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96期 我的家庭真可愛?!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E世代青年的見證
關鍵字:
作者/阿德 (明道方舟團契)

留級.憂鬱.想自殺
  我之前很不快樂,也很不喜歡自己,覺得自己沒辦法再活下去了。因為每天的生活很難熬,自然的,我會去想自己活著的義意在哪裡?活著是為了什麼?我到底是誰?我一直在尋找答案,但是都找不到,所以我一直活得很痛苦,超想自殺的,但是我又很膽小,真的不敢啦!

  高中的留級對我是一大打擊。之前我從沒想過,有一天自己會被留級,這有如晴天霹靂般的衝擊對我來說太大了,我變得畏畏縮縮,逃避人群,逃避我以前的朋友,不想再看到他們;我好難過,想一個人獨自躲起來,想這樣就是我的人生嗎?我懷疑自己得了憂鬱症,因為我不敢去面對人群,真真真的不想活了!!

  有一天,我往窗外看的時候,發現外面的風景很美,歡喜地欣賞著這世上美好的一切。忽然,往下看,我又想自殺了,身旁好像有一個聲音對我說:「想自殺,那就跳下去吧!」當時我感到很害怕,快受不了了!

第一次聽聞上帝和接觸教會
  後來在一次機會下,我把內心的煎熬和困難向一位朋友說。對他的了解,僅止於知道他是一位基督徒,而之前我還跟他吵過架,所以滿討厭他的,也更加討厭他所信的基督教。但是我不知道那天為什麼會傳紙條給他,告訴他說我很想自殺的事情,他回紙條說:「你知道嗎?有一個人一直在等你……。」我被嚇到了!有誰在等我呢?我都不愛我自己了,還有人會愛我嗎?當他跟我說是上帝在等我時,我感到吃驚,因為我曾經想要成為和尚,但從沒想過自己會成為基督徒,我,甚至不知道上帝是誰?

  然而,當這位朋友跟我說上帝在等我時,我開始想要認識這位上帝。有一次段考的前一天,我根本無心準備功課,但是明天就要考試了,我,很煩。我騎著自己的鐵馬出門,經過師範學院的大門口,忽然看到一間教會;超驚訝的,因為我住在這附近快十年了,怎麼不知道原來這裡有教會呢?當時有一份想進去了解看看的衝動,於是就裝酷的走進去。在裡面碰到一位堆滿笑容的人,我跟他說:「我想認識你們的信仰。」他要我稍等一下,因為他要去請牧師來跟我說明他們所信的信仰。當我看到牧師時,我有點吃驚——一個矮矮黑黑的大男生,當他問我是否了解什麼是《聖經》、什麼是先知時,我的脾氣與叛逆又來了,所以對於牧師說的都感到厭煩。後來他送我一本《聖經》,還有一本關於民間信仰的書,其實由於內心的排斥,我當時對這個信仰已經不感到什麼興趣了,很煩ㄚ,還對著自己說:「這輩子,我不會再進教會啦!什麼跟什麼ㄚ!」但是後來他又介紹一群教會的青少年給我認識,有一位弟兄還教我如何讀書。我當下決定要參加他們的團契,不管如何,我都要偷偷去。

繼續追求真道.成為別人的天使
  教會的弟兄介紹立人團契給我,我參與其中,在各方面都學到許多。然而我的信仰過程並不是都很順利,我曾經想逃離上帝,但是有一群天使一直在我的身邊,陪伴、幫助我,所以我也不斷地繼續追求真道,願意一生為主而活。主啊,願將我的一切交托給你,靠著你,我相信自己也可以當別人的天使,也願你將平安賜給世上的所有人。

同作者相關文章:
E世代青年的見證 (第 96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96 期 我的家庭真可愛?! (79-8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96期  2006年  10月 我的家庭真可愛?! 96
本期主題:我的家庭真可愛?!
發行日期:2006/10/10
編者的話
目錄s/
擁抱破碎
形式外的愛與委身
從「我」到「我們」——如何經營家人關係
是成長夥伴或是病態共生?
「不一樣」的家庭
家庭成長與個人成長
處處是溫暖的家
基督信仰對家庭有願景
才下眉頭,卻上心頭──淺談情略說愛
團隊齊事奉,集體結果子──迦勒團隊的事工分享
MSN與火星文
當外國來的馬偕遇上本土布袋戲──談《馬偕在臺灣》布袋戲
岩前教會的傳奇人物——施佩蘭小姐
全方位牧師娘——吳威廉牧師娘
換你/妳當「小天使」了
從吸毒、販毒到重生得救
從〈創世記〉看家庭的衝突與建立
吃飯前為什麼要禱告呢?
讓年輕人有「家」的感覺
伯里斯回頭看──文化送舊的那一個夜晚
E世代青年的見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