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40期 廣電媒體與宣教
字級調整:

本期主題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有沒有「廣電宣教」政策?之二
關鍵字:
作者/羅榮光 (現為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總會助理總幹事。)
  最近幾年,許多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牧者、信徒積極參與各項廣電事工,但在體制、組織上,仍未有明確的〞廣電政策〞,本人僅以過去參與的經驗,提出個人的一些感受及構想:

一、持續以往的事工,繼續在現有的民主電台、地下電台主持節目。過去數月,台灣社會發生媚洲媽祖來台、達賴喇嘛訪台、黑金政治、劉邦友被殺、彭婉如遇害、白曉燕被撕票等接二連三的問題,影響台灣人心甚大。長老教會面對這些問題,應傳遞什麼樣的福音信息,以建立台灣人的信心?又如長老教會辦大型的聚會,也可透過電台,讓更多的人認知我們的事工。

二、積極培育廣電方面的人才。全台現分北、中、南、東台灣傳播協會,隸屬總會二千年福音推行中心,目前以中台灣傳播協會最為活躍。於主持的同工大都是半路出家,專業性不夠,我們應鼓勵各協會舉辦研習會,提供參觀各廣播電台、電視台策劃及運作的機會,並培養、發掘更多的牧者、信徒來參與。
  
三、爭取在全民電視台製播節目。為因應二千年福音宣教事工,長老教會應有計畫地製播節目,傳遞我們的福音信息、宣教異象,讓更多的台灣人了解和認同。為此,我們也需求更多的傳播人才,有心在這方面投入及參與的,請與總會二千年福音中心聯繫。

四、提升廣電硬體的設備。廣電的硬體設備經費需求非常龐大,電台約需五千萬的資金,以及每個月運作的費用。目前長老教會總會沒有這樣的能力,但若有信徒企業家把此當作呼召,經營有線電視或電台,將是傳福音、重建台灣人心靈很好、很有影響力的工具。

  很遺憾地,由於政府過去的限制,讓長老教會一直未參與大眾傳播,也未能培育人才、製作軟體。有人說:「目前台灣的天空很中國、很佛教。」當我們努力要本土化、要重建台灣人心靈時,我們應積極地把長老教會的神學理念、信仰反省傳遞出去。
同作者相關文章:
對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政治關懷的省思 (第 88 期)
如何面對黑函? (第 72 期)
疼惜生命,分擔苦難——921大震災的省思 (第 55 期)
信靠上帝,更加奮起!—-回應「台灣基督長老教會之社會及政治關懷的再思」 (第 50 期)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有沒有「廣電宣教」政策?之二 (第 40 期)
答主內齡儀姐妹 (第 39 期)
淺談廣電媒體Call-in的文化 (第 31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40 期 廣電媒體與宣教 (21-21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40期  1997年  6月 廣電媒體與宣教 40
本期主題:廣電媒體與宣教
發行日期:1997/6/10
目錄s/
編者的話
理想的廣電媒體宣教是甚麼?要如何建立?
論理想的廣電媒體宣教
媒體宣教的倫理
廣電媒體在宣教上的功能與限制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有沒有「廣電宣教」政策?之ㄧ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有沒有「廣電宣教」政策?之三
台灣基督長老教會有沒有「廣電宣教」政策?之二
臺灣基督長老教會有沒有「廣電媒體」政策?之四
廣電媒體在宣教上的應用
為台灣而生的李庥牧師
情色 VS. 色情
中歐美術交流史事──清朝前期的宮廷藝術與歐洲傳教士
何謂「屬靈」?
如何談戀愛?
基督徒一定要參加主日禮拜嗎?
生態關懷的起點──「看見」和「憐憫」
漢語神學心靈的激盪──劉小楓台神座談會記實
我對Karsen與周聯華牧師的回應
山美行──記淡江長青教育體驗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