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17期 正視貧富差距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重新連線
我壓抑住那感動的情緒及眼淚,回到的營隊。
關鍵字:
作者/葉巳玄 (南華大學學生,南華團契會長)

※找回團契生活的感動

第一次跟上帝連線,是念高中的時候。那時候,透過每週一次不到一個小時的團契聚會。在要結束禱告時,心中總充滿的那股平安,而且眼淚會不聽使喚發自內心流下來,尤其在團契夥伴們彼此代禱,最後輔導帶夥伴作結束禱告,那股感動到現在還在。如今,跟上帝重新連線,中間經過了五年的時間,那段時間因為家裡的宗教不同及發生了許多事情,所以跟上帝斷了線。之後,因為轉學到南華大學,學校有個社團叫南華團契,於是再一次與上帝重新連線。

某天,一位朋友心血來潮說:「今晚團契有聚會耶!妳陪我去看看好不好?」我心想反正也沒事,就陪她去看看吧!那時候聚會地點是在嘉義大專中心,我們到達的時候聚會已經開始了,人數不多但唱歌的聲音卻是很宏亮,所以我們也趕快加入其中。那天的領詩就是余啟運牧師─余哥,他真的很特別,我要不是仔細看了他的名片,根本就不知道他是牧師,也從那時候開始,讓我覺得回到以前我那熟悉的團契生活。

※擔任會長忙得快忘了上帝

團契就像個家,夥伴中的彼此關心以及代禱,讓我渡過在南華適應不良的過渡時期。除了在團契生活之外,平時在學校的我都是不太講話的,因為在班上別人的群體是從大一建立到現在,如此的凝聚力根本就是無法打破在他們其中。那時候的生活重心都在團契上,就算我不是團契的同工,但我卻都好像都在做他們在做的事情,每週總是期待聚會趕快到來。就這樣一直憑著相信上帝的那股傻勁跟在團契內發自內心的微笑,我變成了團契的會長。很多人總是問我說:「妳是基督徒嗎?為什麼妳會擔任團契會長?」我的回答總是:「我不是基督徒(因為尚未受洗),但我的心是相信上帝爸爸的,祂那奇妙的作為是真的要用心體會,再加上禱告才能感受到的,你好奇嗎?邀請你親身體驗,因為那種感受是無法用言語來表達的。」

這學期,一上任就面臨的許多問題。團契在對學校而言是個社團,也因為是個社團,免不了就是制式的學校行政需要配合,偏偏那樣的學校行政又是吃力不討好的事情,人在那樣的環境待久了一定會疲乏。我比上屆的同工群幸福,人手是多了兩倍,但因為學校行政交接是在放暑假的時候,一個接一個的同工,都跟我講要退下同工的職務,當時真令我措手不及。在那段時間,剛好我在著手策劃團契的第一個活動─退修會,哇!我都已經搞到焦頭爛額了,同工又要退職務,現在是怎樣呀?那時候,我想到了,我多久沒有好好一個人安靜心跟上帝講話了,畢竟團契並不是我一個人的,我還有另外一個超級大支柱就是上帝,怎麼會遺忘祂了呢?最後,退修會的行程是弄出來了,但因為那時候的八八水災,顧及夥伴們的安全,只有取消活動,並更換時間、地點。凡事都交給上帝,祂必看顧。在快開學的時候,簡單型的兩天一夜退修會,就算是人少,還是要進行。

社團招生社團博覽會,對我來說是一個很大的挑戰,因為我有新生的招生壓力,又是第一次主持大型會議。一個學期下來,過程中很多的磨合、調適、接納,每週的活動、聚會、活動前的N次前置會議、活動後例行公事的檢討會、一個接一個的來。如此的不斷循環,再加上自己本系、輔系的課業,同時又兼系學會幹部之一,常常搞得破曉才睡覺,睡不到幾小時,又要到學校上課。但就算再辛苦,我感受到團契同工的改變,同時上帝也改變我在系學會跟那群夥伴的關係。

※在神研班重新與上帝連線

這學期送給自己的禮物,就是參加神研班。活動的時間一天天的逼近,自己卻還在手忙腳亂、學校什麼都還沒搞定的狀況下,就到了神研班。第一、二天,真的是生不如死,因為身在神研班,但心卻在學校那裡的狀況,所以在第二天晚上輔導帶著我們要分配一些事工的時候,我做了一個我不願意的決定,拋下剩下幾天的營隊,先處理我放心不下的事情,看之後幾天如何是否可以再回到營隊。那晚,我感受到同組夥伴滿滿的熱情與不捨,我們才剛認識兩天,甚至跟有的夥伴都還沒有講到話,在大家圍圈牽手為我禱告後,我回到了嘉義。

不在營隊的那幾天,在忙裡偷閒的時候,還會上網看一下馬可福音跟著進度看著聖經節。因為輔導的關心,也把此事放在禱告上,我星期四晚上回到了前幾天下車的地方,第一眼看到兩個輔導都來接我,我壓抑住那感動的情緒及眼淚,回到的營隊,那時候剛好是晚禱的時候。接下來的幾天,在小組討論的時候,我還是因為害怕自己提出來的問題太膚淺,我還是一直默默無語,但我也很認真在聽其他夥伴提出來的問題,心中難免會冒出許多問號、問題,多少會得到回應。神研班最後的獻心會,真的是滿滿的感動,活動一開始有如冒險般的感受,到用心感受這幾天唸到的馬可福音經節回顧、體驗活動到寫卡片:「你願意為上帝獻上什麼」,我還是壓抑我的淚水,但有個夥伴卻跟我分享說:「想哭就哭吧!上帝會了解的。」最後輔導的祝福禱告,淚水早已不受控制,那就放任盡情的流吧!

那幾天下來,從一開始的適應不良,到喜歡上這樣的規律查經生活,我覺得我要堅固我相信祂的心,繼續的信靠祂,因為祂一直在我身邊。

同作者相關文章:
重新連線 (第 117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17 期 正視貧富差距 (78-8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17期  2010年  4月 正視貧富差距 117
本期主題:正視貧富差距
發行日期:2010/4/10
正視貧富差距
今日教會如何面對貧富差距現象
富教會與窮教會---主內肢體的互助如何可能
物質或靈性的貧窮?
貧窮與疾病
共有資源互助管理:淺介歐斯瓊的經濟治理理論
上帝是窮人的保護者──淺談舊約中的貧富關係
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 — 路加福音的拯救
社會公平何在?──從反高學費運動談起
人類永恆的粉墨登場
來行這條路
高天香─台灣婦女神學的開路者
女性封牧60週年 盡心服事 成全美夢
我夢想著一個世界——從施密特牧師來台信息看人權
欠了債怎麼辦?
走過痛,那兒有生命!
十九歲的選擇
人生區間車
受鞭打kap毀滅
我還要再來神研班
學習走向各各他——47屆神研班參加後感
我從前風聞有?,現在親眼見到?
重新連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