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55期 原住民族與轉型正義
字級調整:

信仰.生活
這是誰的教會?
記得我們只是有幸參與祂永恆計畫的一小角色,耶穌擁有教會絕對的主導權。
關鍵字:
作者/歐陽長風 (古亭教會會友.國立中央大學博士後研究員)

 

※這是你的教會

何其幸運,你能來到這裡,而我何其幸運,能有你在這裡。

聖靈帶領你來到了這間教會,你成為了這裡的一份子,來自四面八方的兄弟姊妹聚在一起,一同領受神恩,一同彼此服事,接收源自上帝的愛也把愛傳遞,在這裡大家成為團契,主內一同經歷上帝、分享生命。然而教會不光是一棟硬體建築,不只是一個聚會的空間而已,這是你的教會,不是俱樂部,在領受餵養與持守真理之外,教會的事工也需要有人參與,各人成為合用的器皿,讓基督的恩惠得以順暢運行,在同工的過程中,相信上帝將賞賜屬靈的果實,豐富每一個人的生命。

※這不是你的教會

咦?不是才剛說這是我的教會了嗎?怎麼又說這不是我的教會?

沒錯,你在這裡慕道,或在這裡受洗成為陪餐會員,領聖餐,享有教會制度下的一切權利,這是你的教會,但你並非主角,別忘了基督是教會的頭,我們必須隨時按著上帝的心意去行,勿讓自己的意念超過上帝的意念,可因教會成長而欣喜,卻不該誇口,而若恆心持守上帝的道卻遲遲未見教會人數增加,甚至減少,也切勿心存怨懟,或走旁門左道來企圖「復興」教會的榮耀,更要小心別依私自的喜好任意操縱教會,記得我們只是有幸參與祂永恆計畫的一小角色,耶穌擁有教會絕對的主導權,只要努力向著標竿直跑,並將最後的結果安心交給祂就好。

※這應是在基督裡的教會

教會總有處理不完的大小服事,盡心力付出的同工們也希望每一件都能按照計劃來成就,然而上帝對成功的定義往往別於信眾,祂在乎過程,在乎人們服事時的心懷意念是不是在基督裡?人們卻喜歡把焦點放在有沒有達成預期目標,並容易受外在績效所迷惑,例如人數、奉獻等,但上帝僅看重「方向」,是不是面朝阿爸天父緊緊跟隨?另外,有時信徒們會懷疑上帝怎麼好像不太在意結果?其實這裡不妨跳脫原本層面去思考:人太有限,看不到上帝所設定的結果。

創世之初,人屬於伊甸,伊甸由人管理,人犯罪之後,便被上帝逐出伊甸,從此人失去了管理權,也不再屬於伊甸。難道這故事的結局就是如此?全劇終?我認為在曠野的信徒如何熬經漫長的道路、戮力邁向應許之地的過程可能才是重點,無論教會規模是擴張還是萎縮,信徒們和基督共同寫下的歷史才正要開始。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活在博德 (第 164 期)
這是誰的教會? (第 155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55 期 原住民族與轉型正義 (48-49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55期  2016年  8月 原住民族與轉型正義 155
本期主題:原住民族與轉型正義
發行日期:2016/8/10
原住民族與轉型正義
籠中的鳥以為飛翔是一種病
轉型正義,原住民不再等
轉型正義,要來真的
我的土地,你的制度
在鄒族處境中談原住民轉型正義
回到西拉雅母親的國度
和解,從傾聽彼此的故事開始
播種和平,收成正義
道歉,何不從教會做起?
總統道歉後一定落實政見
繼續當原運的好夥伴
恢復權利,賦予權力
牧者的攝影──將感動推向脈絡的閱讀
在這個世代試寫「全新的約」
這是誰的教會?
原音傳唱:一種可以唱到震動心靈的聲音
Hasta la victoria siempre! 一切只為了格瓦拉
Pihu Tado 傳道史略
台灣教會史ê台文筆記1 得恩堂與補腎丸
讀經筆記24 ─ 風茄敢是催情果?
2016港台SCM交流
再思SCM
特別的避靜之旅
避靜與靈修心得
《星光.心光》在黑暗中閃爍微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