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42期 網路新世紀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我上網路的心得──網路與我
關鍵字:
作者/蔡政道 (現為台南大專服務中心學生工作者)
  接觸「網路」是這幾年的事,最初的動機的確是害怕跟不上時代。當時透過許多報章雜誌了解,網路是這世紀最重要的發明之一,是現代人不可或缺的工具。而且見到周遭許多人都開始在談論有關網路的總總,就是這個因素使我不得不學習網路。又由於本身在大專中心工作,有許多大專學生都會學到、用到網路,所以可以得到的資源相對的較多。因此在許多「學生老師」的指導下,漸漸地學會了使用網路。

  由於工作上的關係,每天並沒有很多的時間上網,最常上網的時間是早上參加過台南大專中心宿舍部的晨更後(大約七點),這也是一天當中最少人使用的時段,因此,速度上也較快。不僅節省了許多時間,也節省了許多金錢。

  最初上網時,總是喜歡查看一些資料。特別是有關時事的一些評論。在網上總是可以找到許多不同角度的觀點,我覺得這可以使我的眼光更開闊。我想這是網路開放後,對媒體最大的革命!

  再則,網路中也提供了相當多的資訊給使用者,這點對於寫研究報告的人有相當大的幫助。我在寫講章時也常引用在網路上找到的資料,特別是政府或是民間單位的統計數字。查詢方便而且出處也清楚。

  另外,網路也提供了我和其他中心工作者或是學生交通的機會。在總會大專事工委員會所設的「長青世界站」中,我常可以從各大專中心的版及各團契的版中了解各中心及團契事工進行的情況。甚至當契友有疑問時,也可以藉由網路來回答他們的問題。這是當初使用網路所意想不到的事!

  網路對於我來說是一種新的嘗試,它也給我在生活上接觸其他資訊的管道,在此,也邀請大家共同來參與,特別是期待大家共同來關心大專事工委員會「長青世界」的網路事工!如果有任何建議請E-Mail至tsaict@ms15.hinet.net給我。
同作者相關文章:
生病是咒詛嗎? (第 140 期)
大專基督徒聖經神學研究班 (第 57 期)
自由s/ (第 56 期)
我上網路的心得──網路與我 (第 42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42 期 網路新世紀 (28-29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42期  1997年  10月 網路新世紀 42
本期主題:網路新世紀
發行日期:1997/10/10
目錄s/
編者的話
科技使我們得自由?──談發展網際網路和電腦模擬技術的道德問題
「資訊革命」底下基督徒的安身立命之道
網路與宣教
「台灣網路教會」簡介
漫談Internet與我們的下一代
網路書店──愛書人的新視窗
網路事工與大專事工
我上網路的心得──網路與我
我上網路的心得──我上網路的心得
我上網路的心得──網路上身
我上網路的心得──網路小記
我上網路的心得──我對網路事工的看法
到台灣來的宣教師──蘇若蘭
電子寵物
「勇敢的台灣人」的故事
台灣民間的喪葬道場畫──十殿閻王圖
何謂堅信禮?
真信假愛?
對街之戀
當牧師一定要唸神學院嗎?
少 年 口也! 請 愛 我 們 多 一 點
香港去來
學生在中、總會的服事
我的大一生活經驗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