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43期 世紀末的文化現象
字級調整:

新點子
福音站s
關鍵字:
作者/張典齊 (現為台北國泰醫院神經精神科醫師。)
  新使者今年度新闢了一個專欄,叫「新點子」,這點子還蠻有創意的。第一次就由兄弟這隻笨鳥先飛,也正好乘這個機會介紹我們的福音站(正式的名稱是「福音中心」)。

  我們教會是由一個福音中心開始的。這個福音中心原本不在教會體制之內,沒有什麼組織規章,也沒有嚴謹的聚會方式,可也花不了什麼錢。她本來只是為了傳福音而已。卻不料,神大大地祝福這個看起來像是散兵遊勇所組成的福音站,「將得救的人天天加給我們」,最後促成了現在我們的教會。

  當初我們的小組(一個超教派的小組)成員和一般基督徒一樣,對傳福音有熱誠但沒有信心。熱誠的來源就是小組中很多弟兄姐妹都經歷了靈命更新,經歷了神的愛與大能,所以就想把這位又真又活的神介紹給別人。但一來沒有經驗,二來也很想摸索出一條路來,在禱告尋求之後,福音中心就成立了。

  我們的福音中心利用周六下午來聚會,剛開始人數大約在二、三十位左右,其中大部分當然是小組員,但隨著果子不斷結出,慕道友的比例逐漸加高。聚會的內容包括詩歌讚美、見證,主理在見證之後會用一段上帝的話來回應所做的見證,然後呼召。在聖靈做工之下,弟兄姐妹也認真帶領和跟進,每周總有兩三位決志信主。幾個月下來慕道友就累積了四十位上下,最後在神的允許之下,新的小組教會就成立了。過程很辛苦,但絕對值得,因為你會發現,世上沒有一件比帶人信主得著永恒的生命更喜樂的事,而且大家在帶領的過程中,自己的靈命也同時受造就。

  回過頭來看,這個點子值得大家參考,特別是有心想要在福音事工有所作為的教會。福音中心的設立事實上並不難,也不頂費事,惟一的條件是教會裡要有一群熱心愛主的弟兄姐妹出來投注心血於其中。

  做法上倒有幾個地方要講究:

  第一:大量的禱告。同工要常常在一塊兒禱告,為同工、為所要帶領的慕道朋友以及帶領中的慕道友禱告。沒有神的同工,不會有什麼效果的。

  第二:福音站最好設在會友家裡,但要地點適中,交通方便,慕道友找起來容易。不好找的話,他們很容易放棄的。福音站不設在教會內是有道理的,原因是未信者往往對教會比較敏感,一下子就要他們上教會,常有困難,但在人家家裡就沒有這方面的顧慮,意願也就高了。此外,在家庭中,氣氛溫馨,也是莊嚴為尚的教堂比不上的。

  第三:見證要能感動人。安排者事先要了解見證的內容和品質,如果會友的見證講完了,可以邀請外面的見證者。有時不用見證,而放福音性的錄影帶也可以,但之後還是要有分享和回應。

  第四:每次聚完會總要和慕道友深入互動,互動的內容包括關懷和代禱服事。(我們長老教會的習性:關懷容易禱告難,其實兩者都需要操練。)我們的經驗是,慕道友常會在你的禱告服事中被神觸及他的心,而感動信主。組員有時也會找另外的時間約慕道友去吃飯或喝咖啡,總是想盡辦法來傳福音。

  第五:最大的困難是慕道友的來源。剛開始最難,因為大家沒有信心也缺乏經驗,但隨著迫切祈求以及初步成績的出現,大家會越來越有信心,也越有經驗,慢慢地,大家會發現,對周遭的人傳福音事實上沒有我們想像的困難,情況就會改善。

  一千家長老教會、一千個福音站,一年能結出多少果子?心動不如行動,上路吧,我親愛的弟兄姐妹!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不是坐禮拜,也不是做禮拜 (第 45 期)
福音站s (第 43 期)
電子寵物 (第 42 期)
IQ,EQ,RQ -----聖經怎麼說? (第 38 期)
小組教會簡介 (第 37 期)
美容瘦身 (第 36 期)
飆心s/ (第 3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43 期 世紀末的文化現象 (57-5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43期  1997年  12月 世紀末的文化現象 43
本期主題:世紀末的文化現象
發行日期:1997/12/10
目錄s/
編者的話
世紀末導言
世紀末台灣宗教現象的省思
世紀末台灣經濟現象之探討
世紀末的台灣環保
「台灣新文化」的基礎 
台灣鄉土神學的開拓者王憲治牧師
刷卡 s
「平安卡」平安嗎?
孟德爾頌與聖詩──導論
發揚上帝國文化──鼓勵本土教會藝術創作
竹塘工作手札
什麼是「拯救」?
今生有約──談婚前輔導與教育
網路愛情文化
未婚懷孕的人可以在教堂舉行結婚禮拜嗎?
我的見證
福音站s
統一教的組織與文字、學生工作
資本主義化的教會的反思
一個值得你認識的對手──中國
七股環保之行
菲律賓宣教體驗營
新光教育生活體驗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