚才回到家,加上大大小小不同的營會活動,因此在生活的作息上,需作很大的調整和適應。

※ 小以誠出生
  2000年9月,上帝賜給我們一個可愛的小男孩,取名「周以誠」,出自約翰福音四章24節:「上帝是靈,敬拜他的人必須以心靈和真誠敬拜。」我們期待他是一個真誠、愛主的基督徒。最初幾個月,小以誠常在半夜醒來,但我卻不覺得辛苦,因每回看到父子倆熟睡的模樣,就覺得很感恩、很幸福。初為父母的我們,常會因小baby大小便或哭鬧而手忙腳亂;為了幫小baby洗澡,常常弄得全身濕濕的。然而就在小以誠很滿足的笑容中,所有的勞累都煙消雲散。

  與楷傑從認識至今四年多的時間,經歷了結婚、生子、為人母的人生過程,這期間摻雜了許多的酸甜苦辣,都是我們最寶貴的共同回憶。※在愛情的道路上,我們感受到主豐富的恩典,生活中也彈奏著喜樂和感恩的樂章,雖然也會因成長背景和觀點的不同而爭執或抱怨,但藉著不斷地為彼此代禱,我們在主的愛中學習彼此接納和體諒,並繼續努力地向前走。

※在我們一開始交往時,找了一位師母當輔導,在我們的感情上提供許多的協助。結婚前,也到家庭協談中心作婚前輔導,透過輔導員的引導,使我們可以對彼此有更多的認識,在許多觀念上也得以澄清及接納。
同作者相關文章:
愛情路上 (第 63 期)
分手情懷 (第 6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63 期 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50-51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63期  2001年  4月 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63
本期主題:長老教會講華語嘛會通——長老教會增設華語禮拜之探析
發行日期:2001/4/10
目錄s/
「相信」是信仰的根基
編者的話
為什麼要有華語禮拜?
三段式禮拜儀式之再思
改革宗的信仰與傳統的禮拜
新敬拜‧新思維
中崙教會華語禮拜
雙連教會華語禮拜
公館教會華語禮拜
和平教會華語禮拜
忠孝路教會華語禮拜
在上帝的話語中敬拜
我甚為懷念的長老——溫吉安
台灣的盜拷文化——都是燒錄機惹的禍?
一切為彰顯神的榮耀——布魯克納的音樂人生
美濃教會社區活動
社區/聚落重建的人道思考
淺論「信徒皆祭司」
愛情路上
分手情懷
耶穌基督——人類唯一的救主?
吾弟賢俊
伴我成長
「四合一」神學院
學院合一與進入教育體制
寧願相信
心情寫真
火熱的心
甦醒s/
參與神人羅曼史
下次再見!
回首來時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