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31期 追求公義 承擔苦難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愛與信‧罪與義
關鍵字:
作者/主知名 (台師長青)

基督徒人人追求「因信稱義」,然而,我們憑甚麼稱義?從亞當墮落開始,人就陷入罪裡面,做罪的奴隸,受罪的挾制。我們憑甚麼稱義?要做功德嗎?還是吃素呢?事實上我們甚麼都不必做,當我們相信基督,我們就稱義了,一切都是愛的緣故。因為愛,上帝使我們不致滅亡,返得永生。我們深知自己的不配,而神卻依然賜下。我們白白的得著,這便是恩典。

人要效法基督。甚麼是福音?基督就是福音,我們要傳揚基督的道。他的道是甚麼?愛。不單單是愛與自己關係親密的人,更要愛與自己關係惡劣的人,最重要的是,要愛與自己沒有關係的人。常常聽牧師講道說:「有關係就沒關係,沒關係就有關係。」就是如此。

那麼要如何去愛與自己沒有關係的人?只要是認識了,多多少少就會有了關係,無論是好是壞。這樣看起來,要愛與自己沒關係的人,好像很難耶?事實上不然,我認為,要愛與自己沒關係的人很簡單,就落實在公義上。「親愛的弟兄,不要自己伸冤,寧可讓步,聽憑主怒(或作:讓人發怒);因為經上記著:主說:伸冤在我;我必報應。」(羅十二,9)不要為自己伸冤,用另外一個角度來思考,我們是否應該要幫別人伸冤?正如一位德國牧師的短詩所說:

「起初納粹追殺共產主義者,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共產主義者。

  接?納粹追殺猶太人,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猶太人。

  後來納粹追殺工會成員,我沒有說話,因為我不是工會成員。

  此後納粹追殺天主教徒,我沒有說話,因為我是基督教徒。

  最後納粹追殺我,也沒有人為我說話,於是我死了。」

愛是基督徒最寶貴的東西,而公義則是落實愛最好的方式,聖經上教導我們要愛人如己,重視公義不就是愛人如己最好的方式嗎?想看看,當有人受逼迫,我們再套用上愛人如己這句話,我們總不會喜歡自己受逼迫吧?這是我們就應該要站出來,為他們發聲。這樣不也是傳福音最好的方式嗎?讓人知道,有一群人,他們不甘公義沉淪;有一群人,他們為不公義發聲;有一群人,迫切希望為社會帶來亮光;那一群人,是基督徒。

一位我很欣賞的牧者說;「漠視不公義,比行不公義更可惡。」現今,青年運動越來越昌盛,我也希望,教會的青年,能一起站出來,將一切的不公義,趕出社會,彼此相愛,這樣不就如同主禱文所說:「願?的國降臨」一般嗎?神的國不就是如此嗎?沒有不公義,彼此相愛,同因信仰基督而聚集。一些對羅馬書的感想,也可以說是對2012年神研班最大的收穫,再看看現在的社會,有多少不公義的事發生,有多少的事情需要改變,不就是最需要我們的時候嗎?

同作者相關文章:
愛與信‧罪與義 (第 13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31 期 追求公義 承擔苦難 (74-75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31期  2012年  8月 追求公義 承擔苦難 131
本期主題:追求公義 承擔苦難
發行日期:2012/8/10
追求公義 承擔苦難
公共宗教與公民社會
淺談宗教與人權
戰後台灣民主獨立運動發展簡史
荊棘焚而不燬——高俊明牧師的信仰與實踐
見證的艱難,漫長的平反——人權戰士謝聰敏先生
尋求穩定的政府
飛蛾,為何要撲火?
站在田中央
老長青人話長青
長老教會莫拉克重建三週年:踏入「民主深化」的新歷史階段
Linspired 神奇小子林書豪——為榮耀上帝打球
從獵人、傳道人到電影明星——林慶台的見證(下)
春天t?巴黎看見白象
青年基督徒與社會參與
愛與信‧罪與義
牧者與目者
這是保護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