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90期 教會工作好吃驚!
字級調整:

母語葡萄園
為著四散
閣阮嘛清楚知影,來到遮,是為著予阮通向所追求的標,閣進前一步。
關鍵字:臺中大專學生中心  畢業禮拜  紀念品 
作者/陳致綸 (臺北南門基督長老教會青年,國立臺灣師範大學臺語文學系碩士生)

母語影音入口

我的鎖匙圈仔

彼工下晡的雨,共我的鎖匙圈仔淋 kah 澹漉漉,毋過嘛拄仔好通共洗洗咧。這个鎖匙圈仔是 2019、2020 年彼時,臺中大專中心佇畢業禮拜送予畢業生的紀念品,毋知猶有偌濟人咧掛?我是自提著就掛到今,這馬已經無蓋清氣矣。
 
前一站仔湊坎咧寫關係家己性命的見證,彼陣寫著讀大學的彼四冬,干焦用幾句仔話。我講,彼四冬大大開闊我的眼界,予我佇面對挑戰抑是艱難的時,通徛在袂逃閃;毋過其實彼四冬,全然毋但按呢。拄仔好最近大專界有出真大的風波,我想這顛倒是一个回顧家己的性命,甚至是檢討一寡體制的機會。無,就來講看覓,我大學彼四冬,佇大專的經驗好矣。
 
佇大專長青團契

其實轉來臺北了後,大專 oân-á 是有咧參加,只是無法度像彼陣佇臺中遐爾投入,毋過我猶是會期待逐擺長青團契的聚會。佇遐,逐人會當真自在分享家己對聖經、對議題的觀察抑是見解,每一个 tiàm 遐的人攏是按呢,照家己性命的經驗,去讀、去感受,然後分享,閣來對話,激出新的觀念 kap 想法。這是一个有機的群體,無論規模是大抑細。
 
若是這陣 tiàm 大專服事的牧者,努力予所有佇咧這个群體的羊群通受尊重,佇分享的時陣 bē 受阻擋,bē 去煩惱家己所講的有正確--無、有問題--無?因為所有來到遮的人,心頭攏是有寡疑問想欲 tháu--的;閣阮嘛清楚知影,來到遮,是為著予阮通向所追求的標,閣進前一步。
 
這个旅途,欲算數明明是真,甚至是無法度。毋過路尾——當畢業,欲四散彼霎,阮攏會得著比佇起頭所揣求的閣較豐盛的恩典離開,轉去到家己的家鄉,抑是去到新的所在,面對新的挑戰。
 
「阮聚集,是為著四散。」

就若像我轉去南門,以及濟濟四散到各地的長青人。

 

同作者相關文章:
為著四散 (第 190 期)
對〈麻油雞佮芳草橄欖雞〉思想咱 kap 上帝 ê 關係 (第 187 期)
回想佇臺中ê彼幾年 (第 185 期)
安歇 (第 182 期)
瘟疫中的神研班 (第 181 期)
天官賜福 (第 177 期)
機車環島看台灣 (第 175 期)
2019行動靈修營: 愛中合一 (第 171 期)
大度山神研小組:55屆神研班神研日記 (第 165 期)
行動靈修營——新營會的想像 (第 162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90 期 教會工作好吃驚! (58-59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90期  2023年  6月 教會工作好吃驚! 190
本期主題:教會工作好吃驚!
發行日期:2023/6/10
現代利未人
誰是幕後推手
教會公報,讓人看見更多可能
服務老闆,服事大老闆
那欸那欸共款,牧師這條路……
教會音樂人的美麗與哀愁
太古巢的守護者:張玉蟬
維根斯坦 X 語言之外的上帝
「你叫什麼名字?」——從馬可福音五章 1~20 節看耶穌的策略
「極」刑——生命不能承擔之重
做有血有肉的神學──我讀《每個孩子都是神學家》
媽,多重宇宙:從武打女英雄到聖母媽祖的旅程
走進教會的台語世界
為著四散
上帝的愛與包容——從神研 60 到台灣政治
祢,在哪裡?
學子糾纏──在神研班與大專青年穿越哥林多看見社會底層(上)
在主愛中創造共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