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45期 見證:使徒行傳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困苦中滿有恩典的旅程
看到大哥們開心的神情,我覺得這一切辛苦的預備都值得了。
關鍵字:
作者/吳佩紋 (慈濟大學觸愛團契)

這是我第二次參加小新星福音隊,在輔導熙皓哥的邀請下我成為核心同工,剛開始覺得能當上核心同工是一件光榮的事,隨著後來同工開會、輔訓等,發生一些困難和不高興,使我對參加這個營會的熱情降低,有時開會到晚上十一點才結束,回家後覺得很疲憊,什麼事情都做不了;而後來在服事上有一些困難和不被諒解的地方,更讓我一度想放棄,當時有一位夥伴在等候補,那時我認真的想要將自己的名額讓給他,因為我覺得這位夥伴能力比我強,也比我有耐性,一定能做得比我更好,當我把這煩惱向某位團契夥伴傾訴時,他告訴我不要輕易放棄!要好好把握機會;也因著他的鼓勵,讓我有力氣繼續向前。

在認為一切準備就緒要去小新星營會當天,許多夥伴都出狀況!有人家裡臨時有事不能參加,有人出車禍,我則是在去營隊前一天手機不見,諸如此類的突發事件,一切都來的令人措手不及,輔導熙皓哥說,當我們正在為上帝做工時,撒旦也在做工,遇到這樣的事我們更應該同心合一。

※監獄事工感觸良多

第一週主要是佈道,最有感觸的是監獄服事,我還記得去年第一次進監獄,大哥們一直盯著我們看,讓我覺得緊張又不舒服,但今年是第二次來,覺得很興奮,又可以見到大哥們了!當夥伴們站在台上,面對著台下的大哥們,我看到了好多個熟悉的面孔,我覺得很開心,因為這些熟悉的面孔去年有來參加禮拜,今年也有來參加禮拜,代表中間這一年他們持續都有在接觸這個信仰;當夥伴們獻詩時,看到台下許多大哥們專注的神情讓我好感動,有許多大哥願意跟我們一起唱,甚至有大哥和我們一起從頭唱到尾,而且眼睛都專注在我們身上從沒離開過。最後有一個有獎徵答時間,想藉由回饋的方式,來更認識大哥們在生活中遇到的困難,我本以為大哥們會為了得到小禮物而隨便問問題,想不到他們問的問題許多都是關於聖經的,比如有人問聖經誰寫的,十架七言等,讓我覺得很驚艷,大哥們平時都有在讀聖經的!看到大哥們開心的神情,我覺得這一切辛苦的預備都值得了。雖然不知道大哥們是因為犯了什麼錯而被關進監獄,但我們和大哥們一樣都是平等的,因為,若有人在基督裏,他就是新造的人,舊事已過,都變成新的了。

※與小朋友相處的磨鍊

第二週主要是帶小朋友,我是教高年級,可是我卻沒有帶高年級的經驗,幸好主帶的夥伴在國中實習,有帶青少年的經驗。教課的第一天,發現高年級小朋友的表現很極端,大部分小朋友都很活潑,一直講話想引起老師注意,少數小朋友從不說話,也不和大家一起跳舞;這群孩子跟都市的高年級孩子有很大的不同,這群孩子相對單純,也沒有課業上的壓力,生活簡單而幸福,少了都市孩子補習和課業競爭的壓力。在這些孩子身上磨練我的耐心和細心,其實老師們的一個小動作孩子都能感受到,孩子們和我們一樣都是很敏感的。有時上課的問答,孩子天真的回答讓我哭笑不得,有次老師問:「為什麼要奉獻自己的金錢給上帝爸爸?」,有個從小在教會長大的孩子回答:「因為奉獻自己的錢,之後如果成績單上很多個優等,就可以跟師母申請獎學金,我就可以拿到更多的錢。」

在這些孩子身上看到隨著年紀而消失的天真、樂觀,願我們給孩子上一個禮拜的課程,對他們的生活有幫助;當我們灑下福音的種子,相信有一天他們會發芽結果,因為主說:「作在一個最小的身上,就是作在我身上了。」

儘管在小新星營隊當中,我常覺得不開心、不耐煩,但最後我依舊懷抱著充滿感謝的心離開這個營隊。第二次參加小新星,有不一樣的感受、不一樣的感動,願這樣的感動能永留在心中,成為一生的幫助。

同作者相關文章:
困苦中滿有恩典的旅程 (第 145 期)
改變的起點 (第 14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45 期 見證:使徒行傳 (76-7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45期  2014年  12月 見證:使徒行傳 145
本期主題:見證:使徒行傳
發行日期:2014/12/10
見證:使徒行傳
使徒行傳想告訴我們什麼?
使徒行傳中的拯救神學
普世歡騰:使徒行傳的故事
上帝的「道」與「道路」:談使徒行傳中的教會
使徒行傳中的保羅
平等的五旬節運動?反思靈恩運動的權力與話語權
穿越時空的教會歷史之旅:土耳其記行
蘇格蘭獨立公投觀察記
從神研班到全國社青讀經營
困境中,和祂快樂相遇
台灣的巴克禮
孟德爾頌的神劇「保羅」
看守神的產業:從《走過崎嶇路上》到《東基向前行》
讀經筆記16 耶穌的時代,無可能有“pài-gō͘”(拜五)chit-ê詞 
敬覆:到底是「上帝」抑是「上主」?
台南大專小神研參與心得――開放式查經
跨國族團契——世界傳道會東亞區會參加記
TSCM初體驗
困苦中滿有恩典的旅程
謝謝你們約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