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04期 公民正ㄏㄤ?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聆聽山中的呼喚──2007年暑假教育營
關鍵字:
作者/陳聖忻 (中興大學長青團契)

  七月十四日到二十二日,這是我第二次參加教育營,少了第一次的緊張,心情是雀躍的,是充滿期待的,我迫不及待要再見到松林的孩子們。上山對我來說,也許是為了使命,亦或是為了尋求上帝給我的聲音。

  在這兩次上山的經驗中,孩子們給我的印象是頑皮、愛搗蛋,卻又是那樣的真誠與可愛。記得有一堂數學課要上時間概念,可是小朋友覺得無聊,就開始打鬧、心不在焉,他們的舉動,使我的心情完全盪到了谷底;還有另一堂國語課,電風扇把我們的字卡吹得到處亂飛,在手忙腳亂之際,當我發現孩子們很貼心地幫忙撿起散落一地的字卡時,有一種發自內心無可言喻的感動湧上心頭。山上的孩子們是如此地真誠,他們的每一個舉動都是由內心而發出的,不假修飾,毫無矯揉造作之情,他們會讓你也以最真誠的情感去回應他們。

  這次上山,我們在青年的事工上也有很大的進展,藉著青年之夜與青年建立彼此信任的關係,讓我們更認識當地的青年。松林的青年給我的印象是百分之百的真誠,百分之百的自然,他們是完全真心地想和你做朋友。但是也許是因為他們所處的環境及不認識上帝的關係,他們的某些思想及價值觀有偏差,對性的看法也不成熟。但是我認為他們的本性是好的,如果他們找到自己人生的價值及目標,擁有屬於自己的夢,不要被環境限制,依然可以走出一片天。

  教育營,絕對不只是上山玩玩、看看風景而已;而是上山陪伴小朋友,付出愛及關懷,我們所能教給他們的或許幫助並不大,但是那陪伴的力量是不可言喻的,相信上帝會藉著我們的服事改變他們的生命。

  上教育營,可以學習和一群同工一起同甘共苦,一起面對挫折,一起成長,一起依靠上帝憑信心為祂的事工盡心力;上教育營,可以學習付出愛、付出關心給需要的人,學習去看到有需要的人的需要;不過對我而言,教育營更是我印證上帝給我的使命的管道,上山,就是為了尋求上帝給我的聲音。

同作者相關文章:
聆聽山中的呼喚──2007年暑假教育營 (第 104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04 期 公民正ㄏㄤ? (78-78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04期  2008年  2月 公民正ㄏㄤ? 104
本期主題:公民正ㄏㄤ?
發行日期:2008/2/10
在總舉選舉與公民投票之外——再思公民社會的公共性
目錄s/
由「私人」到「公眾」——從「公共性」看公民社會的形成
擺脫謊言與恐懼,真正當家作主人
審議民主在社區實踐的幾點觀察
基督徒的政治責任——從國家公民與上帝選民談起
公民基因改造工程
理性與狂熱的對話——社會運動者看公民社會
從基督徒社會運動觀點看公民社會
基督徒的公民責任
李崑玉傳道師與李嘉嵩牧師--兩代傳道人早期的生活
才華洋溢的建築詩人王大閎
你Wii了嗎?
除了〈人權宣言〉,教會還要做甚麼?
禱告與念力有什麼不同?
我有一個夢
《駭人經文》——帶來生命的反省
走過失望—— 《女生向前走》觀後感
原來我們可以那麼接近!——2006年世界傳道會東亞區YOUTH WORK CAMP行後感
我能為你們做什麼?——2007菲律賓IYSM感想
聆聽山中的呼喚──2007年暑假教育營
祈求就得著 ──2007和平福音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