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71期 哥林多前書
字級調整:

信仰.生活
在愛中,一切都是新的
若我們的心中沒有上帝,只用處罰與責罵對待他們, 回報我們的只有衝突,看不見改變。
關鍵字:
作者/雷培正 (更生人,更生團契台北總會青少年中途之家生活輔導員)
 
【編者按】雷弟兄曾被毒癮綑綁超過20年,透過更生團契的幫助與代禱,重獲新生;母親也因為兒子生命的改變,決定洗禮信主。他目前擔任更生團契台北總會青少年中途之家生活輔導員,以自己的見證幫助安置青少年。本文原為2019年新使者聖誕特刊所撰寫,因篇幅關係轉載新使者雜誌,並希望藉此邀請讀者持續為新使者聖誕特刊的監獄事工奉獻代禱。
 
 
 
剛到更生團契中途之家時,面對被安置的青少年,我一點經驗也沒有;雖然我已經是好幾個孩子的父親,但過去卻沒有盡到父親的責任,因此,我不知道該如何做,才能讓這些青少年感受到我對他們的關心與愛。
 
一開始要被安置的孩子們接受規律的生活和每天固定靈修,並非容易,但這卻是改變他們唯一的方法。我認為大人必須先以身作則做給他們看,否則會被孩子當成不順服的藉口;這過程考驗我們的耐心與品德,若我們的心中沒有上帝,只用處罰與責罵對待他們,回報我們的只有衝突,看不見改變。
 
靠神的話語,改變生命
在路加福音15章中,耶穌用三個比喻:失羊、失錢和浪子的比喻,說到失而復得、死而復活那種無與倫比的歡喜快樂!看到這些被安置的孩子們,有些孩子因為保有純樸天真的模樣而惹人憐愛,卻也因為不懂是非善惡而令人討厭。
 
哥林多前書13章3節:「我若將所有的賙濟窮人,又捨己身叫人焚燒,卻沒有愛,仍然與我無益。」在中途之家的孩子們因為缺少完整的家庭與父母的愛,所以我們一開始與他們互動一定要有耐心,否則會事倍功半,而且會發生衝突。過去因為沒有人教他們,說謊、不負責任、愛玩、自私、好吃懶做幾乎是每個孩子的共同特色,需要花很多時間重新教導他們。也因此,更需要上帝的話語進入他們的生命中,讓他們有改變的可能性。
 
感謝主, 在耶穌的教導中, 人人都可以重新被建造。在罪惡中的我們,藉著耶穌基督寶血的救贖,我們可以贏回生命(得羊)、價值(得財寶)與尊嚴(戴上戒指)。但這一切並不是靠著我們的努力,而是藉由上帝所賜給我們的恩典,與耶穌基督捨身的愛。
 
因上帝的愛,重獲新生
更生團契總幹事常說:「只要給他們時間和愛,每一個人都能改變!」這是總幹事對上帝的信心,也是我們對孩子的期許。感謝上帝!這句話真的應驗在許多孩子身上,也印證在我們自己身上。每個人都需要被給予機會,如同上帝也給我們重生的機會一樣,就看我們是否願意接受。
 
「凡事包容,凡事相信,凡事盼望,凡事忍耐。」(林前13:7)我很喜歡保羅對「愛」的詮釋,唯有上帝無私、完全的愛,能永傳不朽。我們無法靠人的愛來改變自己與別人,但是上帝的愛卻能讓我們心意更新而變化。
 
這些孩子們不正是當初的我嗎?上帝既然可以改變我,讓我領受祂的愛,我不也要讓更多人一起得著這份愛嗎?因為聖經一再地告訴我,白白得來也要白白捨去,多給誰就多向誰要,上帝給每個祂所愛的人傳揚福音的大使命,也是我們每個蒙恩得救的罪人的負擔。
 
「無論誰,一旦有了基督的生命就是新造的人;舊的已經過去,新的已經來臨。」(林後5:17)所以在這裡、在中途之家、在愛裡頭的每個人,一切都是新的!
同作者相關文章:
在愛中,一切都是新的 (第 17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71 期 哥林多前書 (63-64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1期  2019年  12月 哥林多前書 171
本期主題:哥林多前書
發行日期:2020/12/10
在悲憤與期待之間
哥林多前書導論
根據保羅? —— 哥林多前書11章的兩個議題
部落行腳: 哥林多前書14章34~35節與 排灣族女性
為什麼兩位牧師講的完全不一樣?
漫畫哥林多前書
哥林多前書中的聖靈
聖靈: 群體性或是個體經驗?
旅行, 是遇見自己的行動
初鹿‧出路
蒸氣試驗所
處理了, 才能真正放下
〈汀州路後書〉
我將台語 khioh--轉來
智慧抑是愚戇
Mitala to fa\'inay望夫歸(註1)
在愛中,一切都是新的
看,孩子在宣教
教牧職事(Ministry)成形而完整的解藥
2019行動靈修營: 愛中合一
播下盼望的種子: 麒麟部落宣教新想像
在第十四屆MEJI的 宣教學習
《新》星之火可以燎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