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55期 原住民族與轉型正義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避靜與靈修心得
偶爾讓自己安靜下來,傾聽內心的聲音,你會更了解自己。
關鍵字:
作者/莊皓雲 (明新科大 明新信望愛團契 )

在這次祈禱靈修中,很感謝上帝給我這個時間遠離手機的誘惑,在這個新世代裡,手機的興盛,我們常常忽略真正在身邊的人,沈溺在虛擬的世界。感謝神讓我在這樣的環境下了解內心真正的自己,我發現上帝想跟我說:我該適度地學習發洩情緒。

早上一整天都沒什麼說話,爬十八尖山時也沒特別的感覺,就是一直發呆,沒有想法,但氣氛持續到晚上,我開始覺得非常煩躁,內心有股力量很想大叫,好想去外面吸收氧氣,我一直告訴自己要安靜要安靜,但就是沒有辦法,一定要手腳動一動才舒服一點。不過很神奇的是那天晚上充斥著煩躁情緒,隔天再靜坐我竟然看到一片綠油油的山坡上面有幾隻羊在跑,不知上帝想告訴我什麼,可是當時真的很舒服。我只能自己解讀成昨晚靜坐有讓我發洩一遍了。

晚上面談時我告訴神父我煩躁的狀況,沒想到神父居然說:「你有太多情緒上的壓力。剛開始我沒辦法認同神父的說法,因為身邊的人都跟我說我個性很好。但再仔細思考之後,頓時有那股啊哈的感覺,每種情緒不是都應該是正常的嗎?會哭會生氣會難過也是正常的。那為什麼別人會覺得我個性很好呢?我想就是因為我把負面情緒給內化了吧。

「煩」在我生活中常常悄悄地來,不知為什麼莫名的就會覺得煩,從前煩就讓它煩,時間一下就帶走它了,從來沒了解過為什麼煩,只知道煩還會再找上門。我想昨天靜坐時又喚起心中煩的魔鬼吧?而上帝很巧妙的透過神父告訴我,我該清一清心中的負面情緒囉。身體裡住著兩種我,外在我和內在我,外在我的情緒優缺點太容易被發掘而蓋過內心深處那個最單純的我。偶爾讓自己安靜下來,傾聽內心的聲音,你會更了解自己。這是我這趟靜坐之旅很深的發現與感觸。

同作者相關文章:
腳步:印尼心得 (第 165 期)
避靜與靈修心得 (第 155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55 期 原住民族與轉型正義 (78-7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55期  2016年  8月 原住民族與轉型正義 155
本期主題:原住民族與轉型正義
發行日期:2016/8/10
原住民族與轉型正義
籠中的鳥以為飛翔是一種病
轉型正義,原住民不再等
轉型正義,要來真的
我的土地,你的制度
在鄒族處境中談原住民轉型正義
回到西拉雅母親的國度
和解,從傾聽彼此的故事開始
播種和平,收成正義
道歉,何不從教會做起?
總統道歉後一定落實政見
繼續當原運的好夥伴
恢復權利,賦予權力
牧者的攝影──將感動推向脈絡的閱讀
在這個世代試寫「全新的約」
這是誰的教會?
原音傳唱:一種可以唱到震動心靈的聲音
Hasta la victoria siempre! 一切只為了格瓦拉
Pihu Tado 傳道史略
台灣教會史ê台文筆記1 得恩堂與補腎丸
讀經筆記24 ─ 風茄敢是催情果?
2016港台SCM交流
再思SCM
特別的避靜之旅
避靜與靈修心得
《星光.心光》在黑暗中閃爍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