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47期 現在是我們的事了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走出呼召
我擁抱著一份我們這個時代的使命感,我們這個時代的呼召,然後勇敢走出去。
關鍵字:
作者/陸語函 (台灣藝術大學學生)

我之所以愛神研班,是因為我們能在這裡彼此分享對聖經、對信仰、對生命的看法,也許我不同意你的說法,但我學會尊重並給予你表達出自己的機會。尊重容忍不同的聲音,不只在現在的社會,有時連在家庭裡都是非常困難的,而這點,卻能在神研班輕易辦到。

這是我第三次參加,每次的感動是一定有的,但從來沒有像這次一樣讓我深深感受到呼召的力量,我也從來沒有發現,原來讀經是那麼好玩的一件事、原來讀經從來就不只是一個名詞,原來我可以那麼喜歡讀經。

※精彩專講許多收穫

在這一個禮拜中,令我收穫最大的是每日的專講,從頭到尾,場場都精彩!盧俊義牧師的導論深深提醒著我們,愛教會就要從讀聖經開始,不要完全依賴牧師的講道與觀點,也要注意讀經並不是將聖經當成一本百科全書,斷章取義而忽略的原本的意思;梁哲懋牧師則是為使徒行傳提出了一個新的觀點:作者可能並不是路加醫生!而使徒行傳的出現,寫作的目的並不是為了護教,也不是為了宣教,而是為了牧養他所屬的團體,這對於從小就接受使徒行傳就是傳教書寫觀點的我來說是個震撼彈!

而在所有專講中,盧龍光牧師與鄧開福老師最令我印象深刻。盧龍光牧師指出了很重要的一點,那就是在同一個信仰裡有不同的聲音與立場是很正常的,這令我想到了現今的許多教會與教派,時常會對同一個議題因為秉持不同的立場與態度而爭論不休,甚至大打出手,只為了強迫別人接受自己所認同的價值觀,但我們不該迫害與自己立場不同的人,反而是要在各種不同的聲音中心平氣和的坐下來理性的討論,這才是我們該努力的方向;鄧開福老師的專講也很精彩,他呼籲我們要讓自己成為「客人」而不是「主人」,傳福音應該要將自己放在容易受傷、毫無抵抗能力的位置上,並不是成為牧羊人,反而要成為羊群的一份子,如果我們無法站在其他人的位置上陪伴他們,又要如何傳福音呢?許多人傳福音的方法是威脅與告誡,好像沒有信耶穌就會下地獄、就是不來教會現在才會過得如此悲慘,這種方法也許短時間內很有成效,但卻忽略了同理心的重要性,站在對方的立場為他著想、去了解這個人的遭遇,我相信這樣的方式更貼近人性,也更容易在對方的心裡撒下福音的種子。我們認為自己有呼召,所以拼命積極的想要讓全世界的人都信主,但也常常忽略了體貼的重要性,這是在傳福音的同時也應當思考的問題。

※獻心會體會宣教意義

在所有活動中,獻心會也理當成為了一個印象深刻的活動之一,在觀看了台灣的傳道者先驅們所做過的事情之後,我開始思考,我還能為台灣做什麼?他們辦學校、免費義診、教導原住民,甚至為此丟了性命,時光飛逝,現今的台灣大學多到數不清、醫院林立、原住民也跟我們一樣有同樣的受教權,那我還能為這塊美麗的寶島做什麼呢?我的答案是為還在受苦的人與土地發聲。有多少人違背道德、不顧大家的健康賣黑心食品只為了從中牟利;多少人在寒風中受凍卻還得忍受被水柱攻擊;多少人的家鄉被摧殘、珍貴的動物被撲殺;多少個不公的法案在大家不知情的時候一個個通過;又有多少人的家被無情的摧毀?這些社會上的弱勢者,政府不會幫助他們,大財團也不會救濟他們,也許你說就留給慈善團體去煩惱就好,但如果耶穌在這裡,祂會放下他們不管繼續去傳道呢?還是走向他們呢?

在今天,我擁抱著一份使命感一一我們這個時代的使命感、我們這個時代的呼召,然後勇敢走出去。

同作者相關文章:
走出呼召 (第 147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47 期 現在是我們的事了 (71-72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47期  2015年  4月 現在是我們的事了 147
本期主題:現在是我們的事了
發行日期:2015/4/10
現在是我們的事了!
人在幼年時負軛原是好的──青年信仰精神與考驗
速寫「現在是我們的事了」青年座談會
一個青年對自己和群體的思考路徑
陪妳/你,一起奔跑!──青年信仰文化的傳承與發展
原住民青年的渴望
青年如何參與教會決策?
青年主動出擊,開拓參與空間
追求公義的信仰傳承
青年如何翻轉教會
神學教育與體制對於青年事工的影響
屬於我們的事——青年的自省與行動
總會青年事工,貫穿了我們的生命洪流
PCT 150之後的青年宣教:從「說故事」和「讀聖經」開始
教會如何協助現在的年輕人?
時代的米該雅:鄭兒玉牧師
「人民作主,歡喜行踏」紀行
營地幹事甘苦談
帶著學生下田去──大城教會課照班種稻體驗
上帝受人敬畏
讀經筆記18 一枝嘴m̄是一個嘴
敬覆「家己割傷身軀」、「拜五」
走出呼召
收穫滿滿的神研班
參與第五十二屆神研班雜感
肢體互助,恩典共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