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95期 哪兒來那麼多鬼?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我是上帝爸爸的孩子
關鍵字:
作者/鄭詩憓 (嘉義大專打貓團契,第四十四屆神研班籌委)
神研班的感動
  「我是上帝爸爸的孩子」這樣的認知,是我從神研班(四十三屆)帶回來最深刻的感動。在最後一晚的獻心會中,我不只把心獻了出去,連淚腺都一起奉上了……還記得當時,我小心翼翼的接過第一次的聖餐,輕聲在台前跟上帝立約,告訴上帝爸爸我回家了,我要把自己獻上,求他磨練、使用我,加添我在服事上所不足的能力。爾後,小組的輔導為每個學員按手禱告,坦白說,前半段的內容我已有點模糊,佳紋姊那時突然忘記我的名字,不知為何,當她想起來時,竟能帶出我內心的軟弱與不安,一句又一句,祈求上帝的引領與堅定,讓我深深體會到眼淚能帶出美麗的彩虹。彩虹,是上帝給的約,在這約下,清楚的顯明我們是他的兒女。因為某些因素,我尚未受堅信禮,雖然口裡承認但心裡還是有些不踏實,但現在我覺得自己很笨,上帝爸爸都說得這麼明白了,他就是這麼愛我,我的一切他都知道,他都明瞭,我就是上帝爸爸的孩子,沒什麼好懷疑的。

當上神研班籌委
  在這裡面,最讓我震驚的是被連署和選為神研班籌委!才參加一次,之前又有「逃家」的不良記錄,上帝怎會讓我背負這樣的重擔呢?考慮了一整晚,問了無數的問題,還是不知道要怎麼辦?印象中,在早晨盥洗、昏昏沉沉時,還一邊想著要不要、行不行等問題。不過上帝真的很奇妙,他讓我在早禱中得到了答案,那時投影片中一句句引人深省的話語,一個個的答案,讓我再次哭紅了眼睛。

  記得我是這麼跟上帝爸爸說的:「慈愛的天父,我知道自己並不完美,很多心思意念不是你所喜悅的,在能力上也有很多不足,但我知道你會一步步引領我,如果你要我做這事,我就去做吧!」雖然我目前已看到未來會很忙,但有什麼好怕的呢?只要相信,獻上自己為活祭,專心為主作工,凡是主所喜悅的事,他必成就。即使自己的信心很小,即使軟弱常犯錯,但都不要忘記上帝為我們所做過的一切,以及他白白的愛與福分。

白白的恩典
  在神研班裡,天天有感動和收穫。一提到〈羅馬書〉,環繞在腦海裡就是「因信稱義」──因為相信耶穌基督而被上帝稱為義,得以與他有合宜的關係。這真是白白的恩典!只要肯信,單純的、無畏的、徹底的相信,就得到大大的福分。然而,人都有罪,也容易犯罪,像我就容易被「罪惡感」綁上好幾天而不得安寧,但在〈羅馬書〉裡我得到釋放,耶穌基督作為贖罪祭為我們而死,靠著相信耶穌我就能脫離了。雖然因著肉體軟弱我們還是常常會犯罪,但只要時時警醒,順服上帝的律法,將自己獻給義作為奴僕……況且我們的軟弱有聖靈幫助,聖靈親自用說不出的嘆息為我們禱告,那我們還有什麼好擔心的呢?

  在營會中,我還是會作出上帝所不喜悅的事(即使只是思想上的犯罪),一陣慌亂下,我緊抓住這個應許,認真面對並呼求上帝的幫助,說也奇妙……亂七八糟的思緒真的慢慢平穩了……第一次這樣正視自己的內心,對我是一個很大的突破。

屬靈同伴的重要
  在神研班六天的讀經量,對某些人來說也許大過一個月以上,然而神研班不是只讓人在那裡讀經,而是要將學到的方法與態度實踐在生活中。從結束到現在,發現自己對真理的渴望竟然不深,不禁覺得汗顏,也瞭解到要克服肉體的軟弱真的很不容易。除了需要一顆願意學習又火熱的心之外,屬靈的夥伴也是一大助力;藉著相互督促、代禱與分享,讓肉體的軟弱有更多的鞭策與前進的動力。

  謝謝建喬分享在神研班最後一晚獻心會中的體會,在此借用他的文章作為結尾:「我們的信仰,就像蠟燭一樣,能夠照亮四周。一個人的時候,光芒很微弱,只能照亮自己身旁;但當許多的基督徒在一起時,光照亮的可不只是自己周圍。然而,光芒也很容易熄滅,微風一吹就沒了,試探就像風一樣,隨時都可能吹向我們,將我們的信仰熱忱給吹熄,有時我們自己也會不小心因為軟弱而吹熄自己的蠟燭,此時便需要其他的人幫我們再次點燃,而其他人的蠟燭熄滅了,我們也能幫他們再次點燃。所以一個屬靈同伴是很重要的,要能夠彼此扶持,當一方在信仰上跌倒時,要讓他再次爬起來回到主的懷中。願我們能成為點燃別人蠟燭的人,也成為照亮四周的蠟燭。」獻上自己為活祭,即使是一根小小的蠟燭,也能成為一小簇亮光。
同作者相關文章:
我是上帝爸爸的孩子 (第 95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95 期 哪兒來那麼多鬼? (75-76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95期  2006年  8月 哪兒來那麼多鬼? 95
本期主題:哪兒來那麼多鬼?
發行日期:2006/8/10
編者的話
目錄s/
遇鬼經驗 難忘感受深
探討台灣民眾遇見神鬼的經驗
鬼與趕鬼
鬼附與精神病
活在上帝國——屬靈爭戰的真諦
人光出版社發行人--蔡政夫小傳
教會參與外籍配偶照顧事工的省思
從商業電影宗教化現象談影像與福音的相互關聯性
論電影《活體超市》
畫說「信心」
不一樣的復活節
悲劇的消費與昇華
對於犯罪現象的些許省思──評電影《開膛手》
我們要跟孩子連上線
此情可待成追憶
何謂「交鬼」?
聖經中對撒但的看法
老契友的一封信
我是上帝爸爸的孩子
我有一個夢
他應該是/不是長青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