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53期 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關鍵字:
作者/黃以勒 (台南二中畢業,今年推甄上東吳大學社會學系。)
  時序入夏,正當全國的高三生們不得不進入最後的備戰狀態時,似乎我是比較幸運的一個。早在三月底就經由推薦甄試進入自己想念的學校科系,不必面對酷暑和聯考的雙重壓力。喜悅之餘卻發現周遭的朋友們都拿這個理由強迫我負責數個CASE的總籌,或是現在正在做的這件事—寫文章!我是很討厭寫字的,尤其又得寫這麼多……。雖然如此,我倒也希望能替自己的大學夢作些整理、記錄些什麼,因此重拾禿筆,為自己留些東西。

  當自己將踏上這條大學之路時,不免也有許多憧憬、理想與抱負。先從一般人的大學金三角談起:

  最最要緊的第一角——學業:由於學校主修是自己選擇的,真是令人興奮不已,我現在已經可以想像自己在課堂上和教授們激辯的場面了!(這也許只是大一生的熱情吧……)總而言之,希望能遇到不因心情不好當人,喜歡和學生一起討論,講課有魅力的教授。這種教授很少嗎?嗯,不會吧!

  平衡壓力的第二角——社團:大學四年的社團應該能培養出個人的其他專長或興趣吧,但是其中人際關係的訓練才是我真正期待的!在一個成員來自不同地區的社團中學習相處之道才是最有價值的收穫吧。可是……儘管想學的東西不少,倒也不希望投入太深,花太多時間。(傳聞台北某些團契放風聲要抓人了……饒了我吧!)

  期待怕傷害第三角——愛情:這個……一定要講嗎?嗯,基本上沒啥好說的,我不是會主動追求異性的人,從國小開始一直是女孩子向我表達愛慕之情,自己再委婉的拒絕。現在已經累了,反而覺得那是種麻煩……。嘿嘿!我可不會輕易談論自己的感情生活的。

  講完了金三角,還想分享一個「必勝第四角」。沒錯,就是那個傳說中黃金比例四角形的最後一角—靈修:自己身為基督徒,一直把未讀完聖經引以為恥……(該死,談到我的痛處!)大學內的誘惑想必極多,稍有閃失可能會迷失了自己,定時的靈修就顯得很重要了。我會在這段時間內把聖經至少讀完一遍!同時也得督促自己平日的行為表現,不只當個禮拜日的基督徒。保持良好的靈修,才可以架構出完美比例的四角形,也才能讓其他三角事半功倍吧!我如此深信著。

  這是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同作者相關文章:
也許你也一樣,不知怎麼的就變成了大人 (第 172 期)
斯普利特遊記 (第 154 期)
青年主動出擊,開拓參與空間 (第 147 期)
成功嶺上讀聖經 (第 108 期)
北區大專學生工作五十週年建言──長青團契學生看大專工作 (第 86 期)
「魔都」上海行 (第 81 期)
學作老二 (第 80 期)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第 5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53 期 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13-14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53期  1999年  8月 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53
本期主題:life@university-大學生活
發行日期:1999/8/10
目錄s/
福氣s/
編者的話
IF I WERE A FRESHMAN AGAIN
長青團契與我的大學生活
我的新鮮人戀愛學分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我對大學生活的期待
大學生生活形式調查問卷分析
當小小水母不再優游
舞蹈與運動家的佼佼者——阿美族
天使的歌聲——聖亞拿教堂
上帝國宣教在東門社區
何謂「千禧年」﹖
褪色的婚姻
男生女生怎麼配?
基督徒當如何看待現代算命文化?
尋回信仰,才有生命願景
教會(團契)中教育的重要性
耶穌抱報——直達天聽祈禱卡將大流行
回憶大學時期的團契生活
思想起……大專團契的日子
做一件讓台灣變得更美麗的事
看哪!我將一切都更新了:在我們的時代實現 神悅納人的禧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