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24期 不僅是坐禮拜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這趟神研班的旅程
關鍵字:神研班 
作者/吳恩賜 (阿美族青年)

開心、喜樂

真的就在神的國度裡

讓我們彼此的學習

那數不盡的福分

因為那….

都來自於"祂" 

其實參加這次的神研班,我真的沒有抱太大的什麼心情或是心態,因為我真的很久很久沒有參加這種活動,感覺我會沒辦法融入在其中。果然,在第一天的分組,甚至在個人的自我介紹,我真的沒有辦法表達我自己,更別說跟別人交談和互相的分享,因為自己的個性或許比較怕陌生,所以,讓我在那天沒有辦法交到朋友。

剛開始的讀經,真的很讓我坐立難安,因為我心裡想:怎麼可能在一個禮拜內讀完創世紀呢?甚至了解其中的內容,所以這對我來說是一個很不可思議的挑戰,讀經的內容平凡無味道,但是我聽到我們小組的分享,真的讓我很感動,因為大家的分享,讓我知道,原來在台灣,是有那麼一群相信耶穌,愛耶穌,願意和上帝走在同一條路上的年輕大專生,但是輪到我的分享的時候,雖然不能夠說出什麼所以然,但是我心裡頭卻有說不出的感動。

過了兩三天,我慢慢的開始認識大家,了解大家,願意和大家一起唱詩歌,願意和大家一起讀經,願意和大家分享我那不堪回憶的過去,其實說出來的時候,很深怕大家會嘲笑我或是不理我,但是他們所回應我的卻是鼓勵我、支持我,站在我的立場為我著想,讓我感受到無比的大愛,那種愛已經超越了一切,因為他們這樣的接受我,接受我不想回想的過去,因為這樣,重新讓我感覺到人與人之間的愛,才知道,這樣的愛,是這麼的棒,是那麼的溫暖。

還記得我們一起在讀經前,我們這組的特色,一定要玩一些破冰的遊戲,敞開我們的心門,讓神進入到我們當中,讀經不再是我所想像的那麼的無趣,因為我們有任何的問題,或是有任何想分享的,都可以在其中提出來跟大家來說明,看似簡單平凡的過程,但裡頭卻有很多不同的領受,因為可以聽到大家的想法,或是有個人的故事,所以讓我在每一次的讀經都很期待也很盼望下次的聚會,而且在這次,發現自己對神的禱告更是從心裡頭說出來的,因為每一次的讀經禱告,讓我更是依靠神的話語。

在神研班中,有一群愛神,願意為上帝服事的『原住民』,因為在這次的活動,要排些原住民的服事在其中,所以就找了神研班裡面的原住民,來為神服事,雖然練習的時間很短很少,但是我們是完全把我們的所有擺上。在這次的服事,讓我覺得很不一樣,因為我相信上帝會復興在我們原住民的身上,甚至在台灣,和世界的各地,因為在任何的角落,都有願意為祂付出,為祂服事,為祂傳福音的原住民兄弟姊妹。

當我們說說笑笑,更了解彼此的同時,這次的神研班將要落幕了,大家很不捨的上最後一堂在神研班的課程,在最後一堂課的分享,讓我們唱了最後一首歌『耶穌愛你,我也愛你,就是這麼簡單。』對,在這次的活動當中,我們都學習到很多,甚至超乎我們所求所想的,彼此寫下在這禮拜的鼓勵與支持,真的很讓人不捨,但我們大家都各自約好了,因為我們有共同的想法,就是有更多的人需要神的愛,來了解神,所以我們互相的擁抱,道別,因為我們都知道,上帝有祂的安排和美意在我們其中,所以我們更不能離開祂所為我們預備、所要賜福我們的道路。

同作者相關文章:
這趟神研班的旅程 (第 124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24 期 不僅是坐禮拜 (77-7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24期  2011年  6月 不僅是坐禮拜 124
本期主題:不僅是坐禮拜
發行日期:2011/6/10
不僅是「坐」禮拜
禮拜中的真、善、美
我對禮拜的經驗與期待
懷念聖日的敬虔
禮拜、禮拜天、主日--不在禮拜天禮拜的教會
淺談禮拜中多媒體的使用
原汁原味的禮拜
詩篇23篇之美
災難之後, 重新生活
這是靈性的旅程
影響我一生的文化長青團契
基督宗教看死亡
郭頂順,寫小說的企業家
國光幫「倒」忙——我看國光石化工業園區開發案
古典聖樂欣賞(一): 禮拜中會眾與聖歌隊的詩歌
電一下思想起
讀經筆記5 --到底是雅各e家抑是上帝e家?
照上帝的吩咐去
記神研班二三事--在神研班領受神恩
這趟神研班的旅程
我參加了神研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