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13期 聖神佇咱中間
字級調整:

母語葡萄園
恩典e主
雖然我會tu著艱苦、試煉、挑戰,甚至會痛苦,對上帝埋怨,失去信心,總--是伊並無棄sak--我,顛倒h??我na成長,活出豐盛e性命。
關鍵字:
作者/蔡瑋琳 (中山醫學大學台文系學生)
我想起家己有真濟代誌,攏是上帝leh引chh?a,才有法度平安活佇這個世間。我欲kap恁分享佇大學時期「上帝e恩典真正夠我用」。

佇大學得著成長
細漢e時,我佇快樂e基督徒家庭成長,逐禮拜攏愛去教會參加主日學、禮拜教會e生活成作我真慣勢e行動。到佇大學e時,聽父母e話來台中chh?e教會、chh?e團契,我e生活重心除了學校就是教會、團契。佇大學這個時期,我漸漸發現家己以前真少有想法,信仰嘛無khi?在,到佇大學,因為接觸e環境h??我受造就,我心中定定有足濟e疑問,h??我有真濟思考e機會,h??我成長,h??我想koh khah濟上帝佇我身上e恩典。

講有奇妙,真正是有影真奇妙。上帝h??我成長佇教會家庭,對生活中內化我e思想,雖罔現在無真大e挑戰kap試煉,抑m?- koh上帝h??我平安,賜恩典h??我,就是我e見證。

佇團契生活中,我得著真濟寶貴e物件,上帝佇我身上動工,h??我改變真濟,h??我chit-ma會當有時仔佇主日學彈鋼琴、教主日學等,減采koh有真濟愛學習e所在,m?-koh回想過去ta?-a來台中e時,啥物攏b?曉,鋼琴干若會曉彈單音,koh定定彈m?-tio?h音--去,經過練習,有進步真濟--a!因為細漢學過一點仔琴,就家己hoah講無愛學--a,上帝透過我大學時代e服侍,koh一擺h??我彈鋼琴e才能,chh?e倒轉對音樂e興趣,磨練我e琴藝,h??我服侍上帝。

參加教育營活動
Koh來,上帝h??我佇大學第一個寒假,就去參加教育營,佇原住民部落去輔導in e功課,教小朋友,傳福音e種子。佇hia蹛一禮拜久,kap大家無仝學校e大學生做夥了後,h??我深深體會,是我去學習著團體之間互相服侍e仝心,koh體會上帝創造美好e大自然,kap原住民囡仔純真e笑容kap心思。這也h??我想著馬太福音18章3節講:「恁若無oat轉來成做親像細漢囝--e,決斷b?e入天國。」(謙卑親像細囝)

佇上帝e引chh?a,我到ta?逐擺攏有去教育營,嘛逐擺h??我真濟挑戰家己e代誌。對真濟b?曉e事工,h??我佇當中累積經驗,裝備家己,減采有時陣人會軟弱,想欲逃避,koh na做na無氣力,m?知欲按怎e時,我定定攏會想著一句話:「上帝b?e h??咱超過咱所會當承受--e。」這句話h??我真大e信心,雖然我會tu著艱苦、試煉、挑戰,甚至會痛苦,對上帝埋怨,失去信心,定定我若想起這句話,我就會有勇氣,擔起這個重擔,繼續努力phah拚。上帝伊奇妙e聖手保護--我,伊用話k?我講,伊並無棄sak--我,是欲h??我na成長,活出豐盛e性命,h??我佇大學生活有真濟回憶。

上帝會成就一切
上帝e恩典真正是夠我用,佇學校生活、課業、教會服侍(夏令營、主日學)、大專中心e活動頂koan,有新鮮營、教育營、音樂營、神研班等,上帝攏會差派天使佇我e身軀邊幫贊--我,h??我順利度過難關,透過同工互相e關心kap鬥相k?ng,是我佇患難中即時e幫贊。

雖然大學生活猶b?過了,m?-koh時間也過了真緊,佇台中也三、四冬--a!我經歷真濟代誌,猶koh有真濟目標想欲去完成(教檢、讀《聖經》),雖罔我佇課業上猶b?有足大e成就,m?-koh佇以弗所書3章20節講:「上帝會照運行佇咱心內e大力,充充足足e成就一切,超過咱所求所想--e。」上帝h??咱有自由意識會當選擇人生e道路,m?-koh也求主保守我e心思意念,遵趁上帝e旨意,贏過一切e試煉。佇我人生e道路,我期待家己m?是靠我e能力去解決問題,乃是靠主賞賜e恩典、恩賜kap心思意念來成就一切。

同作者相關文章:
恩典e主 (第 11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13 期 聖神佇咱中間 (69-7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13期  2009年  8月 聖神佇咱中間 113
本期主題:聖神佇咱中間
發行日期:2009/8/10
聖神佇咱中間
聖靈運動發展史──從初代教會至今
從聖神運行看當今的靈恩運動
靈恩運動興起的社會因素
聖靈和台灣教會
請來!聖神——《新使者》歷年論及「聖靈」相關文獻
加爾文的聖靈論──無所不在的聖靈
「特」會「特」什麼「特」?
荷蘭時期教會人物檔案(四)台灣改革宗教會重要文獻的保存者:倪但理牧師
素筆深情畫台灣──陳義仁牧師的《寶島素描簿》
哈!氣密窗的愛情啊!
上帝的恩典vs. 祈禱厝
韓國風!台灣瘋!──牧者看亞細亞聖徒訪韓聖會
訪韓聖會的經歷與心得
靜默中的相遇
聖靈在我生命中──青年的經歷
靈恩運動的里程碑
恩典e主
白狗偷食,黑狗受罪
愛與成長
幽谷中的曙光
天竺鼠教我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