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30期  2012年  6月 食 不實在?

130

本期主題:

食 不實在?
發行日期:2012/6/10
分類文章名稱作者頁數
編者的話食 不實在?
作者 / 王昭文1-1
本期主題上帝國的飲食
五餅二魚所代表的是以最簡單最接近自然的方式,不需要任何加工且是在地、當季的食物。換句話說就是減少能源的使用,強調對自然友善的食物生產方式。
作者 / 楊順從4-8
本期主題「基因改造食品」面面觀
基改生物不是「洪水猛獸」。只要有適當的規範,防範利用基改科技的不正當用途,我相信這項難得的科技將成為增進人類福祉的有效工具。
作者 / 馮騰永9-14
本期主題馬鈴薯vs. 在地食物
由全球企業與在地文化間對話、協商所催生的社會企業與食物道德 (food ethics)意識,似是一條可避免激情式保護在地主義,及保證持續開放、進步式「在地化」的努力方向。
作者 / 蘇恒安15-19
本期主題食物生產對環境的影響
現代基督徒需本著愛心、公義及屬靈智慧來選擇食物,特別拒絕有嚴重道德疑慮的「血汗食物」。
作者 / 張子見20-23
本期主題改變世界從吃開始——《美味代價》的啟示
面對食物生產體制只重視效率、只有少數公司壟斷、大量種植種類不多的作物, 消費者是否有能力改變現狀?
作者 / 陳逸凡24-26
本期主題老闆,來一顆幸福的好蛋!
平均一人一年吃下290顆蛋,我們怎麼能夠漠視帶給我們這麼多滿足的蛋雞,她們的生活福利呢!
作者 / 張婷華27-30
成長部落格回家種田
當土地沒了,或是被汙染不能耕種時,我們的糧食從何來?
作者 / 吳家恩32-35
信仰.生活吃、工作方式與生活──三件看似不相關的事
當我們面對的是人,會發現有很多東西比數字更重要──我們吃的食物、生產的過程、工作時的心情,以及生活的方式。
作者 / wabi 41-44
信仰.生活一起吃飯
我覺得不管是配菜、打菜、收錢、打掃、等等這些服事的分擔都不只是一種工作,而是能夠維繫著整個信仰大家庭的關係。
作者 / 余心玫45-48
信仰.生活好「食」在的淡江長青學舍生活!
我從這樣的「被照顧」中,學習如何照顧別人,並接棒為身體軟弱受病痛的家人煮那「粥」,一碗純淨的白粥,分享的是從神而來那聖潔無私的愛。
作者 / 莊媖琇49-50
信仰.生活備餐分享
讓我們一起「坐桌」,在熱騰騰的溫度中,我們接納不同需要的人,打破任何臆測的圍牆,進入一個「家庭」的關係。
作者 / 陳佩儀51-52
台灣教會人物檔案日治時期主日學和教會公報的耕耘者——潘道榮牧師
潘道榮最重要的貢獻,在於推動長老教會主日學的組織發展;同時,他長期擔任教會公報主筆,廣納各種討論的聲音,成為培育信徒靈命的重要泉源。
作者 / 盧啟明53-57
特稿從獵人、傳道人到電影明星——林慶台的見證(上)
我們信上帝,世界無論如何改變,或我們日子改變,也無法改變我們對信仰的追尋。
作者 / 陳淑悅作者 / 陳育胤58-63
神學淺說淺談使徒行傳中的「方言」現象
使徒行傳第二章的受感說話,絕對不是今天五旬節運動和靈恩運動所談的方言。
作者 / 蔡銘偉64-65
母語葡萄園請主搶救迷失t?家己土地頂e台灣母語
雖然主e旨意是beh教人bat道理,應該是袂叫咱放sak咱土地e聲音chiah tioh。
作者 / 陳金花66-67
大專世界原來,?一直都在
祂永遠是最棒的傾聽者,並遞出釣竿讓我去釣魚,而非直接抓魚給我享用。
作者 / 鄭郁潔69-70
大專世界第一次參加神研班的心得
我們帶著火熱的心在探尋真理。
作者 / 余定宏71-74
大專世界從學員到籌委——神研班「讀經運動」的迴響
神研班改變了筆者,認真藉著聖經來追求信仰,來實踐信仰,在未來關於研經和查經的事工,更加的有負擔。
作者 / 許俊輝75-77
家書我也想放一本
作者 / 江淑文78-78
上一頁|下一頁

194-單身,礙著你(gāi-tio̍h lí )喔?
193-士師記 Re : turn
192-Chill 啥毀
191-霸凌
190-教會工作好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