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99期 第四權之死──台灣新聞現象反思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分享就是最大的神蹟
關鍵字:
作者/許素華 ()

  在神研班最後一晚的分享中,我聽到許許多多的話語,就好像是上帝藉著他們對我說話一樣…

  多年前我從來不知道生命中還有一位上帝的存在。因為我不相信這世界上有神或其他什麼鬼的,其實是我自己感覺不到也不想知道。直到我18歲那年上了大學,來到了一個新的環境,我就讀聯合大學。可是在我上了大學後不久,我經歷了一場人生最大的挫折,就是我最愛的爸爸,他過世了…,之後為了轉換心情,我換了一間寢室,認識了一位基督徒,她的名字是「黃秀如」。當初我只知道她是個很虔誠的基督徒,而我對基督教的信仰還有很多不了解,只是當時心裡想要藉著一點宗教的力量,來支撐我對未來人生沒有目標的心靈,卻沒有想到在幾年後我也成了基督徒。

※ 重新找回自己
  在過去4年的時間裡,秀如和我分享了許多她自己過去幾年來的經歷,從她不認識耶穌到現在幾乎是不能沒有耶穌在她生命中的見證,聽完後我很感動,開始回想從我父親過世後這幾年我到底在幹什麼?不外乎是成天待在宿舍浪費時間看卡通,不然就是跑出去玩之類的,真的是在浪費自己的青春和生命。

  當我重新找回自己後,我開始固定去參加聚會,剛開始還很不習慣,慢慢地我和大家聊開後,覺得其實這樣的生活還滿快樂的,之後一旦知道教會有活動我就會主動報名參加,本來我也沒想太多,卻漸漸發現自己和以前不太一樣了,現在我特別喜歡在敬拜中享受那種被聖靈充滿時的感動,以前我完全不懂基督教是怎樣的宗教?直到我親身沐浴在這當中時我才恍然大悟,這也許是因為看到秀如的改變,而使我也想要得到她那樣的祝福,才開始展開與主耶穌的一段相遇過程吧!
  
  在2005年12月25日那天我受洗了,正式成為基督徒,並承認耶穌是我的救主。我知道自己的生命裡還有許多軟弱需要去對付,我也知道上帝會在每個人的身上做許多工,祂讓我開始會數算上帝在我身上的恩典,叫我懂得如何去感謝上帝賜給我的一切。雖然現在我對自己的未來還沒有訂定什麼大目標,可是我相信只要我倚靠上帝,就不必擔心這些,因為上帝會為每個人預備那最好的道路,只要我選擇跟從祂,直到永遠。

※ 方舟團契就像自己的家
  在大學四年生涯中,我參加了許多社團,有攝影社、日文研習社、方舟團契等,這些社團生活成為我生命中最重要的回憶來源。

  在我大四的最後一年,我加入了方舟團契,在那裡認識了很多好朋友,他們是一群很有活力又團結的基督徒,認識他們讓我覺得雖然自己不常回老家,但在這裡有一群朋友像是自己的家人般陪伴著我,使我能夠從以前沒有目標的生活中走出來。我發現來到苗栗唸書的這一路上,受到了許多人的幫助和上帝的眷顧,而我也因這位上帝改變了我對很多事物的看法和價值觀,現在我的生活過得很充實,全都拜上帝所賜給我的這麼一群好朋友,上帝使我對每件事都充滿希望和樂觀的想法,因為我知道上帝祂很愛我,而且改變了我,使我對未來充滿自信。

  就在今年2007年1月29日,因方舟團契的學弟妹邀請,我再一次踏上參加「第44屆神研班」的旅程。(其實「第43屆神研班」我就參加過一次了),而這一次我去參加完後回來的感動比上一次多很多…,我發現我這次在查經的理解度上比上次進步多了,雖然我帶著一點點小感冒去參加,中途還加重了病情,而且又加上因戴隱形眼鏡造成角膜潰瘍,幾乎有一天的時間在寢室休息,可是我很珍惜和大家一起查經和一起參加小組分享的時間,當我病情好轉一點就立刻回到小組當中和大家一起分享自己的看見。我好感謝上帝!祂已經醫治了我的病痛,當我真的痛到無法睡覺的時候,祂陪著我、和我一起哭…,我真的好愛?,耶穌。

  在這次神研班最後一晚的分享中,我聽到許許多多的話語,就好像是上帝藉著他們對我說話一樣,相信一定也有很多人有這種感覺。我尤其在獻心晚會上特別感動,那種感覺好像是耶穌正在我身旁對我說話,使我不由自主地一直哭。我想到自己家人還沒有得救的那種心情,我責備自己太少為他們獻上禱告了,我幾乎是到了痛哭的地步,想想身邊的朋友除了自己團契內的學弟妹是基督徒外,好像真的沒有幾個朋友認識這位上帝,我好難過…,不過這也是上帝祂在這裡動工提醒我的一點,要我出去好好為祂見證我是怎麼遇見耶穌的。Oh~My God! I love you so much , Jesus!!我一定會為你好好出去傳揚福音,因為分享就是最大的神蹟嘛!

同作者相關文章:
分享就是最大的神蹟 (第 99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99 期 第四權之死──台灣新聞現象反思 (75-76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99期  2007年  4月 第四權之死──台灣新聞現象反思 99
本期主題:第四權之死──台灣新聞現象反思
發行日期:2007/4/10
誰能力挽媒體狂瀾?
目錄s/
誰的新聞、誰的真相--談台灣的新聞圈生態
政黨輪替後的廣電政治學
「大話新聞」現象的若干觀察
小蝦米的媒體戰爭
誰來決定新聞晚餐?
解讀新聞 探索真相
耶穌停、看、聽──淺談基督教媒體倫理
改看「公民新聞」,如何?
台灣橄欖球王——柯子彰
歡喜做大戲 教會謝平安──當歌仔戲遇到基督徒
上帝與人之間的橋樑──以色列的先知
把愛傳出去--重新教會的社區服務
戀愛之五馬奔騰論
定睛在己,抑或是上帝?—關於基督徒藥師的角色
在內在朝聖的旅途中相伴——記天主教世界青年日
思考「復活」的腦袋運作軌跡——我讀《天天經歷復活喜悅》
基督徒可以「恨」嗎?
在靜默中凝視熱情──大專泰澤靈修有感
分享就是最大的神蹟
我的第44屆神研班
當輔導,你也可以!——神研班輔導心得分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