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44期 你想要什麼樣的幸福?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我們都是軟弱的人
我們總在烏雲密布時埋怨上帝,風和日麗時卻忘了感謝祂。
關鍵字:
作者/黃敍慧 (成大SCM團契,成大台文系二年級)

「你們是成大的學生噢?」這是恩友中心的叔叔、阿姨們最喜歡問的問題。

在一次聽完恩友教會劉奇峰助理傳道的分享後,我才真正了解到街友們困苦的處境,一改先前對街友抱持的負面且錯誤的印象,並且意識到這群人是需要被關懷、需要被愛的。後來中心傳道明漢哥邀請幾個在星期一中午有空檔的契友們,一起到位於學校不遠處的恩友中心,陪那些街友一起唱詩歌、分享信息並一同用餐,一開始受到邀請時,抱持著:「這群人可能需要我的幫助!」的心態加入了恩友小組的服事。

起初,到恩友中心的服事跟我的想像有些落差,原先期待到那裏之後,可以跟叔叔、阿姨們聊天,並讓他們慢慢地信任我們,進而分享他們的生命故事,但事實上,我們因著害怕胡亂開口會造成對他們的傷害,擔心一句稀鬆平常的:「最近過得好嗎?」或是「工作還順利嗎?」會刺傷他們,畢竟他們所經歷的生活並不像是我們所熟悉的。挑選歌曲時也總是特別小心,避免一切關於頌讚上帝奇妙恩典或是回應上帝的愛的詩歌,深怕他們明明看不見上帝的同在卻要頌讚祂,會讓他們覺得受傷。因著這樣的顧慮,一次兩次下來,到恩友服事的時間,總在小組員間自己的聊天中稍縱即逝,半個多學期來的服事,並沒有讓我們建立更深的關係。

下學期開學後的第二個星期輪到我司會,當腳踏車一騎上恩友中心前的騎樓,便有同工熱情地指引我們停車的位子,「你們是成大的學生噢?」一位阿姨熱情地向我們打招呼,感受到叔叔阿姨們已經漸漸記得我們了,我覺得很開心也很感動!

在唱詩歌的中間間奏時,我分享了一個小故事:「有一個人在沙漠中行走,他回頭望著只有一雙腳印的路途,不禁埋怨耶穌讓他獨自面對生命中的沙漠,這時,胸前卻傳來了耶穌的聲音:『孩子阿,你仔細看看,那留在沙地上的腳印,是我背著你一步一步走過來的痕跡阿!我一直都在,只要你尋求我!』」講到這裡我不禁全身顫慄,因為這故事並不只是對街友們的分享,更是說進了我心裡,那深層、空虛甚至讓我不敢面對的部分,我並沒有比任何一位坐在恩友中心,等待有人能餵飽自己的叔叔阿姨們尊貴一分一毫,我們總在烏雲密布時埋怨上帝,風和日麗時卻忘了感謝祂,我們都是軟弱的人,我們都需要耶穌在我們生命中,但我們也常忽略其實耶穌就在我們身邊,一直沒有離開過。

在耶穌的面前我們都一樣,是軟弱的人。

原以為參與恩友的服事是為了幫助、服事街友,但事實上,得到更多的是我!直到這一次的領詩,我才發現我的服事中仍帶著驕傲,會忘了自己也是個人,而且我非但沒有比較尊貴,還不如叔叔阿姨們努力地生活,在那裡的每個叔叔阿姨,不論他們是不是流浪在街頭、是不是沒有工作,他們都跟我們一樣是人,他們更是聖經當中,耶穌所親近的人。

雅各書2:16-17這樣說:「若是弟兄,或是姊妹,赤身露體,又缺了日用的飲食,你們中間有人對他們說,平平安安的去吧!願你們穿得暖吃得飽。卻不給他們身體所需用的,這有什麼益處呢?」並不是要我們關心需要的人,卻只是站在高處觀望,而是真的能讓他們受到身為一個人該有的對待,我想,那才是耶穌要教導我們的彼此相愛吧!

「你們是成大的學生噢?」一直到現在,這句話還時常在恩友中心響起。剛開始聽到這句話總覺得不平安,擔心掛上「成大」這個名牌是否太刺目,會不會又無意中傷了叔叔阿姨們,但我現在非常喜歡聽到這句話,因為這正是叔叔阿姨們想要跟我們有更進一步交談的開場白,而這句話同時代表了,其實我們也只是不一樣的人罷了。

同作者相關文章: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44 期 你想要什麼樣的幸福? (72-73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44期  2014年  10月 你想要什麼樣的幸福? 144
本期主題:你想要什麼樣的幸福?
發行日期:2014/10/10
你想要什麼樣的幸福?
從普世觀點看經濟議題—以「拿伯的葡萄園」為鑑
聖保羅聲明:生命經濟之國際財經轉型
瑪門?還是上主?
富裕的過去 無窮、貧窮的未來——我們的幸福在那裡?
從住宅政策角度來看青年貧窮問題
經濟領域中的愛與正義
神、地、人的合作:從傳統知識與宗教信仰尋找農業的未來
A Gap Year in Europe
台灣教會音樂的奠基者——梅佳蓮
追尋「黃人靈歌」—— 台灣聖詩創作
《當你沒有富爸爸──後獅子山世代生存實錄》:向香港借鑒
百年企業的夢想
生命的轉彎
到底是「Siōng-tè上帝」抑是「Siōng Chú上主」?
福音隊初體驗——越服事越甘甜
我們都是軟弱的人
基督徒意識的覺醒
改變的力量
到臉書按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