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48期 台灣人的心靈寄託
字級調整:

目錄
耶和華賞賜也收回
關鍵字:
作者/朱麗娟 ()
  在醫院接受醫師的檢查之時,看到胎兒心臟的跳動,真是奇妙的感覺。醫師問道,你們家族有雙胞胎的遺傳嗎?我堅決地搖頭,因為我們雙方的家庭都沒有生過雙胞胎。但他肯定地說,這是兩顆跳動的心臟,都跳得很好。我還向醫師要了超音波的相片紀錄的結果作紀念,幾乎不敢相信,上帝竟然賜給我們的是雙倍的恩典,尤其在沒有任何遺傳的情形之下,真是更加地神奇。
  但是就在前幾天,我感到左下腹部隱隱的微微疼痛,起初沒有太在意,只是休息躺臥,但那一點點的隱痛感覺總不消失,過後還是又出現。及時到了診所,就在休診時間之前。醫生檢查後,果斷地告訴我,兩個心跳都已經沒有了。他在銀幕上兀自寫道:Both missed,並且吩咐我,要儘快回到醫院找我的主治醫師。我的心像誤入千丈古井,往下墜落。怎會這樣呢?也沒有動到胎氣,他們的心跳為何已經停止了呢?
  聖經的教訓告訴我們:耶和華上帝賞賜,祂也收取。我們知道也如此相信,但卻未必能快快釋懷。一個快樂的喜訊,臨到我們的家庭兩個多月,而上帝又收回。大概是老大安祈還需要我們全心地照顧,或者我們為人父母的學習還未成熟無以擔當雙生子的照顧責任,也可能是教會的事工過於繁忙……許多的理由浮現心頭,但總是不能完全明白。但唯一一件事情,我們深深明白,就是上帝必然帶領我們前面的腳步,在每時每刻,即使面臨艱難困苦之挑戰,賞賜我們足夠的恩典。
同作者相關文章:
創世記的性別閱讀 (第 163 期)
創世記的性別閱讀 (第 163 期)
《駭人經文》——帶來生命的反省 (第 104 期)
她的教會?他的小會?——女性在現今教會決策圈的處境 (第 60 期)
無名的傳道者——何以牧師娘沒有名字? (第 50 期)
耶和華賞賜也收回 (第 48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48 期 台灣人的心靈寄託 (2-2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48期  1998年  10月 台灣人的心靈寄託 48
本期主題:台灣人的心靈寄託
發行日期:1998/10/10
目錄s/
耶和華賞賜也收回
探究悲情民族的焦慮不安
台灣人心靈的寄託——一個神學的反省
心靈寄託中的人際網絡
消費流行文化之認同及其反省
浸身於有意義的工作
台灣人的宗教心靈如何寄託?——一個方法論上的初步介紹
當紀念「她」的腳蹤─Truku族的信仰英「雌」Kumu-Lowsing(周玉葉)
遊學人生‧人生遊學
雅歌——婚禮實用篇
畫在東西交錯的時空裡
何謂獻身?
給在海外孤單寂寞的你——網路上的致命吸引力
先知之謎
乘著音樂的翅膀傳福音──李瑞雄長老
主恩說不盡
教會狂想曲
教會與大專青年——過去、現在、未來
大專事工的定位與功能
大專生所期待的教會 
木笛、信仰、分享生命
似曾相識的愛情——回應「寫給在海外寂寞孤單的你——放風箏的女孩」一文
0與1之間
走訪瑟基克部落──1998原住民文化見習營札記
從福爾摩沙到惡魔島——看戰後台灣的環保問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