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13期 聖神佇咱中間
字級調整:

感情.婚姻
哈!氣密窗的愛情啊!
她就真的像是我身上出去的一根肋骨,把她擺回我的胸膛後,不但沒有「排斥效應」,反而讓我的整個生命運作地更完善,我們的和諧度就如同如同氣密窗般地天衣無縫。
關鍵字:
作者/洪成昌 (帶職藝術傳道,畢業於台灣浸信會神學院聖工學士科、臺灣藝術大學戲劇系,現職為影視導演,作品橫跨電影、電視、廣告、紀錄片,2009電影作品為【武當少年】,並著有《第一次拍DV影片就上手》一書。)

我將與我的未婚愛妻——青燕,在今年10月10日,讓全國為我們的婚禮普天同慶!

我的姊妹,她是一個兼具優雅氣質與櫻桃小丸子可愛風格的人,如果仔細地看看她,就會發現她具有加菲貓的眼神 + 多啦A夢卡通裡的阿福的嘴巴 + 與林志玲相似度60%的甜美聲音……,當然,不要懷疑……她是一個鄰家型的美女!(呼!……這樣說比較不會被揍!)

初識「怪咖」醜女「缺牙青蛙妹」
我們倆相識在2008年的台灣浸信會神學院,我是帶職傳道班的全修生,她是推廣延伸制的選修生,我們在一堂由洪桃美老師授課的「心理團體與教牧小組的理論與實務」中初次見面。不過,那時候我對她的第一印象就是:這個女的,真是一個「怪咖」!因為她戴著一副黑紫色的厚框眼鏡,而且拍照的時候還會作怪,我看到她一張照片是穿著皺皺的T恤、垮垮地墨綠色休閒褲,她背對著照相機,然後把左腳抬高到腰部的高度,整個人斜斜貼在牆上學青蛙,我心想:真是醜死了,幹嘛把自己搞成這樣?這是一個什麼「怪咖」醜女「青蛙妹」啊?

喔……對了,她那時還掉了兩顆牙,所以應該是「怪咖」醜女「缺牙青蛙妹」!

然而,上帝真奇妙,這一個「怪咖青蛙妹」,竟然要變成我的太太了!而且,現在我不覺得她是一個「青蛙妹」了,我徹徹底底地覺得她是──「派大星」(電視卡通海綿寶寶的好朋友)!

非常開心我們就要步入禮堂了!青燕姊妹是我所深深摯愛的,我也是她所切切寶貝的,為了這一段美好的婚姻,我從上一段感情的結束開始,就把自己的心門緊閉,我與上帝立約,要等到祂為我預備的伴侶出現,我才會把自己的心打開,我要把我的一顆鑽石心,獻給這位姊妹,讓她珍藏。感謝主,青燕就是這一位姊妹,是來自於上帝所預備的,在我們的相處過程中,處處看見上帝在我們當中的美好,也讓我們更加地確定我們的結合真的是出於祂的預備,這一段愛情很特別,是由上帝所編寫的,劇名叫作〈氣密窗的愛情〉──兩人「速配」到一如氣密窗的密合!

對本身性格及婚姻的無知
過去的三十幾個年頭裡,我曾經有過五段失敗的感情,最長的有五年,最短的為三個月,我也曾為了感情的事情離開過上帝,因為,我是這麼認真地把自己的感情交託給上帝,最後的結果卻是一再地失敗,甚至苦戀等候一位姊妹四年,用盡了各種方法都得不到她的青睞,我眼睜睜地看著她從沒有男朋友到有男朋友,看著她男朋友最後變成她老公(他們的婚禮還是我幫他們作結婚錄影),當時我覺得上帝根本沒在聽禱告,上帝根本不會為人預備伴侶,我對祂感到嚴重地沮喪與絕望。

所以,在第五段感情的時候,我就離開這一位「撒謊」的上帝,心想,祂既然一點用都沒有,我就自己來尋找我未來的妻子,再也不要相信什麼上帝會為人預備伴侶那一套了,現在我偏偏就要找不信主的女生來交往,因為我越來越厭惡「信與不信的不能同負一軛」這樣的教條,而且信主的人這麼少,尤其在我們教會,根本也沒有適合我的對象。另外,我更是替教會姊妹抱不平,因為弟兄比姊妹少,姊妹比我更難找對象,因此,我心裡那種背逆的心不斷地加增,所以,後來在2005年的時候,我就與一個非基督徒的女孩交往,而且還發生了性關係。

在這一段感情中,我徹底地離開上帝,也很少去教會。剛開始,我覺得離開上帝、離開教會的感覺真好,因為終於不用再承擔一大堆的服事,也不用再理會基督教的一些教條,真的是自在極了。然而,這段感情在一個月後就出現了裂痕,三個月後我們就分手了!

在這一次的背逆與跌倒中,上帝讓我清楚地明白我是魚兒,祂是江海,我以為跳到岸上我會很快樂,沒想到一離開水面我就快要窒息。因此,上帝的管教立刻讓我明白我是屬祂的人,更讓我明白我在感情上其實根本沒有預備好,所以,我終於瞭解了祂的心意,原來過去一連串失敗的感情是上帝的祝福,祂一直透過這幾段感情來顯明我對自己性格本質以及對委身於婚姻的無知。

悔改與等候
終於,我知道我錯了。

所以,在向上帝認罪悔改後,我同時也回應了上帝在1997年的呼召,在2006年報考了台灣浸信會神學院,並下定決心在神學與感情上好好預備自己,要在福音上成為基督的精兵,在婚姻上成為未來妻子的好丈夫,同時也要成為她的好朋友、好情人,更要當她父母的好兒子,並且是我們孩子的好爸爸。

這一段在感情上預備自己的時間裡,曾有許多姊妹對我表示好感,也有很直接地向我表達愛慕情意的,這些姊妹都很優秀,然而,上帝讓我明白自己還沒有預備好,所以,我都委婉地拒絕;另一方面,也因為沒有來自上帝的感動,所以,我也沒對這些姊妹們開放我的心,我立志要一直等候祂所預備的姊妹出現了,我才會把我的心打開。

終於,在2008年的秋天,我遇見了青燕。

她是精神科的職能治療師,我是影視界的導演,兩個人的世界根本是天南地北的差距,然而,上帝卻把原本無意念神學院的她帶到了我的班級,讓我有機會開始了一段「氣密窗的愛情」!

聖靈的感動
最初,我對青燕是沒有任何感覺的。

但是,我班上有一位一直為我婚姻禱告的同學,她同時也是某傳道人的妻子,她在我與青燕同班的第一堂課放學後傳簡訊給我,告訴我說她對這位女孩和我有感動,她鼓勵我可以留意青燕,並且把她放在禱告裡,看看上帝有沒有把對她的感動放在我心裡。

剛開始我也只是聽聽,並沒有真的放在心上,因為那時我對青燕真的沒有感覺,更別說感動了!

但是,雖然理性上我很確信我對青燕沒有感覺,然而卻有一股聲音一直催促著我要去多認識青燕,另外,也因為同班,所以後來在幾次課堂的互動中,我發現我好像對她開始有了一些感覺,這樣的改變,讓我自己對自己都感到很詫異。

所以,我就把青燕真的擺在禱告當中了。這時,我想確定,到底這股對她的感覺,是出於我單身太久後的寂寞,還是真的是出於上帝的感動。

而我在這段獨自禱告的期間裡,只要能有跟青燕互動的機會我都會把握,我想要更認識她,也希望她也能有機會多認識我。

後來,我察驗這些心裡的悸動,真的是出於上帝,的確是來自於聖靈的感動,因此,就在我們慢慢地在同學的情感上有一些基礎後,我就對她發出邀請,為我們未來交往的可能性一起來禱告。

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
青燕她答應了。所以,我們就約定好用三個禮拜的時間來禱告,而這段禱告的期間,我們不通訊、不見面(除了每週的神學院課程),我們立志要在主裡好好地尋求上帝在我們感情當中的旨意。

我向上帝承認,我有一個軟弱,求祂一定要幫助我!

那就是我喜歡漂亮又有女人味的女人,可是青燕她卻是鄰家女孩型的女孩,而且我又身在影視界,我看習慣了女星那有品味的打扮穿著,然而,青燕給我的感覺就像是一個質樸的學生,我很害怕我自己在將來會變心,我很擔心我自己未來會對不起她,尤其我所處的位置是「導演」,那是一個充滿權力與充滿誘惑的職位,我真的能對她忠心,而且真的能愛護她到底嗎?

感謝上帝,祂在我們共同禱告的時候,不僅管教了我錯謬的思想,同時也對付了我眼目的情慾,進而也在我每天的靈修進度中賜下祂寶貴的話語,使我明白了青燕的的確確就是祂所預備給我的伴侶。

因此,在有了聖靈的感動、環境與上帝話語三方面的印證之後,我就對青燕提出「婚前交往」的邀請,我們約定要以結婚為前提的交往,共同來經營我們的感情,並且把這段情感當作活祭獻給上帝,讓主來掌管與使用。

上帝所預備的伴侶
真的是感謝主,在這一段「婚前交往」的期間,我們越來越肯定上帝把我們預備在一起,青燕就真的像是我身上出去的一根肋骨,把她擺回我的胸膛後,不但沒有「排斥效應」,反而讓我的整個生命運作地更完善。我們的和諧度就如同兩顆齒輪交合運轉般地密合,也更如同氣密窗般地天衣無縫。

原來,這就是上帝所預備的伴侶!竟是如此地甜美、竟是如此地契合!

〈未完待續......〉
同作者相關文章:
哈!氣密窗的愛情啊! (第 11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13 期 聖神佇咱中間 (46-49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13期  2009年  8月 聖神佇咱中間 113
本期主題:聖神佇咱中間
發行日期:2009/8/10
聖神佇咱中間
聖靈運動發展史──從初代教會至今
從聖神運行看當今的靈恩運動
靈恩運動興起的社會因素
聖靈和台灣教會
請來!聖神——《新使者》歷年論及「聖靈」相關文獻
加爾文的聖靈論──無所不在的聖靈
「特」會「特」什麼「特」?
荷蘭時期教會人物檔案(四)台灣改革宗教會重要文獻的保存者:倪但理牧師
素筆深情畫台灣──陳義仁牧師的《寶島素描簿》
哈!氣密窗的愛情啊!
上帝的恩典vs. 祈禱厝
韓國風!台灣瘋!──牧者看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
訪韓聖會的經歷與心得
靜默中的相遇
聖靈在我生命中──青年的經歷
靈恩運動的里程碑
恩典e主
白狗偷食,黑狗受罪
愛與成長
幽谷中的曙光
天竺鼠教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