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51期 新眼光讀經運動與聖經神學
字級調整:

信仰.生活
奇異恩典
關鍵字:
作者/曾俊魁 (現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台北中會艋舺教會牧師。)
※ 一通電話、一個契機
  「曾牧師,有人打電話來,希望你關心一位未信的弟兄,姓名、電話在這裡。」教會幹事說完之後,遞給我一張資料。

  「謝謝!」接過電話及姓名的資料卡,馬上重新登錄到我的通訊錄上。順便撥了資料卡上的電話。

  「平安!我是艋舺教會的曾牧師,請問王朝元先生在嗎?」

  「我就是,請問有什麼貴事?」電話的那端傳來一位長者的聲音,話語中夾雜著幾分的期待及喜悅的口氣。

  「您好,有人要我來認識你,要和你聊天,不知道您最近是否方便,要到府上去拜訪您。」

  「歡迎!歡迎!什麼時候?」

  「就在這個禮拜三早上十點,好嗎?」

  「沒問題,歡迎!歡迎!」

  詢問了他的住址後,掛斷了電話,心裡有紮實的感覺,但心中卻同時激起了陣陣的漣漪,到底這位王先生是一個怎樣的人?他會不會排斥基督教?向他傳福音不知道他的接受度怎樣?他是做什麼工作?我要向他介紹基督教的信仰,該用什麼方法呢?這些問題一直在心中激盪不已,當然一切只有學習用禱告交託給神了。

※ 一個禱告、一個轉機
  星期三的早晨,在晨禱中特別為今天的拜訪做了一個深刻的禱告,期待聖靈的帶領及幫助。照著通訊錄所登錄的地址,我來到了一間店的門前,店門虛掩,我敲了門,等了幾分鐘,才慢慢地一位年長的老伯從裡面出來,開了門,我看到他遲緩的動作,心想,他不知道生了什麼病。

  那是一家小小的理髮店,屋內祇能容下一個理髮座及洗頭的臉盆,似乎已經很久理髮店不再開張了。王先生打開了燈,搬來一張凳子,請我坐下,便開口說:

  「抱歉,小地方,最近中風所以有很多不方便,敬請原諒。」

  「沒關係,老伯是開理髮廳吧!」

  「沒錯,在這裡理髮理了二、三十年了,以前在我這裡理髮的小孩,現在都已成年。自從中風以後,左手左腳就沒力氣,所以很久就沒理髮了。」

  「你中風多久了?」

  「大約有三、四個月了。」隨手就拿出醫院的診斷書給我看。

  「那你有去看醫生、拿藥吃沒有?」

  「有,但是,吃了藥復原的很慢,真不知道怎麼辦才好。」

  聽了他的狀況才知道,王先生是一位獨居老年人,已經六十三歲,又偏偏遭受中風之苦。夫妻離異,只留一子因脊椎受傷全身癱瘓,目前住在新竹天主教所辦的安養中心,而打電話來的是在天主堂服務的外國宣教師。

  當然從屋內的擺設,我看到了老先生是一位佛教徒,然而,我還是向他介紹了耶穌基督,向他傳拯救的信息。傳講的過程中,似乎他並不排斥。所以我邀請他和我一起禱告,禱告完了,我便告辭。並且和他約了下禮拜三早上十點,想再進一步與他分享信仰。

※ 一個奇蹟、一人信主
  禱告了一個禮拜,週三的早晨再次登臨王先生的店裡,見了面,王先生很熱切的款待,並且用很驚異的口氣向我提出:

  「太奇怪了,上個禮拜你為我禱告,離開後,我便走出去要到麵攤吃午餐,竟然尚未坐下,鼻血便一直流不停,我已經十幾年沒流過鼻血了,但奇怪的是,我就趕快折還回家,一路上想止住鼻血都沒辦法,但一回到家鼻血就停止不再流了,更奇妙的是,流完鼻血後,左手左腳似乎感覺輕盈多了,似乎病好了一半。牧師,你們的禱告實在太厲害了,可以不可以再為我禱告。」

  就在那個早上,我更清楚地為王先生介紹了信仰,邀請他決志信耶穌,並請王先生做決志的禱告。在這當中我發覺上帝實在太奇妙了,他竟然聽我們的禱告,探訪二次就使一個人信了主。在決志禱告中,不知道為什麼王先生一直在打噴嚏?不過那一個早上的探訪,讓我心中充滿著滿滿的平安及喜樂,因為又有一個人信主了。

  離開王先生的店之前,當然,我又跟他約了下個禮拜三早上的探訪,我感覺得到,他似乎很期待著禮拜三的早晨。

※ 一次救恩、一心向主
  星期三的早晨,是一個令人興奮的日子。一進王先生的家門,他就告訴我。

  「曾牧師,我將牆壁上的觀音菩薩都拿掉、送給我的朋友,連手上的唸珠我也全都送走了。我現在要專心信耶穌,以前我都在幫別人解決信仰上及生活上的問題,沒想到,現在我全都靠你了。」王先生面露喜悅之情,又繼續說:「上禮拜,你又為我禱告,我竟然一直打噴嚏。我不知,你是否注意到?我在噴嚏中,將胸中一些污濁的物質,都噴出來了,所以我相信禱告是帶有能力的,你一定要教導我好好禱告。」

  聽到王先生的分享,我心中一直在讚美主的權能。教導王先生禱告,我心裏充滿著感恩的心。要離開前,王先生告訴我說:「曾牧師,可不可以請你幫助我,找找民意代表,請他們幫我辦貧民證,好讓我的生活得幫助,因為現在不能再理髮了,又沒收入,房租一個月一萬元,每天的生活不知道怎麼過?而我的積蓄所剩不多,總不能坐吃山空。起碼有一點貧民救助,可以讓我的生活勉強可以度過。」

  聽到這裡,我心裡一陣心酸,我告訴他說:「我想民意代表我們先不要去找,我們先找上帝的幫忙好了,我為你禱告,上帝比民意代表更有權力的。」

  禱告完,我再安慰他說:「上帝一定會聽我們禱告的,只要憑著信心求,他一定會成全的,不過我也要你配合,你要每天為這事禱告。」

※ 一心一意、憑信成就
  申請函送到區公所,不到二個月,貧民證就核發下來了,每個月可領取四千元的生活補助金。這件事,我和王先生再次看到上帝的權能,就如馬太福音七章7節所說的:「你們祈求,就給你們;尋找,就尋見;叩門,就給你們開門。」上帝的話是信實的,為救一切相信他的人。

  貧民證一下來,王先生馬上告訴我這個喜訊,但是接下來又一個挑戰,他說:「我將店退租了,現在我不知道要住在那裡。曾牧師,你社會關係比較好,幫我找找民意代表,幫我忙讓我住進養老院,這樣我就不必為著住的地方煩惱,吃的問題也能解決。」

  當然,我的回答和上次一樣:「我們不用去找民意代表,因為我們有上帝可依靠,我們一起為這件事禱告,上帝比民意代表更有權力的。」

  進養老院的標準要六十五歲,而且不能有撫養親屬,種種的條件都不利王老先生的申請,但賞賜的在乎耶和華,因祂常賜我們出乎意外的平安及喜樂,不到三個月,申請批准了。

  最後王先生住進了關渡浩然敬老院,二人一間的套房。感謝上帝,王先生後來在艋舺教會受洗,成為上帝家裡的一份子。
同作者相關文章:
奇異恩典 (第 5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51 期 新眼光讀經運動與聖經神學 (63-65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51期  1999年  4月 新眼光讀經運動與聖經神學 51
本期主題:新眼光讀經運動與聖經神學
發行日期:1999/4/10
目錄s/
鑽牛角尖
編者的話
新眼光「新」在哪裡?
為什麼要以新眼光讀聖經?
LKK讀經法
新約學的聖經解釋方法
猶大和他瑪(創世記三十八章)
(創三十八:6-26)她有理!
現代解經史概述
努力與耶穌為友的人——我所知道的謝淑民長老
威而鋼與性
馬太的靈感
1999聖詩週年大紀事(一)
讓教會在社區生根
從享受恩典到分享恩典——淺談「成聖」
意外的戀情
上帝必有預備
牧師服的由來與意義
奇異恩典
大夢初醒
多元的主日崇拜
飛碟會陳恆明與末世明王
能匹配的肋骨──可幫助的祝福
格瓦拉與耶穌──老大與基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