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91期  2023年  8月 霸凌

191

本期主題:

霸凌
發行日期:2023/8/10
分類文章名稱作者頁數
編者的話看見霸凌
霸凌不單單在社會各層面發生,更已成為全球性現象。
作者 / 鄭君平1-1
本期主題無人能轉身離去的恐怖遊戲
霸凌事件一旦發生,加害人、受害人與旁觀者沒有人是贏家,這是一個無人永遠得利的恐怖遊戲。
作者 / 周宙緯4-8
本期主題如果霸凌成為一齣戲
劇情的轉折反映了角色的轉換:校長從原先的事不關己,轉而意識到自己在這起霸凌事件中的責任。
作者 / 黃奕偉9-15
本期主題教會!看,性別霸凌!
尊重每一個人存在的意義,對上帝的信仰是否真的能讓教會願意接納上帝創造的每一個人?
作者 / 許雅婷16-19
本期主題看穿霸凌迷思,重新省思霸凌真相
執著於追究霸凌者、被霸凌者與旁觀者的具體面貌,容易被霸凌的迷思所籠罩,反而遠離了霸凌的真相。
作者 / 吳齊殷20-24
台灣教會人物檔案從台灣到加拿大,從教會到社會——陳進昌牧師小傳
若不是在黑名單之列,深愛台灣的進昌牧師早就回來了;終於等到解禁,他立即回鄉貢獻一己之力。
作者 / 陳治仁26-29
特稿生命的重量
「愛慈」在「別人不做,我們來做」的使命驅使下,其實也就選擇了一條跟其他組織不一樣的發展道路。
作者 / 鄭敏菁30-32
特稿昔日的蛋、今日的牆:從「猶太家園」到「猶太霸權」
這種思維如何變成以色列國自己的網羅,甚至有可能成為她自焚而毀的原因。
作者 / 老旭暉33-38
好書櫥窗基督徒真能合一?其實我們根本四分五裂
當我們受人質疑時,直覺本能總會讓人有千萬個理由;其實我們早在一開始就暗暗知道:對,我真的是錯了!
作者 / 王博賢41-43
好書櫥窗尋找天堂島
當我們仔細觀察繪本中的圖文線索——助聽器、怪獸的類型、手語……,可以推測男孩是一位聾人。
作者 / 謝昀芳44-46
文化.藝術遠看是山,近看是人——閃靈〈護國山〉與高一生
歌名雖為「護國」,其真正情感源頭卻來自一個簡單的想法:全力守護我們的摯愛!
作者 / 陳怡萱52-57
厝邊頭尾霧中島上的司馬限教會
隨義賣而來的收益和奉獻,鼓舞著會友們擘劃一棟安全無虞、可供部落長者共餐交誼、兒少上課活動,及領人與上帝會遇的教堂。
作者 / 張主憫58-62
信仰.生活戰火、佈置、反思
我突然發現,其實恩典就是在斷垣殘壁中仰望十字架。
作者 / 蔡賓揚64-65
母語葡萄園我在台北大專學白話字 Góa tī Tâi-pak Tāi-choan o̍h Pe̍h-ōe-jī
Hó-ka-chài ū lāu-su ê thê-chhéⁿ, góa chiah chai-iáⁿ goân-lâi tī-leh kî-tó êsî-chūn, ài iōng "Goán", bē-sái iōng "Lán"
作者 / Lí Pōe-bûn 李佩紋66-67
大專世界演自己的故事,與上帝相遇——第一屆戲劇靈修營心得
營隊後,每當我回想起那一幕,覺得上帝慢慢醫治了我,我也已經願意接受自己的恐懼和害怕。
作者 / 黃珊68-69
大專世界學子糾纏──在神研班與大專青年穿越哥林多看見社會底層(下)
經過六天的查經,我深深被神研班獨特的神學平台所吸引。
作者 / 劉劍玲70-72
大專世界大專事工之挑戰與轉機
大專長青團契面臨社會變遷之遽速衝擊,交互影響下點出舊的問題,也形成新的挑戰。
作者 / 林拉拉73-75
家書日日是好日
2023 年《新使者》聖誕特刊附 2024 年月曆,訂購開跑囉!
作者 / 張巧怡78-78
上一頁|下一頁

195-拾年
194-單身,礙著你(gāi-tio̍h lí )喔?
193-士師記 Re : turn
192-Chill 啥毀
191-霸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