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71期 哥林多前書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在第十四屆MEJI的 宣教學習
日本牧師認為參與MEJI事工是上帝的恩典,因為可以透過我們台灣年輕人和日 本年輕族群的接觸與交流,將福音傳給日本當地年輕人。
關鍵字:
作者/羅雯鈺 たまき(たまご)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西美中會建新教會青年)
 
 
我想用三個主題來分享我在日本MEJI宣教的學習,就是身為基督徒生活必要的三樣美德——信心、盼望、仁愛。
 
信心
當初我會參加MEJI有兩個目的,第一就是玩,第二是出於好奇心。在日本到處都可以看到神社或寺廟,我來日本已經是第3次,都不曾看過十字架標誌的教會,心想:日本真的有基督徒嗎?這些日本基督徒是怎麼成為基督徒的?上帝如何感動他們呢?在MAKINO學院,每天都有從不同地方來的日本牧師到這裡教我們日文,甚至還有從東京神奈川縣來的牧者!
 
日本是一個高齡化社會,各教會也是以老年人居多,幾乎很少有年輕基督徒。來教我們日文的這些日本牧師,很多都是第一代基督徒,他們出社會工作後,經歷很長一段時間才認識這個信仰,然後受洗成為基督徒,後來受到上帝的呼召去讀神學院成為牧師。他們很渴望日本年輕人可以認識基督教信仰,因此,他們認為參與MEJI事工是上帝的恩典,因為可以透過我們台灣年輕人和日本年輕族群的接觸與交流,將福音傳給日本當地年輕人。
 
日本牧師相信MEJI事工是上帝所喜悅的,所以他們和教會的信徒都很願意獻上他們對上帝的感恩——藉著每天為我們準備豐盛又好吃的午餐和晚餐,以及在詩班的獻詩(他們臉上總是帶著溫暖愉悅的笑容,抬頭望天唱著詩歌)。雖然大家的年紀都超過半百,但卻永保年輕火熱的心讚美上帝,讓我感動得熱淚盈眶。
 
盼望
在營會中,輪到我第一次帶晚禱的時候,我問大家:「聖經中哪一句話是上帝對你說過、令你印象最深刻的一句話?」當時我分享羅馬書12章12節:「在盼望中要喜樂,在患難中要忍耐,禱告要恆切。」我講完後,我的同學們還在翻聖經找經文,他們說:「印象深刻的話太多句了,不知道要找哪一句好?」從這當中,我看見當我們在困境中伴隨憤怒、恐懼、憂慮的時候,聖經的話語總能讓我們看見盼望與安慰。在晚禱最後要做結束禱告前,我想到張莫牧師在建新教會常做的事情——請左右兩邊的人彼此分享、牽手為彼此禱告,於是我當下也請同學如此照做。晚禱後同學跟我說,這樣的禱告很新鮮很棒,可以顧及每個人的需要!我聽了很開心,也把榮耀歸給上帝。
 
仁愛
在日本的第三天, 我們要從京都去MAKINO,那裏是我們未來要生活的地方。有一位日本的山下牧師,開他教會的福音車載我們其中一部分的學員去MAKINO。到了MAKINO後,我們的營會以禮拜開始,山下牧師用約翰福音15章葡萄樹與枝子的比喻,跟我們分享上帝的話。我在聽講道時很感動,尤其是聽到第2節:「所有連接著我而不結果實的枝子,他就剪掉;能結果實的枝子,他就修剪,使它結更多的果實。」就淚流不止,因為我想到自己要來參加這個營會之前,我一直想要玩樂,不想要從營會中得到任何感動,我覺得我就是那個不結果子要被剪去的枝子。但是上帝透過山下牧師的分享:「正如父親愛我,我愛你們;你們要常生活在我的愛中。」(9節)提醒我要回到祂面前悔改。
 
以上是我在日本MEJI的宣教學習。我在回到台灣後,總會細數這三週的恩典,很感謝上帝透過這個營會使我的靈命被更新得成長,更加堅定自己的信仰道路;也感謝上帝透過林牧師的MEJI事工,讓我的人生有很大的突破。
同作者相關文章: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71 期 哥林多前書 (75-76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1期  2019年  12月 哥林多前書 171
本期主題:哥林多前書
發行日期:2020/12/10
在悲憤與期待之間
哥林多前書導論
根據保羅? —— 哥林多前書11章的兩個議題
部落行腳: 哥林多前書14章34~35節與 排灣族女性
為什麼兩位牧師講的完全不一樣?
漫畫哥林多前書
哥林多前書中的聖靈
聖靈: 群體性或是個體經驗?
旅行, 是遇見自己的行動
初鹿‧出路
蒸氣試驗所
處理了, 才能真正放下
〈汀州路後書〉
我將台語 khioh--轉來
智慧抑是愚戇
Mitala to fa\'inay望夫歸(註1)
在愛中,一切都是新的
看,孩子在宣教
教牧職事(Ministry)成形而完整的解藥
2019行動靈修營: 愛中合一
播下盼望的種子: 麒麟部落宣教新想像
在第十四屆MEJI的 宣教學習
《新》星之火可以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