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92期 幹嘛讀大學?
字級調整:

老師開講
教會生活改變了我
關鍵字:
作者/胡本珩 (長榮大學財務金融系一年級,台南東門基督長老教會青年)
  在教會裡,我認識了很多朋友,一群真心相待的朋友:我們一起面對心中的不快樂,度過難關;一起享受努力的成果,擁抱歡樂。

第一次接觸
  我第一次接觸教會是在國二放暑假時,那次我是和大家一起去墾丁參加教會辦的生活營。由於我剛搬家,在台南沒有認識什麼朋友,可是當我到了那裡,發現教會的人都好熱情,他們都會主動的和我說話,帶我去玩,感覺好像是認識很久的朋友一樣。當時大家玩在一塊,彼此都不會感到陌生,這讓我心裡覺得非常溫暖,很快的我們就成為好朋友了。

  營會結束後,他們邀請我去參加一個幾乎每次都在長榮女中舉行的音樂會。在開場之前,你就可以看到有很多人從體育館排到了校門口,而且場場爆滿,非常受到歡迎。在音樂會裡,歌手所演唱的聖歌,作曲大都來自世界各地的年輕人,所以類似當今的流行音樂,很容易讓現在的年輕人接受。我最喜歡的一首是〈讚美之泉〉,那首歌聽了真的很令人感動,也從那次以後,我開始喜歡聽聖歌。

專講帶來的效益
  自從去了生活營和音樂會以後,我開始每個星期去教會,教會裡面有很多的活動,剛開始我最不喜歡的就是專講,因為這要一直坐著聽牧師說話,而我的個性比較浮躁,要我坐這麼久真的很討厭。有一次,我記得自己準備很久的事情沒有處理好,因此整個禮拜的心情都非常沮喪,剛好那星期又遇到專講時間。記得那天牧師告訴我們一個沙漠中蜂蜜的故事,它的大意是:在沙漠之中,你很難看得到蜂蜜,因為那通常是在比較濕潤的地方才有,可是當你看到的時候,那一定是蜜蜂經過了很多努力,失敗了許多次,所得來的成果,所以和一般的蜂蜜比較起來,沙漠中的蜂蜜一定是特別的濃、特別的香。這個故事引申的含意告訴我們,很多東西是得來不易的,可是當你有辦法擁有它的時候,那個東西一定是獨一無二的,也是別人所沒有的。

  我一聽之下,就覺得那好像是針對我說的一樣。就因為花了時間還是沒把事情做好,這件事才更顯出需要努力的價值,如果每個人都能輕易完成的話,那就不需要那麼專注去做這件事了。聽完專講以後,感覺心中的謎好像被解開了,頓時如釋重負。以前我從來不知道,自己可以從一篇故事中得到如此多感觸,改變我這麼多。從那次之後,我開始喜歡聽一些專講,我發現只要你認真去聽,其實有很多是你可以吸收的,而且有很多對你未來的做人處事有非常大的幫助,可以讓你不再盲目去摸索,不會處處碰釘子。

學習樂器和帶歌
  在還沒來到教會以前,我一項樂器都不會。在教會裡,當我看到每個同儕幾乎都會一、二項樂器時,心中甚為羨慕,但後來我才知道,原來他們從小就待在教會,剛開始也和我一樣什麼都不會,是向教會的大哥哥大姐姐學的。我也是在這樣的情況下,學會了彈吉他,懂得如何帶歌。原本我是很害羞的,要我在別人面前唱歌根本不可能,但是為了學吉他,我改變了很多,雖然至今吉他還是沒有彈得很好,但我得到了了很多表演機會,在學習上收益良多。

  後來我當上了同工,也就是教會的幹部,那時候我選的是康樂,剛開始我真的很後悔,因為每次聯誼或是慶生會的時候,我都得設計活動,原本我就不是一個很搞笑的人,上台還常常會有冷場,後來幸好有我們輔導的協助,給了我許多的建議,也增加了我很多上台的勇氣。就這樣,我學會了臨場應變,製造幽默氣氛,雖然那時真的覺得很辛苦,可是現在想想所學到的東西,當初的努力也不算白費了。

結語
  老實說,我真的很感謝我的嬸嬸,是她帶我去教會的。在教會裡,我認識了很多朋友,一群真心相待的朋友:我們一起面對心中的不快樂,度過難關;一起享受努力的成果,擁抱歡樂。在那裡,我學會了吉他,懂得如何讚美上帝,把他的愛宣揚出去。在那裡,我得到了啟發,每當我受到挫折的時候,我可以從牧師的話獲得安慰。在那裡,我也學會了處裡一些事情,懂得如何上台講話,如何帶活動,如何帶歌。因為來到教會,上帝改變了我,使一個原本不認識他的人,成為懂得服事他的學生。
同作者相關文章:
教會生活改變了我 (第 92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92 期 幹嘛讀大學? (77-7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92期  2006年  2月 幹嘛讀大學? 92
本期主題:幹嘛讀大學?
發行日期:2006/2/10
編者的話
目錄s/
努力升學為哪樁?
師者,傳道、授業、解惑也
正在孵「醫生蛋」的母雞
踏出船身,走向水面
醉裡挑燈看劍——回顧狂狷大學生活
以經濟角度談台灣教育的社會現況
教育者耶穌看台灣的大學教育
王興武牧師傳道軼事
為什麼要念研究所?
教會與藝術
泰澤團體——紛擾中的寧謐處
邁向更有希望的明天——鄒族茶山教會的社區工作
喜歡還是愛?
為何大學與基督教越走越遠?
國際青年部落遊學側寫
你知道嗎?他是我爸爸!
側寫陳丁財校長——主日學教育達人
從離散社群理論看台客現象
誰來認證一個認證?
萬事互相效力
教會生活改變了我
一生恩典的標記與提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