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72期  2020年  3月 「青年愛客累希亞(ekklesia)」

172

本期主題:

「青年愛客累希亞(ekklesia)」
發行日期:2020/3/10
分類文章名稱作者頁數
編者的話Ekklesia
作者 / 洪旋格1-1
本期主題青年之於共同體, 總是無奈
青年選擇不委身於教會,並不等同於離開基督信仰。我們認同的是進入世界的基督信仰,若在社會群體當中即能愛神與愛人,這也是委身與服事。
作者 / 盧恩萱4-7
本期主題在服事的路上回應呼召
「呼召(vocation)就是我們最深情的喜悅(deep gladness)與這世界最深切的需要(world\'s deep need)交會之處。」在服事之中,我感受到生命被上主祝福,我也藉著行動回應祂。
作者 / 蔡靜怡8-12
本期主題青年基督徒的政治責任心:從「活動參與者」到「治理擔綱者」
教會是一種「自願性組織」(voluntary organization),它的維持與發展仰賴「有心有力」成員的自願性投入。
作者 / Ljavakaw Tjaljimaraw (謝易宏)13-17
本期主題青年X普世——對台灣普世論壇的省思與建議
我們要讓國際看見什麼?我想,在回答這個問題之前,我們必須先問自己身為「台灣人」,我們認知中的國家是什麼樣子?
作者 / 黃瀞皓18-22
本期主題台灣青年,如何看待新時代的民主?
在台灣社會,大眾對青年抱持「未成熟,不該讓其擁有發言權」的態度;對於青年的重視,往往仍停留在「選舉時,政治人物贏得選票」的口號。
作者 / 廖斌洲23-29
特稿拓展新視野 ——「新眼光讀經」國際研討會之我聽、我思
只有通過與貧窮者、被邊緣化者的處境作建構性與創造性的詮釋過程,聖經文本才成為好消息。
作者 / 葉志達30-32
乘著夢想去旅行上帝之城——印度Mizoram教會參訪之旅
1890年威爾斯長老教會於當地宣教,才使Mizoram的基督徒比例這麼高,目前Mizoram大會的會友約56萬人,青年信徒超過15萬。
作者 / 乎乎姆.哪海抒嵐37-41
成長部落格也許你也一樣,不知怎麼的就變成了大人
幼時相本裡幾張在書房裡和父親的泛黃合照,則成了完美的註腳,似乎就是在說著,文字餵養了我,而我最終也以此為業,回報了文字。
作者 / 黃以勒42-46
母語葡萄園Ye ta Pdehuk "Slhayan Kari Tnpusu ka Sapah" ho? 我們可以達成「母語在家學」 的目標嗎?
作者 / Walis Taywang(宋硯之)47-48
母語葡萄園台灣个後生人啊——為2020/1/11个選舉
堅持作台灣个主人 mo 因為驚怕敵人 出賣自家个靈魂
作者 / 賴德卿49-49
台灣教會人物檔案無教會主義的基督徒 ——林添水(1907~1983)
無教會主義的信仰支撐他走過苦悶的歲月,他活出他的信仰——真誠對上帝、真誠愛人、愛台灣,表裡一致。
作者 / 林良信50-56
信仰.生活彼得,你愛我嗎?
主耶穌可以理解,我們大部分的人都像彼得,對上帝/耶穌的愛都可能只達到 Philia 而已。
作者 / 黃芯芯58-60
信仰.生活我們,與愛的距離
我們每個人如果幸運,在學生時代遇到知心好友,生命可以得到友情的滋養與喜悅,那將會成為良好人際互動的重要基礎。
作者 / 林雙祈61-64
厝邊頭尾台中港長老教會發展童軍事工分享
目前我們童軍團的活動,包含體驗不同的職能、團體互動及塑造、親子互動、孩子成長團體建立等,都是當今社會所缺乏的。
作者 / 洪堯昌作者 / 李新元65-67
好書櫥窗屋簷下的交會: 從互為主體的社會關顧再思教會靈性關顧
在每個精神失序者的背後,是一段複雜糾結的故事。
作者 / 張瑋哲68-70
好書櫥窗力抗反送中的濟南教會之前身
作者 / 朱瑞墉71-72
大專世界我的南巡故事——第48屆文化長青團契南巡
一連四場的南巡演出,我感受到上帝時時刻刻與我們同在,讓我們在不同的狀況中學習服事,也從中找到南巡對每個人的特別意義。
作者 / 陳勇延73-75
交流站針對《汀洲路後書》一文的回應
作者 / 陳志宏76-77
家書這是上帝所愛的世界
作者 / 劉嘉文78-78
上一頁|下一頁

194-單身,礙著你(gāi-tio̍h lí )喔?
193-士師記 Re : turn
192-Chill 啥毀
191-霸凌
190-教會工作好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