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13期  2009年  8月 聖神佇咱中間

113

本期主題:

聖神佇咱中間
發行日期:2009/8/10
分類文章名稱作者頁數
編者的話聖神佇咱中間
作者 / 沈紡緞1-1
本期主題聖靈運動發展史──從初代教會至今
聖靈的工作從上帝的創造、初代教會至今,從未停止,祂常常藉著周遭的事物對我們講話,等待我們的順服和回應。
作者 / 康進順4-8
本期主題從聖神運行看當今的靈恩運動
我們堅信聖神的工作至今仍在,然而相信聖靈的權能及工作,並非得全然取用某些固定模式,並以此為基準來看待並判斷所有的屬靈狀況。
作者 / 劉錦昌9-12
本期主題靈恩運動興起的社會因素
為了製造吸引力,取得較多的生存資源,台灣教會引進曾在當地教會引發風潮的靈恩方式到台灣,這成為台灣教會靈恩運動形成的其中一個因素。
作者 / 王榮昌13-16
本期主題聖靈和台灣教會
台灣教會如何像五旬節一樣,用可以觸動人心、大家能懂、能有共鳴的本地語言來談論福音,是值得期待的一件事。
作者 / 柯毅文 17-19
本期主題請來!聖神——《新使者》歷年論及「聖靈」相關文獻
作者 / 林淑芬20-21
神學淺說加爾文的聖靈論──無所不在的聖靈
聖靈使我們和基督連結,沒有聖靈,則我們對上帝、對基督的信仰是不可能的。因此,基督徒隨時都在倚靠聖靈,祂在我們的生活中是無所不在的。
作者 / 林瑞隆22-27
解惑之窗「特」會「特」什麼「特」?
大部分的特會都比較強調「聖靈」,並在當中經歷聖靈充滿、得釋放、被醫治和蒙安慰等經驗。
作者 / 王子豪28-31
台灣教會人物檔案荷蘭時期教會人物檔案(四)台灣改革宗教會重要文獻的保存者:倪但理牧師
倪但理牧師所翻譯的聖經與教理問答,是母語消失兩百多年的西拉雅族,尋找語言復活可能性的最重要工具;也是台灣神學家們尋找可以稱為台灣本土神學的重要素材之一。
作者 / 林昌華33-39
文化.藝術素筆深情畫台灣──陳義仁牧師的《寶島素描簿》
他完全以瞭解和同理,也帶著批判和反省的心情來作畫。其目的不在創作,而是在對話,是牧師本人的自我對話,也是牧師和牧養土地之間的對話
作者 / 蕭瓊瑞42-45
感情.婚姻哈!氣密窗的愛情啊!
她就真的像是我身上出去的一根肋骨,把她擺回我的胸膛後,不但沒有「排斥效應」,反而讓我的整個生命運作地更完善,我們的和諧度就如同如同氣密窗般地天衣無縫。
作者 / 洪成昌46-49
厝邊頭尾上帝的恩典vs. 祈禱厝
在祈禱厝,人們通過每日的早禱會、下午的禮拜及每月一次的聯合靈修會,從淚流滿面的感動中,堅固信仰。
作者 / 施貞同50-52
潮流.脈動韓國風!台灣瘋!──牧者看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
有領受就會享受,沒有領受就無法忍受。基督教信仰應是豐富、寬廣及多元的,為了教會的發展,若能拜師學藝,找到適合自己的路,又為何不為呢?
作者 / 陳見岳53-55
潮流.脈動訪韓聖會的經歷與心得
訪韓聖會之後,我相信上帝會在祂認為合適的時候與地點,讓我們個人體驗祂的同在;我也相信回到台灣的我,可以持續經歷上帝的同在與能力。
作者 / 邱雅音56-57
信仰.生活靜默中的相遇
不再需要靠外在的氣氛、音樂和信息,在無聲無言之中,也可以進入和領受上帝的同在,建立「個人」和主真正親密的關係。
作者 / 王品佳59-60
信仰.生活聖靈在我生命中──青年的經歷
無論青年參加哪一種營會,筆者都可以看見聖靈在他們身上動工,不但撒下渴慕上帝和服事的種子,更期待儘快落實到生活和團契中。
採訪 / 陳雅君61-63
特稿靈恩運動的里程碑
對靈恩開放使我們經歷上帝的真實,使以前讀的《聖經》都活過來了,所以理當更願意去遵行。因此,讀上帝的話,靈修默想,與主親近,比忙著參加特會還更重要!
作者 / 許宗實64-67
母語葡萄園恩典e主
雖然我會tu著艱苦、試煉、挑戰,甚至會痛苦,對上帝埋怨,失去信心,總--是伊並無棄sak--我,顛倒h??我na成長,活出豐盛e性命。
作者 / 蔡瑋琳69-70
母語葡萄園白狗偷食,黑狗受罪
禮物be?家己tu?i天頂lak--落-來,錢ma? be?家己生腳走來chho?e--你!佇這個世間,干單「耶穌e?疼」會得thang白白免費來ho??你得著。
作者 / 高英男71-71
大專世界愛與成長
人生有很多個階段,我們因為上帝的愛而聚在一起,但是我們也為另一個努力、目標和機會而分開。
作者 / 林宗慶72-74
大專世界幽谷中的曙光
認識上帝後,我開始懂得欣賞自己,不再因自己有疾病而輕看自己,因我知道上帝愛我,看我為寶貴。
作者 / 林家鴻75-78
大專世界天竺鼠教我的事
那隻天竺鼠雖然沒唸過《聖經》,但是她懂得凡事當一無掛慮,只要將所要的告訴上帝。
作者 / 黃文瑜79-80
上一頁|下一頁

195-拾年
194-單身,礙著你(gāi-tio̍h lí )喔?
193-士師記 Re : turn
192-Chill 啥毀
191-霸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