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44期 你想要什麼樣的幸福?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基督徒意識的覺醒
實踐信仰一直是最難的部分,會有掙扎、難受,但同時也會伴隨喜悅跟快樂。
關鍵字:
作者/許碧容 (南藝大慕溪團契)

※深思的信,讓我正視他人感受

對於我是一位基督徒的意識,是我到大學後才逐漸清晰起來。上大學之後,有機會跟許多不同的人接觸,大家會交換一些面對生命的想法。當面臨一些非基督徒的問題時,會發現有一些問題是因為本身是在教會長大而覺得是理所當然可以回答出的答案,卻從未更深地去思考答案背後的意義。發現到自己雖信,卻信的不是那麼的實在。

參與團契聚會之後,明白大專中心的教導以及大學養成的靈修習慣,讓我更加清楚耶穌為我們釘在十字架上的意義,了解神是多麼的愛我們,他的恩典為什麼會這樣白白的給我們,我開始去理解之前在教會裡面唱的詩歌歌詞裡面所寫的到底是什麼。因著這樣的教導,讓我願意更加正視我身邊的人的感受,學習同理對方的心情。

※實踐的信,讓我看見社會問題

我在實踐信仰的體會當中,學習到耶穌的愛。讓我真實地去瞭解到,每個在台灣這片地土生活的都是人,不管是街友、工人、受刑人跟受刑人家屬、老師、律師、公務人員、官員、藝人……大家都是「人」。而我們的福音內容是神愛我們每個人,但是我覺得並不是單單以邀請他們到教會聽講道或是發文宣就能讓他們了解到愛,而是要對待他們像人,要讓他們從目前的困境中獲得釋放。這樣的信仰教導也使我對自己身處的社會有了不一樣的看法。

創世紀1:16說:「我們要照著我們的形象、按照我們的樣式造人,使他們管理海裡的魚、空中的鳥、地上的牲畜和全地,並地上所爬的一切昆蟲。」上帝給我們的「任務」是管理世上一切生物,但是人的不謙卑卻常常忘記我們只是管理者並沒有權力宰制一切。對於現在各樣的社會議題,我看見的是政府打著民主的旗號,卻實施獨裁,民主只是淪為獨裁的工具之一。這並不是針對國民黨,而是指這個國家不應該是被少數的權力擁有者在私底下討論後就決定許多攸關重大的民生法案,人民卻只有被迫接受的份。我們應該積極的去了解跟接觸身邊正在發生的事情,像是台南鐵路地下化要東移的事情,其實我一開始對於土地徵收的事情也是抱持著「居民應該有好處拿」的疑惑,於是對這個徵收案一再提出許多尖銳的問題,也看了許多資料。但是實際走訪跟採訪居民後,心境上的體會跟只有了解數據的感覺真的非常的不同。當你看見居民面對家的情感,看見居民帶著被自己認同的政權背離的那種辛酸,看見利用「公共利益」包裝底下的徵收是讓人多麼的難過跟無力。包括服貿跟核四的問題也是,這些事情是真實的發生在我們的土地上並且將深深影響我們每個人的未來。

※心存盼望,與主同行

很感謝上帝這樣一路的帶領跟陪伴,其實一開始對我來說,走出去關懷社會是很陌生且會畏懼的事情,但是對信仰更深的認識讓我知道這是我應該去做的事情。實踐信仰一直是最難的部分,會有掙扎、難受,但同時也會伴隨喜悅跟快樂。在這樣參與社會關懷的過程中,神都在幫助我更加認識自己也更加認識祂。我相信更加了解這個社會並不會讓我們感到沮喪,而是讓我們看見台灣更多的可能性,畢竟我們會跟別人不一樣,是因為我們心中都有著盼望,來自於神的盼望;而我們都抓著這份盼望在努力著!

同作者相關文章:
基督徒意識的覺醒 (第 144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44 期 你想要什麼樣的幸福? (74-75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44期  2014年  10月 你想要什麼樣的幸福? 144
本期主題:你想要什麼樣的幸福?
發行日期:2014/10/10
你想要什麼樣的幸福?
從普世觀點看經濟議題—以「拿伯的葡萄園」為鑑
聖保羅聲明:生命經濟之國際財經轉型
瑪門?還是上主?
富裕的過去 無窮、貧窮的未來——我們的幸福在那裡?
從住宅政策角度來看青年貧窮問題
經濟領域中的愛與正義
神、地、人的合作:從傳統知識與宗教信仰尋找農業的未來
A Gap Year in Europe
台灣教會音樂的奠基者——梅佳蓮
追尋「黃人靈歌」—— 台灣聖詩創作
《當你沒有富爸爸──後獅子山世代生存實錄》:向香港借鑒
百年企業的夢想
生命的轉彎
到底是「Siōng-tè上帝」抑是「Siōng Chú上主」?
福音隊初體驗——越服事越甘甜
我們都是軟弱的人
基督徒意識的覺醒
改變的力量
到臉書按個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