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62期 魔鬼或上帝?——基督徒看生物複製科技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一個人不孤單
關鍵字:
作者/陳俐萍 (現為文化大學一年級學生,實踐長青團契契友)
  有人說,大學生活是人生的黃金歲月。學生自由,無壓力,可以盡情做自己想做的事。在沒有牽絆的生活中,感情生活自然是大學生嚮往而躍躍欲試的。學生戀愛是幸福的,沒有現實與利害衝突,未來似乎也不重要,只有單純的信賴,一同學習、成長,為青澀的歲月留下美好的回憶。
  
  而我所體驗的是另一種相處模式,遠距離的感情和不同世界的生活,把兩個原本就不同的個體,拉得更遠。支撐我們下去的是愛吧!一個簡單的字,挑戰現實的環境,衝破所有的障礙,生出信心與勇氣來承受一切!

  伴隨戀愛而來的種種情緒,相信你我都曾深刻體會。曾經因為愛,把自己綁的動彈不得。因承受不住思念而夜夜以淚洗面,把自己困在牢籠裡,放不開、走不出。經過一年跌跌撞撞的走來,我終於領悟到,人生的旅途中,選擇自己要走的路,不必在意他人是否與我同行,要在意的是,過程中誰與我們相遇,而留下些什麼。不管結果怎麼樣,是受傷或是如自己所願。只要用心去感受你所經歷的難過、快樂、痛苦、悲傷,思考為何會有那些感受,哪些感受是自己騙了自己?哪些東西是自己沒把握住的?認真檢視後,失去的變得不再重要,重要的是你得到什麼。

  是否聽過車窗的故事——一位婦人去學開車,碰到一個健談、投緣的駕駛員,也有家室。經過一個月的相處,兩人發現竟不自覺的愛上彼此。到了最後一天,駕駛員沉痛的對她說:「我好喜歡妳,真是相見恨晚啊!但是,在車子裡,我們看到的只有彼此,當車窗漸漸搖下來的時候,才發現彼此變得如此渺小。原來世界上還有許多值得我們注意的人、事、物,隨著車窗的搖下,我們的故事也該落幕。」於是,兩個人短暫的相遇又分開,重回人生的跑道。每當對感情迷惘、困惑時,總會想起這個淒美、無奈卻又真實的故事,在心中不斷的勉勵自己,從難解的感情中跳脫出來,尋求新的出路。

  人與人的關係,許多都是脆弱的,經不起分離的考驗。也正因為如此,能夠平靜而且放鬆的任人離去,就需要仰賴更大的自信,以及對別人的自由與幸福更深切的關注。有多少人能為自己所愛的人,解開綑綁的繩子,輕輕說聲:「去吧,我的愛!」像把小船送入汪洋大海,任意遨遊。若你真能釋懷,那麼人生的境界又高了一層。

  If you love something very very much,
  Let it go free.
  If it does not return,
  It was never meant to be yours.
  If it does, love it forever.
  如果你非常非常愛著什麼,讓它自由吧!
  如果它不回頭,那麼它本來就不該是你的。
  如果它回來了,要永遠愛它。

  親愛的,我好想你!
  不知你睡了沒?你那裡的天空是否如往常般的藍?
  親愛的,我好想哭!
  想依偎在你的身邊,輕輕的流淚;
  請你給我無比的勇氣與信心來克服一切,
  告訴我付出沒有白費,明天依舊值得期待。

  恨不得成為你的影子,一輩子不分離。
  但我會努力,不讓自己成為你的牽絆。

  縱然我已學會放手,請你永遠記得,
  風箏的一端還有愛牽引著。
  不怕風吹雨打,不怕斷了線,迷失了方向。

  人說距離是愛情的致命傷,
  遠、近,如何分別?
  當心中有相同的夢,幾億光年也不算遠;
  當愛不再,轉身之後,背與背的距離,也就足夠了。

  謙卑的把我們交給上帝,
  交給比我們更大,更神祕的力量,
  交給時間去證明,證明我還屬不屬於你。
同作者相關文章:
一個人不孤單 (第 62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62 期 魔鬼或上帝?——基督徒看生物複製科技 (79-80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62期  2001年  2月 魔鬼或上帝?——基督徒看生物複製科技 62
本期主題:魔鬼或上帝?——基督徒看生物複製科技
發行日期:2001/2/10
目錄s/
尋找一個信仰的方向
編者的話
生物科技的「既興奮又害怕」
基因工程與複製科技之省思
從醫學倫理看複製人
生物醫學科技進展的省思——談複製人與人的行為責任
是應許?或是問題?——生物複製科技的神學省思
憶先父蘇天明牧師
蘇天明牧師牧會軼事
掌中資訊乾坤——PDA
PDA——只是「方便」而已嗎?
馬偕與聖樂
信心與勇氣相隨的宣教——新竹湖口浸信會社區事工
長老教會第一間攀岩教會——關渡教會
宗教歌舞與新興宗教運動
理想條件的清單
愛就是要勇敢一點
把聖經當小說讀?
費姨s/
讓我們隨聖靈而行吧!
因信,有愛,盼未來——「台灣聯合神學院」的迴響
聯合神學院——聊聊說說罷了?
神學院是否為塑造靈性的地方?
e世代的人啊!你在哪裡?
小弟的成長
要愛你的仇人
一個人不孤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