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45期 無聊的長老教會?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水煎包三年記
關鍵字:
作者/鴽 沛 (現為東吳大學音樂系三年級學生。)
  在長青界中,一提到「水煎包」三個字,莫不就令人想到『士林長青』。「士林長青?有這學校嗎?」此時總要開始跟大家解釋士林長青是由東吳、銘傳、陽明、大同四所鄰近士林的學校組成,並一同於士林教會聚會,故稱之。「那水煎包的由來呢?」水煎包是士林夜市的名產之一,聽說從以前學長姐聚會時,就常常有它相伴,甚至還記得有回查經還分成「吃、水、煎、包」四組呢!由此可見水煎包跟士林長青密不可分的程度了。

  而水煎包會在長青界中聲名大噪,大概是因為網路上士林版剛成立時,契友們一直在網路上談論著「昨天聚會又吃到水煎包囉!」,加上近兩年在台神辦的HRD營會中,都會遇到士林契友生日請吃水煎包,許多長青人都嚐到美味而更加出名吧!?

  還記得自小,就常常會聽到就讀大學的大哥談論參加長青團契的種種收穫,心中就已經暗自許下上大學後一定也要參加長青團契;仍然記得大一時學姐帶我進入團契的情況:小小的空間裡,擠滿了人,都是新生為多,而身為少數的學長姐,也盡力著帶活動,全場笑成一團........;學長姐們的細心照顧、美美的輔導林姐,還有好吃的水煎包,當時心中立即愛上這團契了。也記得第一次參加PTL生活營,才瞭解到原來北區還有其它的長青團契,也開始了大一的"遊走"生活,開始去接觸其他團契,發現各團契的不同特色;寒假時第一次參加了神研班,書卷為『創世紀』,感受到原來讀經的學問不是那麼容易,原來大家也都有對聖經的疑惑點,而Workshop也震撼了自己,原來社會上有許多議題都需要我們去關心,而藉著那次神研,也跟自己士林契友更加熟識了。大一下開始接下同工職位,學習著在團契中的服事、學習與契友和別團契的溝通聯絡,學習著擔任不同同工角色所需準備的技能。

  參加團契中聚會的專講後,開始學習獨立思考,學習一些在課本上學不到得不到的知識,也驚訝著這社會的種種問題,有那麼多的弱勢團體、環保問題需要我們去投入關心,而社會上一般人卻對此莫不關心!而在信仰上,也開始瞭解到原來有許多神學思潮,原來信仰並不是只是禮拜天在教會中做禮拜、參加團契、平日每天有禱告就好,最重要的是,必須去思考明瞭自己與神的關係如何?是建立在什麼基礎上?也開始感受到「實踐」的重要,教會若只是做個封閉的教會未走出去,那怎能向世人宣告『神愛世人』?而基督徒不能只是強調著「愛」,而忘了還有「公義」存在?

  轉眼大三了,感觸也愈來愈深了,看到團契新生進來也感到欣慰,但另一方面也會焦急傳承問題,可是感謝神的帶領,讓士林擁有兩位優秀的輔導林姐和東哥,時常關心著契友,而契友們也一同努力,為了我們共同的團契,共同的家,也相信十年後回首,必定回味無窮。

  最後,引用兩首契友給團契的詩,給我最愛的士林長青全體契友,共勉之!三年寒窗成高士,人怎見樹不見林,若欲聰明智慧莫忘長,恩主就長青。~小新

  士林長青,林立四方,長傳福音,青出於藍,團結一心,契合上帝。~孤鷹
同作者相關文章:
水煎包三年記 (第 45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45 期 無聊的長老教會? (77-7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45期  1998年  4月 無聊的長老教會? 45
本期主題:無聊的長老教會?
發行日期:1998/4/10
目錄s/
長老教會屬不屬靈?
教會與青年人
牧師的講道為何無聊?
牧師的講道無聊嗎?
不是坐禮拜,也不是做禮拜
從「坐」禮拜到「做」禮拜
劉阿飛傳道小記
網路交友
泰雅族的黥面藝術
信仰、音樂,大自然~~法國作曲大師梅湘
分享與村教會「社區宣教」的理念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新憲法的精神
寫給在海外孤單寂寞的你──錯愛篇
「複製人」帶給你一些困擾嗎?
蒙恩的故事
一趟不容易的旅途
以運動作為傳福音的教會──談台中杏林教會兒童足球隊
克己與受苦
社區工作對教會事工的挑戰
再談教會對青少年的宣教策略
禮拜無聊嗎?
水煎包三年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