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74期 武肺迫降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我在PSF呼叫我的信仰
我們聚在一起同享主愛,是為了散開後的我們,也能讓愛散落於各地。
關鍵字:
作者/李昕 (靜宜弘光長青團契)
轉眼,我要從大一升大二了。青春毫不留情地在加速甩尾,而我怎麼可能放任她離去!所以,我在PSF(Presbyterian Student Fellowship) 台中大專抓著流逝的青春,還有,呼叫我的信仰。
 
大一在PSF的小時光

身為一位自幼就生長於基督教家庭的「專業基督徒」,做禮拜、去教會的團契是家常便飯。時間快轉到去年暑假,即將成為小大一的暑假,我去弘光科大報到的路上,媽媽不斷的叮嚀我要去教會、要去團契。我當然是點頭說好,但我卻在開學快一個月後,才知道團契在哪裡。台中大專的臉書粉專上可以讀到這個故事。就這樣,我在大一上學期經歷了:PSF新鮮營、PSF聯合聖誕聚會、與東海長青跟中國醫長青一同在東海大學路思義教堂子夜禮拜獻詩、偶爾跑去其他團契串串門子。PSF與靜宜弘光長青團契也漸漸成為我生活中重要的一部分,而我便在這樣的氣氛中,接下同工的位置,擔任團契下學期的PSF代表。
 
今年由於疫情的原因,PSF幾個聯合聚會的活動都暫停,也因此我進入PSF當同工後,真正面臨的第一個聯合聚會是聯合送舊。這次送舊的主題是「黑夜中仰望星星」,但是講道的內容「以馬忤斯的相遇」我居然沒有認真聽!真是可惜。
 
我們聚,是為了散

長青團契的名言:「我們聚,是為了散」,一開始聽確實是很殘忍、很痛的一句話,因為「散」本身是殘忍的,我們以歡喜的情緒相聚在一起,卻不知道會以什麼樣的心情分散。但我秉持的想法是:「我們都在同一個圓內,以耶穌為圓心,不論未來相隔多遠,我們依舊都有共同的圓心。」
 
在這場送舊活動中,我似乎找到這份信仰的目的:「我們聚在一起同享主愛,是為了散開後的我們,也能讓愛散落於各地。」就像當年耶穌的門徒分散後一樣。
 
我在PSF呼叫我的信仰,找尋耶穌那無條件的愛。
同作者相關文章:
PSF「拼圖」生活營——要先撕裂 (第 187 期)
疫情下的「線上團契」 (第 179 期)
集合吧!團契競技生死鬥 (第 175 期)
我在PSF呼叫我的信仰 (第 174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74 期 武肺迫降 (70-7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4期  2020年  9月 武肺迫降 174
本期主題:武肺迫降
發行日期:2020/9/10
在後疫情時代書寫生命故事
我不恨川普,我為他祈禱!
新冠肺炎下的移工處境
「POST-COVID-19」的教牧關懷反思和行動
信仰與疫情
瘟疫衝擊下的基督教:幾個值得反思的信仰故事
誰的不潔?如何淨化?
線上禮拜與線下聚會
The Lion Inside
不一樣的眼光
疫情、信仰與自己的路
在山谷茶香中與上帝會遇
需要祢
HELP
Mitri Raheb牧師對COVID-19的信仰反省
青年在教會政治中的角色
一粒麥子之死
小丑:是他瘋了,還是這城市早已瘋狂?
消防員看COVID-19
天父的保護
對故事冊《和新型冠狀病毒說Bye Bye!》講起
基督徒防疫法
我在PSF呼叫我的信仰
安靜知道我是誰
一個人的泰澤靈修之旅
在愛裡和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