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53期 再思政教關係
字級調整:

信仰.生活
信仰隨筆
哪裡有愛與歸屬,有人期待著你回來,那裡就是天堂。
關鍵字:
作者/王聖凱 (高雄師範大學諮商心理與復健諮商研究所博士候選人)

※感恩時刻

歲末年終將過去的一年整理打包的同時,也期待並預備著歡慶耶穌的到來,在這美麗的交會之中,多麼感謝對於未來我們始終擁有著愛與盼望。

聖經中耶穌的登場由伯利恆之星揭開,三位來自遠方是星象家或是博士,因著伯利恆之星來到了耶穌出生之地。自起初以來,無論是否已經認識耶穌,不論身在何處,神早已預備好引領著每一個兒女來到祂的面前。

拍這張照片時也是如此,佈置耶誕樹時的愛與歡笑已幻化為點點星光,儘管遠方耶誕樹與教會的背景模糊不可辨識,然而循著伯利恆之星,也就是上主對於每位百姓的預備與引導,即便未來不可知,仍然可以安然確信神的引領不曾遠離。

※神看一切都是美好的

聖經的故事開始於一座美麗的花園,那是神的花園。

起初神造萬物,神看著祂所創造的一切都是美好的。

每當我走進自家的院子裡,有紫薇、有桂花、有緬梔、有茉莉、有白鶴芋、有鵝掌藤,還有許多我叫不出名字來的植物與昆蟲,即便只是不起眼甚至常被人們視為雜草的植物,都有其獨特而美麗的姿態,看著花園裡的一切,真的覺得很美好。

路加福音12章27節:「就是所羅門極榮華的時候,他所穿戴的,還不如這花一朵呢!」世上的一切終將過去,最終,其實也是回到那最初,神與神所創造的一同在園子裡陪伴著彼此,沒有誰比誰美,也沒有誰比誰有價值,我們都是園子裡的一部分,而神看著一切都是如此地美好。

※回家

夕陽下的剪影,是下了班趕路回家的人最熟悉的風景。

不論在生前或死後,東方或西方,人們心中共同渴求著一個可以回去的家。約翰福音14:2描述耶穌基督要離開地上的工作前跟門徒說祂要去預備地方,然而更美的是下一節耶穌說:「到哪時,我在哪裏,你們也會與我在哪裏。」耶穌不光是預備給我們的地方,並且是一個他在那裡等著我們的地方。

忙碌了一天之後,想要回去的不是空盪盪的房子,而是一個有人期待著你或是你會期待其他人回來的家,於是,成為基督徒的祝福不光在於死後的上天堂,而是擁有永恆的歸屬,或者可以這麼說:哪裡有愛與歸屬,有人期待著你回來,那裡就是天堂。

同作者相關文章:
信仰隨筆 (第 153 期)
遇見青少年──一群正在學習如何駕馭能量的新手 (第 12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53 期 再思政教關係 (61-62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53期  2016年  4月 再思政教關係 153
本期主題:再思政教關係
發行日期:2016/4/10
再思政教關係
【新使者論壇1「台灣新局中,再思政教關係」主談發言】作光作鹽,謙卑與上主同行
【新使者論壇1「台灣新局中,再思政教關係」與談回應】以信仰告白來回應公共處境
【新使者論壇1:台灣新局中,再思政教關係】綜合討論:「再思政教關係」
大選後的政教關係再思
教會與2016的眾人之事
台灣民主深化期的基督徒公民責任
原住民選舉的微觀察
基督徒參政的多元性
走過七十年感恩的歲月
華仁愛宣教師對台灣的貢獻(下)
在大選過後思想班雅明的天使
訪立陶宛十字架山
信仰隨筆
幸福的滋味
我在殯儀館的那七夜
讀經筆記22  斑鳩台語叫作斑鴿
倫敦留學生的光鹽團契
我為何聲援高鐵員工罷工
上街頭的溫暖,在內心的寒冷
面對台灣當今的民主政治,長老教會要如何反省?
讓福音成為時代的明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