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04期 公民正ㄏㄤ?
字級調整:

厝邊頭尾
我有一個夢
——記員東路教會的社區事工
關鍵字:
作者/黃裕鴻、許珮榕、有 志 ()
  上帝已經立好起跑點,叫我們從員東路教會開始跑,朝著那重大使命不斷的邁進…

  世界上有像約爾‧歐斯汀牧師所牧養的,超過3萬人聚會的教會,也有像我所在的員東路教會,每週不到100人禮拜的教會。但是,我們信靠的上帝卻是同一個,上帝也沒有因為教會大小而少賜福給員東路教會。我們現在要說的,就是上帝在員東路教會的見證。

  「我有一個夢,我們盼望讓員林鎮成為一個以主的話和音樂造就的大鎮。」這句話是在2007年聖誕音樂晚會,員林鎮第一次由鎮公所邀請員林鎮內所有教會,一起合舉辦的音樂與禱告的聖誕晚會中,牧師所說出來的異象。

※ 充滿活力的青年生力軍
  我是在大一暑假參加教會所辦的夏令營第一次來到教會,那時教會的弟兄姊妹並不多,聖歌隊也是剛草創,我們的劉牧師也剛受派到員東路教會,那時(2001年)會友大約一、二十位,大多數是大葉大學和中州技術學院的學生,自然而然的,我也成了他們的一份子,跟他們一起唱詩歌、聚會,開始了「基督徒的生活」。

  因為教會初期的人數很少,來教會的弟兄姊妹都會被牧師請去參加聖歌隊。首先牧師會先問你最喜歡唱的歌是什麼?我那時回答說:「沒什麼喜歡唱的歌耶!」「好吧,那你說幾句話。」如果聲音比較低就是女低音或男低音,音比較高就唱女高音或男高音。久而久之,一個四部混聲的聖歌隊便儼然成形,後來還憑著一股感動與衝動,製作了第一張專輯《愛的禮物》。到現在我們仍覺得那是最棒的一張CD,擁有我們最初的感動的專輯。

※ 「得勝者」事工深獲好評
  要過「基督徒的生活」,服事一定不能少。早期,我們的事工只有星期四國一生命教育的得勝者事工,星期五探訪會友或家庭禮拜,星期六主日學、青少契及聖歌隊,以及星期日的崇拜。「得勝者」事工,對我們而言是一個新的挑戰,是一個信仰「對外」的窗口。儘管牧師一直說:「不要擔心,我們現在是為上帝做工,上帝的靈會與我們同工。」等到真的上了講台,腳還是會抖,面對吵翻天的班級一樣束手無策。但是…日子久了,和同學相處久了,膽子也大了,很多原本講不出口的道理突然在課堂上脫口而出,不是我們鼓勵學生成長,而是我們一同成長,學生們的真誠回應讓我們非常感動。甚至有學生在心得筆記寫說:「我以後也要像老師一樣,成為一個『得勝者』老師!」。像我一樣?我有什麼可取之處?不過是個偶然加入教會就來上「得勝者」的大學生而已啊!我比你們多的…只不過是…偶然認識了上帝而已…,但是,在全能上帝的計畫裡,是沒有偶然的。上帝讓我們經歷的一切,都不是出於偶然!喔!天啊,這一切都是上帝精心的安排啊!你可知道接下來發生什麼事?「得勝者」事工受到每個家長和學生的好評,明倫國中的校長一口氣就將國一所有班級包給我們,時間讓我們選,校長親自拜託牧師,這個課非常的好,請我們一定幫明倫國中上課。大同國中二十三個班級緊接也前來尋求上課,儘管每次老師都不足,而上帝總是會透過不同的方法,讓身旁的人願意來為上帝做工,為國中生的事工付出。目前我們在明倫、員林、大同、大村國中都上過課,走在路上有時都會被一聲:「老師,還記得我嗎?」給嚇了一跳。你絕對想不到的是,在這些國中生當中,有曾經來過教會參加聖誕節或是夏令營的活動,有些也願意進入教會和我們一起領受上帝的愛,一起來為主做工。


<未完待續.....>
同作者相關文章:
我有一個夢 (第 104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04 期 公民正ㄏㄤ? (59-61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04期  2008年  2月 公民正ㄏㄤ? 104
本期主題:公民正ㄏㄤ?
發行日期:2008/2/10
在總舉選舉與公民投票之外——再思公民社會的公共性
目錄s/
由「私人」到「公眾」——從「公共性」看公民社會的形成
擺脫謊言與恐懼,真正當家作主人
審議民主在社區實踐的幾點觀察
基督徒的政治責任——從國家公民與上帝選民談起
公民基因改造工程
理性與狂熱的對話——社會運動者看公民社會
從基督徒社會運動觀點看公民社會
基督徒的公民責任
李崑玉傳道師與李嘉嵩牧師--兩代傳道人早期的生活
才華洋溢的建築詩人王大閎
你Wii了嗎?
除了〈人權宣言〉,教會還要做甚麼?
禱告與念力有什麼不同?
我有一個夢
《駭人經文》——帶來生命的反省
走過失望—— 《女生向前走》觀後感
原來我們可以那麼接近!——2006年世界傳道會東亞區YOUTH WORK CAMP行後感
我能為你們做什麼?——2007菲律賓IYSM感想
聆聽山中的呼喚──2007年暑假教育營
祈求就得著 ──2007和平福音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