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18期 地球憲章——回應與實踐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與神相遇
參加神研班,讓我能夠很深刻的體會到神的愛。
關鍵字:
作者/郭敏謙 (中央長青)

神研班,讓我看見神的愛。

從我大一進來以後,我的輔導就一直邀請我去參加神研班,但是我始終對於神研班沒甚麼興趣,覺得都是在讀聖經,而且還連續在那裏待了一個禮拜,一個學期回家不到幾次得我,當然不會選擇參加營隊囉。但是,神真的是一位奇妙的神,在兩年過後的寒假,終於讓我鐵下心來參加這次的神研班,而我的心裡也確信一件事情,我一定會在營會中與上帝相遇,在讀經中看見上帝的亮光。

感謝上帝,在我與會以前,已經幫我安排好組員跟輔導,讓我在這次的營會當中,從他們的身上,學習到我所不足的,也讓我看見我所富有的。

每天早上的晨禱,讓我以不同的方式,開始了新的一天。還記的第二天的早上,目睹一朵路邊小花甦醒的過程,是那樣的震撼我,第一次體會到上帝連這樣的一朵小花都看顧。除了小花,上帝也藉由看似無生命的樹,啟示我他的意念。第四天的晨更中,當我認真的,深刻的去抱住一棵樹時,那種特別的回憶,上帝用這樣特別的方式對我啟示,我永遠也忘不了。

神研班,拆毀了我心中的聖殿,又重新建造一座新的聖殿。

從前對查經的印象,在神研班的一個禮拜中,徹底改寫。反覆讀過同樣的一段經文,慢慢的讀初一些東西來,同樣的,也帶出一些問題來。以前從來沒這樣讀過聖經,不知道可以帶著疑問來讀聖經,總是覺得要聽別人講,才有正當性。但在小組中,我卻從別人的口中,得到了我的問題的解答。而原本以為很理所當然的地方,卻沒想到有這麼大的問題藏在裡面。每次的討論,就讓我收穫一些,讓我對神的話更深刻體會一些。

還好我在大學的生涯中,參加了神研班,讓我能夠很深刻的體會到神的愛。感謝神,在半年前製造了一個衝動在我內心,讓我再這樣的衝動下報名了神研班,也感謝神讓我在神研班的六天當中,不只認識了更多的人,也讓我遇見了祂

同作者相關文章:
與神相遇 (第 118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18 期 地球憲章——回應與實踐 (79-79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18期  2010年  6月 地球憲章——回應與實踐 118
本期主題:地球憲章——回應與實踐
發行日期:2010/6/10
地球憲章──回應與實踐
地球憲章
超越哥本哈根:回應《地球憲章》
多元與差異:從結構性多元主義觀點看環保運動的困境
從地球憲章反省台灣的土地開發政策
深耕台灣 相遇原鄉──台灣生態關懷者協會與地球憲章十周年
環境運動的轉型與昇華:「守護白海豚」國民環境信託的緣起
用我們日常生活的消費來改變世界!
新女性與新大地──露瑟(Rosemary Radford Ruether)的神學追尋之路
打赤腳的蘭大弼醫師
加爾各答街頭孩子教我的事!--長老教會青年普世交流心得
和平環保 徒步環島
一堂日語學校的作文課:我的夢想?
從《阿凡達》看科技與自然對立的迷思
《為巴比祈禱》影評二則
神掌權s
從一則徵婚啟事說起
司馬庫斯櫸木事件無罪宣判的啟示
荷蘭人帶h3 咱e台灣話(1)
大學生的貧富現況與未來想像
沒有錢,就不能回應上帝的呼召?
與神相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