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87期 原鄉的呼喚──台灣原住民的教會與社會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我在補習班的團契
關鍵字:
作者/周敏慧 (屏東慈惠長青團契畢契)
充滿壓力的補習生涯
  如果很久沒數算上帝的恩典,日子久了,你真的會忘記,上帝有多愛你。最近我不斷經歷上帝的恩惠,在此極力想和大家分享。

  自從去年9月開始,跟一般大學生開學一樣,我正式踏入補習班,收心要預備考試。窩過重考班的人就知道,壓力真的很大,尤其人際間的冷淡,甚至完全沒有互動;不同於過往的學校生活,同學間感情深厚。「在補習班,坐你旁邊的人就是你考場上的對手」你可以感受那種壓力嗎?不僅如此,我必須承受父母親及周邊所有關心我的人對我的極深期望,那種心情真是既孤單又無助又恐懼,每天深夜下課時,最想做的就是找個人來聊天。白天除了上課就是唸書,沒有機會張嘴說話,而身邊的朋友忙著補習、考試、交報告、賺錢……想找一個人聊天、聽我說話好困難。沒有人可以了解我心中的孤單和壓力,因此我開始埋怨上帝,為何讓我落得身邊連一個朋友也沒有,我不要重考,我不要這種一點希望都沒有的人生。

  就在我最無助、完全失去繼續去補習的任何動力時,上帝竟然在沙漠中為我開一條江河,奇妙的事接二連三的發生。一位我在補習班旁聽的基督徒老師,強烈的想要在補習班成立小組,但地點選哪?時間?人?資源……所有的一切都是零。有一天,我排了很久的隊伍去問老師問題,沒想到那天下午,就在教會巧遇老師,上帝真的很奇妙,而團契就在我們的禱告中成立了。

成立團契
  團契的聚會地點跟時間確定後,卻遇到沒有人能司琴,唯一的司琴(我二專的基督徒同學)剛考完試,正等待通知上班,所以只能暫時來救救火,時間不穩定更無法長期。但上帝卻告訴我們:「不要擔心,已經為你們預備了!」我半信半疑了很久,沒想到兩個禮拜後,同學突然放棄工作,而且已經繳完補習班的學費,上了第二天課。這代表一年內的司琴有著落,上帝所給的,讓我們毫無疑惑!

  我們向上帝求十位慕道友,三週後,第一次聚會真的就剛好來了十個人,上帝就按著我們求的給我們;第二次聚會,人數暴增到二十三人,甚至把教室給擠爆了!直至目前,穩定來參加團契的約十五人,全部都是慕道友,感謝讚美主!

  接下來,因為一時人數爆增至二十多人,每周又不斷有新來的人,團契勢必分成二到三個小組,但當中的基督徒只有兩位,況且我們的聚會時間跟上班族、一般在校學生衝突,誰能來支援我們呢?想不到,學青會長沒搶到學校星期五下午的課,剛好有空,聽到我們缺人,立刻前來幫忙,在人力急缺的狀況下,真的是一大福音!而團契的人也可以趁此機會,提早認識教會裡的學青會長。

分享的快樂
  一口氣面對全部都是慕道友,老師和我都沒有這樣的經驗,因此想讓團契正常運作,這有點令人擔心!不過上帝為我們預備的這些慕道友,大部分都渴望由團契中認識信仰,他們渴慕上帝的神情與態度,不禁讓人感動!而且在聚會時,都很樂意幫忙排桌椅、買餐點、洗碗、收錢、打資料、採買、關懷……有的甚至會從家裡帶名產、拿手好菜、水果或準備小禮物、小卡片分送給大家,就像一個溫馨的小家。在聚會中,大家最期待小組分享,聆聽他人說話,並勇於把自己的難題說出來,很感動。禱告時,每個人都很認真學習,慢慢的、一個字一個字跟上帝說話,按著主題以及大家的分享來禱告,沒有人抗拒,反而更珍惜跟上帝說話的機會。

  在一次的分享中,有契友談到自己的錢包被偷,辛苦打工賺來的學費、生活費、提款卡全都掉了,起初她很難過,向上帝抱怨為什麼會遇到這樣的事,而禱告之後,錢包也沒有找到,有些失望,但沒想到周遭的朋友因此更照顧她,大家出錢出力幫她度過難關,時常關心她下一餐是否有錢吃飯,為此,她開始向上帝感謝,因為皮包的遺失反而讓她發現身邊這群朋友的可貴,所謂患難見真情,掉了錢包似乎是值得的。又事隔兩週,撿到皮包的人竟然將皮包歸還,真是令人感動!

  還有一位同學分享她家中的愛犬,因為脾氣不好,從早吠到晚,家人氣到想把狗扔了。她想,假若狗狗再不乖,下場一定很慘,而沒有了狗,她自己也不想活了,於是她忍不住為狗狗按手禱告,本來只想試試,沒想到禱告後,狗真的溫馴下來了。這樣的見證多到一時也說不完,而每次聚會,大家的分享都很熱烈,往往無法結束,很多人為了趕去上班,必須中途離席,離開時黯然的說著:「我不想提早走,很可惜……。』聽到這話給我多大的鼓勵!這一切若不是上帝的帶領,我們真的做不到。

不再孤單
  一般而言,慕道友比較能接受唱詩歌,遇到禱告都很畏懼,甚至跑得遠遠的。但是上帝讓我看到我們當中有許多人,因為嘗試禱告而經歷到上帝,即使只是分享一點點的小事,都很激勵人,以致其他人也想要嘗試去禱告。我們聚完會,為需要的人一起禱告時,大家都會蜂擁而上。從小在教會長大的我還沒看過這種景象呢!當了這麼多年的基督徒,實在很自責。真希望我們每個人都能像初代信徒一樣,珍惜能遇見上帝是一件多麼美好的事,就像在沙漠中喝到一口涼水,極力想分享給別人的那種心情。期待我們都能這樣向上帝禱告,讓我們為主大發熱心,阿們!

  在我心中不斷浮現一句話:「你這小信的人啊,要有信心。」這一年,上帝平白無故讓我放下學青的服事,原來他另有安排,才能使我專一地在補習班裡的服事。這也是上帝給我的開心果,讓我在補習班不再孤單,而且契友們的生命與經歷,給我好多好多的鼓勵。看到那麼多的果子,不禁為上帝雀躍,讚嘆上帝的奇妙!

PS:期待大家看了我的分享之後,能時時為這群慕道友代禱,讓真理放在他們裡面,不至於把上帝當作是其中一個比較靈驗的神罷了。願上帝賜福各位!
同作者相關文章:
我在補習班的團契 (第 87 期)
我是上帝的寶貝 (第 8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87 期 原鄉的呼喚──台灣原住民的教會與社會 (70-72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87期  2005年  4月 原鄉的呼喚──台灣原住民的教會與社會 87
本期主題:原鄉的呼喚──台灣原住民的教會與社會
發行日期:2005/4/10
編者的話
目錄s/
白浪和「山地人」真的不一樣
從經濟正義看原住民的經濟弱勢與貧窮
教會部落化,部落教會化
把原住民青年找回來!
台灣原住民教會的展望
吼臘.帖木牧師——泰雅爾族福音拓荒人物小傳
重建.自治.達娜伊谷
彰山教會的原住民事工
南島美人節——Pinaski的盛會
福爾摩沙台灣島
何謂「靈修神學」?
婚姻怎能說了就是!!
沒有受洗的人可以領受聖餐嗎?
蒙恩獲救 死裡逃生
感恩、喜樂的事奉
別了,沒有牽掛,只有感恩
把「敬拜讚美」視為另一種形式的禮拜
讓我們一起來作夢!
戰皆不義:非暴力與基督信仰
苦澀與甘甜——我的大學生活點滴
我在補習班的團契
打開聖誕禮物後……
生命裡的安寧氣息
大專聖經神學研究班系列~誰的神研?誰的大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