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29期 下一站,22K?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充實感恩的神研班
但是這樣不同的想法與未解的問題,讓我們更體驗出上帝的偉大。
關鍵字:
作者/吳巧玲 (彰化師大學生)

去參加神研班之前有些擔心,怕自己沒辦法適應天天精讀聖經的生活,也怕沒有認識的朋友會感到孤單,然而,一切都有神的帶領,讓我在那當中過得非常充實和愉快,不僅學會了如何用正確的方式念聖經,還交到許多新朋友,更對自己有進一步的認識。

※又累又充實

神研班每天的行程都排得很滿,一天中有早上和晚上的小組研讀時間,也有詩歌敬拜、專講使得我們對於各經節有更系統的理解、workshop各議題的短講……雖然每天晚上回到宿舍都很晚、很累,但確實是過得很充實。

在第一次的研讀時間,輔導就搬出一大疊釋義書、補充文本,教導我們正確的聖經研讀方式。每次的小組研討時間,我們成員都針對信仰上的疑惑提出許多問題,大家以各自的看法解釋問題,這讓我開了大眼界,因為聖經不只是讀,透過不同背景的人來詮釋,會形成不同的說法,但是這樣不同的想法與未解的問題,讓我們更體驗出上帝的偉大,例如:預定論與自由意識的爭論、上帝的恩典如何顯現、傳福音的限制等。

我最喜歡workshop的時間,每天workshop排出許多有趣或現在社會相關的議題,有「說愛」、「原住民議題」、「糧食危機」……等等,每人每天workshop時間可選擇一場聆聽,很多主題我都想聽聽看。

一開始以為神研班不會有認識的朋友去,沒想到一去就遇到很多之前在ILT認識的朋友和彰師團契的朋友,感到特別窩心。另外,認識的很多新朋友,特別是我們20小組的感情非常好。早禱和晚禱的時間,輔導請我們每個人分享自己的信仰之路且提出代禱事項,我想正是因為如此我們的感情更加深厚,因為我們了解到每個人在生命歷程上的坎坷與辛苦,也看到神的恩典施行於每位成員身上,藉著神的帶領讓大家一同聚集於此,所以營會最後我送給了大家自己很感動的一段話「我們一路走來艱辛,然而神的恩典一直都在」!

※信仰更穩固

小組研讀的時候,我有時會留意觀察成員的參與度、交流過程,進而體驗團體動力的波動,同時透過成員們生命歷程的分享,讓我感受到人內心世界的變化及神給予個人的不同恩賜,因此在這當中我更確定自己會走上輔導與諮商的生涯選擇。我想要陪伴過去曾經或是目前經歷傷痛的人,運用我擁有得知識和助人技巧來改善他們的現況,並在未來充滿平安。

以前只單純的相信基督教信仰,特別是對於我這樣生長在基督教家庭裡的小孩,從小就受到上帝的祝福與保護,往往不積極的追求信仰,然而,短短的神研班學習和大專青年交流中,讓我對基督教有更深的認識,也使我的信仰更穩固,體會到上帝的恩典多麼多且適時適當地賜給每個人。

同作者相關文章:
充實感恩的神研班 (第 129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29 期 下一站,22K? (64-65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29期  2012年  4月 下一站,22K? 129
本期主題:下一站,22K?
發行日期:2012/4/10
下一站,22K?
目錄s/
大學教育與就業準備
職場新人,準備好了嗎?
低薪青年冏世代 誰來幫幫忙?
關於工作貧窮化與貧富差距的一些思考
從困境到創意
預備我們的心思‧勇敢上路
安息日不僅僅是宗教
2030年大預言:《崩世代》
大專事工宣教的異象與策略
向自然避難:林攀龍的文學、信仰體會
我的故事:文字的力量
一個從感性進入理性的歷程
不後悔的破碎重建之旅
充實感恩的神研班
金色時光,往日情懷——懷念葉茂竹
李斯特的神劇「基督」
龍年到 (Liong Ni Kau)
讀經筆記8 「t?i-ke」抑是「tak-e」 ?
隨風撒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