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39期 倒數1997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親愛的羅牧師,您好!
關鍵字:
作者/曾齡儀 (台灣大學社會系社會工作組三年級,曾任大學新聞社台灣文學小組編輯,現為雙連教會學青團契會長。)
  收信愉快!昨天在鄰居家聊天後讓我心裏非常氣憤和難過,想寫信和牧師分享我的感受。

  十二樓的鄰居昨晚和我談話時,大肆抱怨台灣人真無聊,為何把二二八
渲染的那麼大,都過那麼久了何必再翻出來,又辦音樂會、又是遊行、又要慢跑……,何必呢?這位X叔叔是外省人兼新黨,除了政治立場不同外,平日彼此相處還算融洽。但是我昨天聽他這樣批評,實在按捺不住心中的憤怒,也顧不得他是長輩而和他激辯一番。提到林義雄滅門慘案、吳淑珍車禍殘廢……他們(X叔叔和他太太)竟然大言不慚地說,誰能證明那是政治謀殺,也許只是當事人自己胡亂想像罷了!

  羅牧師,您知道嗎?我當時真的難過得好心痛,今天就是因為抓不到兇手,沒有證據才讓他們敢這樣大言不慚。想到那些民主前輩為了台灣前途痛失親人,忍受身心俱焚之痛,人民不僅不懂得感謝、珍惜,還顛倒是非,若我是林義雄先生,一定會氣死!新黨今天能夠選總統,享受民主國家的各種權利,是誰爭取來的?在白色恐怖時,當前輩們在奮鬥時,新黨又在做什麼?真是無知之至!

  我說二二八是長久以來人民對中國軍隊之積怨,取締販售私煙只是導火線而已。外省人對整個事件根本不了解,有何資格大肆批評呢?當中國軍隊來台灣侵占民房,羞辱台灣人,甚至強暴台灣婦女……種種惡劣行徑皆讓台灣人認清國民黨政府的面目;再加上二二八對菁英和學生的屠殺才使台灣人終於忍無可忍了!X叔叔竟然說軍隊占領屬地本來就會亂殺,沒什麼好大驚小怪!我反駁問他:照你的說法,日軍占領中國時的南京大屠殺也就沒有什麼好爭論的?他卻說:「時代背景不同」,什麼跟什麼嘛?我真的氣得快昏倒了!台灣竟然會有這麼一群被良心蒙蔽的人,真是悲哀!同樣是殺戮,只因種族、身分(殺人者和被殺者)不同就能厚此薄彼嗎?如此正義何在?公理何在?

  想到前人為台灣所作的努力和付出,代價實在太大了!更讓我由衷敬佩、感念這些人的情操和精神,包括羅牧師您所奉獻的一切,都讓我們家深深感動!今後我要更努力充實自己、裝備自己,更用心研究台灣過去的歷史,期望將來我也能像您一樣為台灣做一些事!

  另外,我已拜讀完您送我的「心鄉詩歌」,真的獲益許多。您總能在小小的事上體悟出許多真理和陳述己見,這份敏銳的觀察力和清晰的思考都是我應該好好學習的。我喜歡您總在適當的時候提些名言,更貼切地表達您欲讓讀者感同身受的道理。謝謝您讓我有機會閱讀這本書!

  我想,套用您在此書中曾摘錄的一句話:「玫瑰不單為它花朵的美麗而感謝上帝,也為它的刺獻上感恩。」(荒漠甘泉)台灣人之所以受到這麼多的苦難和困境,莫非亦是上帝對我們的鍛練和恩典,為了成就更大的事;為了在日後更加重用台灣人完成神的工。若沒有這些折磨和血淚,也許就無法造就台灣人更大的勇氣和提醒吧!



平安

齡儀 敬上 1997.2.24
同作者相關文章:
從日本新世代談台灣的主張 (第 65 期)
親愛的羅牧師,您好! (第 39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39 期 倒數1997 (78-79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39期  1997年  4月 倒數1997 39
本期主題:倒數1997
發行日期:1997/4/10
目錄s/
編者的話
香港九七的思量
香港基督徒對九七的經歷和反應
香港經驗與台灣教會
台灣人對於香港問題的看法
一個台灣人眼中的「九七」
願成為耶穌醫治之手的基督徒──高仁愛醫師
基督徒與直銷文化
哈與聖詩補遺(四)
中國的三自教會-從聖經觀點的評論
愛的迷思
愛情方程式
基督徒可以拿香嗎?
我的成長
從基督教倫理學的觀點看同性戀
同志基督徒的性、愛、婚姻
同性戀合理?
基督徒看同性戀------精神醫學的觀點
對CNC校園論壇之看法及其未來發展
親愛的羅牧師,您好!
答主內齡儀姐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