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80期 後青春期物語
字級調整:

母語葡萄園
教會如何chiâⁿ做社青ê支持?
對社青ê關心不只ài關顧in ê生活,需要時時kap in討論對信仰ê理解,因為社青攏對信仰有家己ê看法。
關鍵字:
社青ê辛苦

社青就是後一代ê社會,in ê性命決定紲落來社會kap教會ê發展。佇現今ê環境對社青實在足辛苦,面對未來逐項ê困境:結婚、工作、車、厝、家庭等等,攏是足重ê經濟負擔,亦面對社會種種對in ê期待kap壓力。尤其佇教會ê社青,閣需要面對服事kap會友ê關心。所以信仰kap生活確實是社青足大ê挑戰,也是足容易離開教會生活ê階段。
 
教會先接納社青

基督教教育如何牧養社青是教會重要ê挑戰。佇路恩哲(Andrew Root)、丁康黛(Kenda Creasy Dean)所tù《每個孩子都是神學家》這本書寫著對神學ê看法:「神學處理ê是危機――本身ê危機,就是你是活咧ê,也就是『你有一份性命愛活ê事實』,必須注意上帝kap人佇危機中間ê關係。」需要處理處境ê問題,人為什麼欲活咧?人一生ê意義中間,時間kap永遠對人ê意義是甚麼?
 
所以對社青ê關心不只ài關顧in ê生活,需要時時kap in討論對信仰ê理解,因為社青攏對信仰有家己ê看法。閣較需要注意去了解對in性命ê危機,所sán-seng對信仰ê憢疑去幫助,這是足重要ê關鍵問題,這也考驗教會對社青ê接納,因為關係這个時代有足chē多元ê議題,若無先接納,就無法度去聽著in佇危機時真實ê聲音。社青ê危機佇教會chhōe無出口,可能就會離開教會,所以做伙拍拚,扶持社青佇危機時ê困境,也提供in佇教會有空間去cháu-chhōe信仰ê真理。
 
同作者相關文章: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80 期 後青春期物語 (29-29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80期  2021年  10月 後青春期物語 180
本期主題:後青春期物語
發行日期:2021/10/10
在青春之後
社青,怎麼辦?
社青的人生抉擇
新手父母的育兒與養家生活
主往哪裡走,我就跟祢走?
教會如何支持社青:一位大專工作者的經驗
婚輔是什麼?
教會如何chiâⁿ做社青ê支持?
Gín-á 在家自學 ê 契機
台灣疫情升溫——不冷不熱禮拜的照妖鏡
在安靜中呈現生命力的歐保羅
諮商心理師的成長之路
知命
灣裡情,社區事
我當過審判官嗎?
耶穌沒有結婚
愛、性慾、信仰
淺談情慾神學
如鷹展翅上騰
陪著你,一起孤獨
活出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