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58期 家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小小飛魚
生活中各處都有壓力,讓我只能在窄小的縫隙中逃竄。
關鍵字:
作者/邱詠恩 (東華大學花美團契)

這是我第一次來到新港教會,來到小新星夏季學校當中服事。暑假開始便帶著厚重的行囊來到成功鎮,在這裡感受著太平洋的陣陣海風,也感受著當地樸實的民風。

在第一週裡,我們參觀了海洋環境教室,認識了這裡獨特的海洋文化和漁業資源。然而聽到許多消息都顯示目前漁業資源正在枯竭中,漁獲量也逐年下降。這讓我想到晚上跟夥伴們去家庭探訪時,看到很多家庭的阿公阿嬤,他們的孩子很多畢業後就離開了這裡,告別家鄉的土,前往異鄉,這個地區人口外流的問題與面臨枯竭的漁獲,有著一種悲涼的相似感。然而,回顧我們探訪過的家庭、店家,都感受的出來他們大多數人都很珍惜這裡的一切,是這裡的土很黏人嗎?亦或是這塊土地對於他們來說,已經萌生了非凡的認同感、歸屬感?我想我心中已有答案。

另外這次在泰源監獄的服事,也是一次嶄新的體驗。原本還有點小害怕,但看到台下大哥們對於我們演出的戲劇、熙皓哥的講道、碩廷的見證分享,把視線都專注在台上,心中有股莫名的感動,也覺得在自己以往對監獄的固有觀念中,有了新的見識。

到了第二週,也就是小新星夏季學校的正式開張。一開始帶小朋友感覺真的很不容易,調皮的調皮、有個性的有個性。常常想給他們一些自己發揮的空間,但也不能讓他們什麼事都隨心所欲的。另外這次營隊期間不幸碰上尼伯特強颱,還好有教會作我們的避風港,狀況也比我預想的不嚴重,感謝主讓我們安穩地度過風雨的夜。

這次的小新星活動,在這與海為鄰的新港教會,感覺有時候自己就像隻在海面上奮力求生的小小飛魚,海平面上有海鳥,下有鬼頭刀,生活中各處都有壓力,讓我只能在窄小的縫隙中逃竄。經過好多好多夥伴們的幫助,讓我知道,我能倚靠他們,倚靠上帝,一起繼續完成上帝的差遣。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小小飛魚 (第 158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58 期 家 (74-74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58期  2017年  2月 家 158
本期主題:家
發行日期:2017/2/10
好家在
家庭還有未來嗎?
倫理解決爭議,還是倫理本身就是爭議?—— 籌辦胡伯教授「現代基督教倫理」講座的隨想
德國同性伴侶制度:信仰與人權的雙輸
家:成長之路
其中,最大的是愛
家是什麼? ——從台灣的民主歷史、文化說起
幸福,能不能不只有一種想像?
從未知到肯定的旅程——柬埔寨遊記
在尼泊爾,看見另一種幸福的方式
聆聽家的聲音——心靈三部曲
我的歸宿
台語流行歌壇的傳道師──姚讚福
神權與人權的對立?──基督徒公民看婚姻平權
繼續扎根──高中哲學教育推廣與台灣教會
讀經筆記27  所羅門王時代無「紋銀」chit號物件
【台灣教會史ê台文筆記3】不時刊做伙ê廣告(上)
曠野旅程——畢契靈修營心得
愛在這塊土地上
小小飛魚
我眼中的信仰
來自原鄉的關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