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86期  2022年  10月 真的假的啦?!

186

本期主題:

真的假的啦?!
發行日期:2022/10/10
分類文章名稱作者頁數
編者的話每遇疑
作者 / 洪旋格1-1
寫寫畫畫誰真?誰假?
作者 / s 4-4
寫寫畫畫魔幻實境
作者 / Umav5-5
本期主題意識形態與聖經詮釋
聖經解釋者自身的社會處境,觀察自己站在哪個立場與觀點,觀察台灣社會的政經環境,以及從什麼「立場/觀點」和用什麼方法來解讀聖經?這些因素將會影響解釋聖經的結果。
作者 / 曾宗盛6-10
本期主題立場
面對台灣各層面的議題、言論,都無可避免的需要考量政治與金錢(背後金主)的因素,以此來分辨消息來源的立場,與選擇自己想讀什麼媒體,想用什麼角度、立場來看待每個事件與言論。
作者 / 黃文瑜11-15
本期主題假訊息是如何煉成的
假訊息的出現,會有製作者、擴散者、接收者,當然,還有滋養假訊息的環境。
作者 / 管中祥18-21
本期主題淺談媒體科技時代中的資訊接收與傳送
我們無法自絕於媒體科技之外,更不能無視媒體科技所產生的正面和負面影響;特別是身為基督徒的我們,面對言語、文字或影像的種種訊息,更應審慎行之。
作者 / 張瑛玿22-25
本期主題在FB,真的想說的話
或許我們每個人只要每天減少一篇「bullshit」,就對真相更完整一些,也對真理更清晰一些,這就對社會有了巨大的貢獻。
作者 / 林以理26-30
本期主題吃瓜群眾看鄉民的世界——Here I Stand!
對於社群媒體的使用,可以是在自家門口張貼海報、宣揚自己的理念(如T大),或是走到廟口跟他人一起高談闊論(如L大),不都OK嗎?
作者 / 王博賢32-35
解惑之窗「除魅」對基督信仰的挑戰
「除魅」字面意思是「去魔法」,意味著科學方法的出現與開明理性的運用,使世界變得透明不再有神秘可言。
作者 / 王崇堯37-39
特稿日治時期台灣基督徒的身分認同
日治時期的教會青年會,可說是戰後「TKC」的背景主體,一群留日歸來的年輕傳教師,鼓勵各教會設立青年會,以深化信仰、促進聯誼。
作者 / 盧啟明40-43
乘著夢想去旅行古巴之旅
《樂士浮生錄》應該是讓人想要一探古巴的因素之一!
作者 / David44-47
台灣教會人物檔案工業傳道的開路先鋒——杜佐志牧師(Rev. George Edward Todd, 1925~2019)
他信仰的力量來自「服從基督的呼召,背起十字架,跟隨祂到飢餓、貧窮、不公義和絕望所統治的地方。」
作者 / 林美瑢48-52
厝邊頭尾做社區的光和鹽——光鹽教會
光鹽教會秉持最初的想法,努力讓教會變成社區居民可隨時進來的開放空間。
作者 / 蔡詠信54-57
好書櫥窗完美使人癱瘓
「癱瘓」是因為想要專注於展現外在和不停與別人比較的結果,對完美的執著反而使人裹足。
作者 / 陳信喆58-60
母語葡萄園Sī chiū kóng sī, m̄-sī chiū kóng m̄-sī
作者 / Ông Bí-su作者 / Lîn Phek-tông61-61
信仰.生活牧師的斜槓人生
我把這社區當成是教會,社區的居民就像教會的會友,彼此都是弟兄姊妹,所以我是在牧養一群主的小羊,因為我是一位「牧師」。
作者 / 陳儀智62-65
信仰.生活「遇見真實的自己」輔導靈修營心得
一開始,在慢慢一點一滴重新認識自己的時候,就像是在曠野中慢慢的自行摸索,需要時間和耐心重新排列自己內心深處的拼圖。
作者 / 潘柔杝66-67
大專世界軟弱為剛強
這些出自於聖經裡的話,成了我求學時期,面對人際關係的堅強後盾。
作者 / Co68-69
家書逆境中有亮光
人生旅程有時順境、有時逆境,在遇到逆境時往往是人心最無助的時候。
作者 / 張巧怡72-72
上一頁|下一頁

194-單身,礙著你(gāi-tio̍h lí )喔?
193-士師記 Re : turn
192-Chill 啥毀
191-霸凌
190-教會工作好吃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