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20期 牛糞與咖啡----全球化時代的經濟公義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遇見祢--教育生活體驗營心得
期待我們一起帶著這樣子的感動,把福音撒往更多地方,為上帝得著更多的靈魂。
關鍵字:鄉村  福音 
作者/施瑋廷 (學生,台東大專中心)

 

※透過小孩觸摸到上帝 

「信仰」,一個很抽象的名詞,到底用怎樣的方式可以去觸摸到上帝?

今年夏天,暑假一開始,一群東部的大專生到了台東成功鎮的新港地區進行為期兩星期的服事,很慶幸的我也是其中一員,感謝上帝讓我有這樣的機會觸摸到祂。為什麼說觸摸到祂呢?因為這次我們服事的對象是一群孩子,在這個小鎮上的孩子天真又可愛淘氣,為了他們我們一群人盡心盡力做好各自崗位的工作,馬可福音9:37上說:「凡為我名接待一個像這小孩子的,就是接待我;凡接待我的,不是接待我,乃是接待那差我來的。」所以我想,我觸碰到了上帝。 

這個地區的孩子們,因為地處在離市區較遠的地區,到了國中以後就有機會到台東市區唸書,在國中以前他們就是念在新港鎮上的唯一一所小學「成功國小」,或許因為缺乏競爭與刺激,沒有比較的心態,所以這裡的孩子格外的好帶。不過也突顯了某些問題,不過那通常不是來自於孩子本身,而是家庭背景。父母的管教方式與隔代教養等等的原因,造成孩子的種種沒有自信,缺乏安全感等等的現象,當中有位孩子家裡住在山區裡,因為父母工作的忙碌而無法特別的陪他,所以他就常常一個人在山上玩耍,當我問他:「放暑假了,你有沒有想要去找朋友玩阿?」他說:「我的玩伴是狗。因為爸爸媽媽很忙,所以我都跟狗狗玩。」當我聽到這樣的回答,心中很無奈也很難過,但是他並不覺得有什麼不好,跟他在樹林裡走,聽他可以一一的叫出信手拈來的植物或是看到的動物的名字,就覺得到底我們這些在都市裡的年輕人,或許不管在面對自己或是面對外界事物的抗壓力都不及這個孩子。而這讓我更想讓這個孩子被上帝觸摸到,好讓上帝親自的使用這孩子的恩賜。 

※監獄服事體會真自由 

在這短短的十三天當中,我們福音隊的一群人也到了泰源監獄服事。我們唱歌、分享見證,為的是要幫上帝贏得更多的靈魂,當我看到一群受刑人聽到領詩歌的主領說把手放在自己的胸前,去思考上帝的愛的時候。那幕我好感動,他們曾經是犯了罪的人,被關在監獄裡,失去自由,但是就在這時,上帝親自給他們安慰。羅馬書5:20說:「律法本是外添的,叫過犯顯多;只是罪在哪裡顯多,恩典就更顯多了。」相信這些受刑人會真實的經歷到上帝所賜下的平安在他們心裡,看到這些人我更對自己有更深的反省,或許他們犯了罪而被關在監獄裡,但是就如同一直在做監獄福音的一位先生所說,他說:「有很多人雖然在外面,看似自由,但是他們又何嘗不是揹了座監獄在身上?唯有福音滲透進去,才可以叫人得著真正的自由。」惟願你我的上帝持續在這些人身上動工,更透過這些人提醒我們,叫我們時時警醒自己的言行。 

※盼把福音撒往更多地方 

結束了在新港為期十三天的福音隊,認識了好多朋友,能夠跟這些朋友一起同工,我想是上帝給我的一份禮物。在這樣的過程裡,我們分享自己的生命經歷,曾經哭過、笑過的點點滴滴,相信將會幻化成更多的祝福在我們彼此當中。回到了正常的生活裡,期待我們一起帶著這樣子的感動,把福音撒往更多地方,為上帝得著更多的靈魂。

最後,要跟福音隊的同工們說:「謝謝你們這幾天的陪伴,改天相聚我們再一起唱「真珠美人魚」這首歌。哈哈哈哈,see you!!」

同作者相關文章:
遇見祢--教育生活體驗營心得 (第 120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20 期 牛糞與咖啡----全球化時代的經濟公義 (70-71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20期  2010年  10月 牛糞與咖啡----全球化時代的經濟公義 120
本期主題:牛糞與咖啡----全球化時代的經濟公義
發行日期:2010/10/10
牛糞與咖啡──全球化時代的經濟公義
一場信念與財富的寧靜革命
從一杯咖啡實現經濟正義
范達娜 .席娃博士的牛糞傳奇
油菜花田背後——農業結構與糧食安全
菲律賓農民哀歌
土地「利益」傷害自然之母 ——小農在新自由主義下的掙扎
不用問漁人——曠野裡的林宗義
延續平埔巴宰文化的鯉魚潭教會
幻視的隱喻──鄭建昌的大塊筆意
在正義與生存間找立足點——淺談「普世改革宗教會聯盟」(World Communion of Reformed Churches, WCRC)
ECFA與經貿自由化問題
看!十字架上的凶犯
破碎
“chhi-chha?k” kap阮理解e意思無仝 
記得我們的飢餓與掙扎 —— 2010年TSCM參加感想
遇見祢--教育生活體驗營心得
你知道你很特別嗎?
信仰與友情
教會對同性戀者應有的態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