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89期 幸福的感覺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編者的話
關鍵字:
  「你一定要幸福唷!」這不但是電視劇的場景,也是我們生活中熟悉的畫面,因為我們都希望自己能平安快樂,也希望我們的親人、朋友、朋友的朋友,甚至陌生人,也都能得到他們的幸福。有人說:「愛,就像雨水,可以從表面開始滋潤。」在幸福的追求和領受當中,人們找到的可能是某一形式的愛或信念,然後不斷地往周遭醞釀和發酵,成為我們向上提升的堅定力量。

  本期《新使者》以「幸福的感覺」為主題,即希望透過不同的生命體驗,與大家分享「幸福」所代表的意義。首篇主題文稿由辣鼻小心提問:〈妳/你真的幸福嗎?〉。特別是基督徒在進入教會後,是找到幸福的根源,還是另一個苦難的開始?引人想要一探究竟。接下來有數篇是個人的幸福體驗。陳錦生校長以小時候吃「繼光餅」的幸福記憶,感念母愛,也反思其實我們就活在幸福當中,卻往往還在追尋幸福。黃琬婷姊妹以短暫的布農部落生活,描繪二十五年生命裡一段幸福的時刻,是那麼的「美好與抽象」;而停格的幸福影像更支撐她朝著自己的夢想前進。

  接著,郭純美姊妹在平凡生活中,以和高齡日本母親的相處、對兒子的培育和期許、與先生的互動來映照她心中的幸福感。廖怡君姊妹則以年輕人的成長過程,來訴說求學、信仰和幸福的關聯性。陳信惠牧師長久參與教會羊群和花草的養成,相對的,當看到教會座落的自然美,以及年輕孩子相約拔草、維護環境的熱誠,她感到非常幸福。林宜瑩弟兄以廣告中短短數十秒的影像,卻簡單表達出人想追求「幸福的感覺」,往往讓他心有戚戚焉;而電視上的好節目,也帶給觀眾同樣的幸福果效。

  最後,陳冠宇醫師總結這數篇的分享,提出「幸福」是一種態度,也可以傳承,其共通之處是:只要天國進入心中,幸福就在那裡。所以,主題文稿的末了,陳啟峰牧師以〈教會能提供什麼樣的幸福?〉,舉出目前教會應有的實際功能,並邀請眾人參與這個能提供幸福的大家庭。

  「台灣教會人物檔案」本期介紹彭靜淑教師。彭教師的曾祖父彭根是初代信徒和傳道人,祖父彭士藏也曾牧養了十多間教會,伯叔輩更是活躍於台灣教會。她身為神學院首屆女性神學系畢業生,長期關心婦女宣道事工,更協助創辦利巴嫩山莊,是一位耿直、博愛的女性「宣教師」。「潮流.脈動」以「美容整形」為論述主題,到底它可以讓人美夢成真,或者「自然」、「自信」更重要?兩位基督徒整形醫師將從不同的角度與我們分享。

  「神學淺說」從教宗制度的形成和發展,來看新教宗選舉背後的教會權威問題,深入淺出,值得細讀。「解惑之窗」以〈伊甸在何方?〉為題,指出伊甸園可能是一個讓人渴慕和幻想,卻一直到不了的樂境。然而,主耶穌道成肉身、死而復活,打破了人與上帝隔絕的牆,已為人們指出一條慢慢走向伊甸園的道路。另外,本期「特稿」有兩篇,一是周聯華牧師對大學校牧應扮演的角色的專講,另一是身為校牧的王子豪傳道個人的學習分享與反省,真誠、熱切,相信能對今日的大專生與校園福音事工提供進一步的助益,也期待讀者有不同的迴響。
同作者相關文章: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89 期 幸福的感覺 (1-1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89期  2005年  8月 幸福的感覺 89
本期主題:幸福的感覺
發行日期:2005/8/10
編者的話
目錄s/
妳/你真的幸福嗎?
幸福,一種靈性生活
生活在布農——我的幸福體驗
幸福是一連串生命的奇蹟
他們的幸福
尋覓最幸福的感覺
從媒體中走找「幸福」
幸福,天國在心中
教會能提供什麼樣的幸福?
彭靜淑教師與女宣道會
以禱告為本的社區宣教
美夢成真
自然就是美?自信才是美!
生之慾——從Too Young到Life is so Short
從教宗選舉看教會權威
比翼雙飛在基督裡
伊甸在何方?
奉獻——通往上帝祝福的道路
校牧所扮演的角色
擇你所愛,愛你所擇!
一神信仰的謬誤?
從霧社事件引發信仰反省一、二件
大專事工的理念與展望
對大專神學研究班的夢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