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83期 走過九二一的傷痛?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明道管理學院方舟團契
關鍵字:
作者/彰化中會大專部 ()
  明道管理學院位於埤頭鄉文化路三六九號,是台灣中部新成立不久的大專院校。該校學生分別住在校本部的志強學舍,以及後來在溪州鄉市郊台糖用地再建的明誠學舍,是美侖美奐、設備現代化的套房宿舍。

  溪州教會看到一向學生稀少的鄉村,忽然住進將近一千名的大專學生,一方面十分欣喜,一方面也開始興起關懷這批外出求學學生的意念。於是在2003年9月由小會發起成立學生團契,並派教會社青團契幹部和青少契會長共三人進行籌備工作。

  感謝上帝的賜福,就在同年10月6日晚上,順利舉行成立大會,雖然參加的人只有十名,但也順利選出會長黃鼎鈞、書記何雪妮、會計郭榮芳等三位幹部策畫未來的事工。

  同年11月16日,溪州教會鑑於大專學生工作的專責輔導需求,決定將團契轉加入中會,尋求更有力的支援。經彰化中會大專部開會後,決定義不容辭地加以接納,並自2004年2月12日第三十四屆春季議會後,正式派二位部員和撥款協助團契事工。

  如今,每星期二晚上都有一群學生在溪州教會一樓教室聚會,他們來自不同的縣市、不同的教派,共同聚集查經、唱詩、禱告,彼此鼓勵,互相安慰。但願團契人數愈來愈多,使更多的人能分享耶穌基督的恩典。
同作者相關文章:
明道管理學院方舟團契 (第 8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83 期 走過九二一的傷痛? (80-8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83期  2004年  8月 走過九二一的傷痛? 83
本期主題:走過九二一的傷痛?
發行日期:2004/8/10
編者的話
目錄s/
船過水無痕?——九二一重建回顧、省思和展望
上帝的恩典.人的數算——從九二一社區關懷事工談傳福音的果效
關懷使生命值得活下去
救難?傳教?--教會在災區的工作反省
等待長老教會九二一世代
五十年傳道生涯──李明意牧師小傳
愛滋病之現況與教會之回應
向日葵學園——中輟生的家
永遠的黑衣人——Johnny Cash
苦痛或祝福?
三人同行
基督徒能否進廟?
天搖地動的那一夜
明天過後,你會在哪裡?
爸爸的雙手
就地實踐信仰
敬畏上主是智慧的開端——訪翁居甲、翁林玉雪長老夫婦
非武裝防衛台灣
和諧的傷害與重建
羽球、恩賜、我
我是上帝的寶貝
上帝與你同在
明道管理學院方舟團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