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68期 為「本土化」驗明正身
字級調整:

信仰.生活
你的想法改變你的人生
關鍵字:
作者/林潔美 (板橋後埔教會牧師)
※ 燦爛的笑臉
  有一個工程師在巡視工地時,看到一個汗流滿面的工人在搬石頭。他問工人:「你在做什麼?」那工人瞪了他一眼,怒說:「我在作苦工啦!」工程師笑笑往前走,又看見一個工人在搬石頭,他又問:「你在做什麼?」那工人勉強一笑說:「我在賺錢養家。」工程師又笑笑往前走,又看見一個工人在搬石頭,卻是邊吹口哨邊工作,工程師很好奇的問:「你在做什麼?」工人的臉笑的很燦爛,他說:「我在為我的上帝建造堅固的聖殿。」

  看到這小故事給我很大的提醒;這三個工人所作的工作完全一樣—在工地搬石頭,然而因著他們內心想法的不同,對工作的態度也就完全不同。第一個工人做得很辛苦很累也很生氣,因為他是在作苦工,混口飯吃,不得不作。第二個工人為了家庭,妻兒子女的幸福,鞭策激勵他要努力工作,雖然不怎麼情願,卻也不得不拼命地做。第三個工人把他的工作看做是神聖偉大的,不但是為上帝做的,且是與上帝同工一起在做,他的心因而充滿喜樂滿足。同樣的工作,想法不同,對工作的心情和態度也就截然不同。

  人生也是如此,如果我們看這個世界,看自己的人生是充滿光明、喜樂,處處有溫暖,隨時有美好的事會發生,那麼我們就會以歡喜雀躍的心情迎接每個新的一天的來臨,我們的生活也就真的充滿令人喜悅的驚奇。如果每天一睜開眼睛,就在擔心害怕;今天會不會發生像美國911那麼恐怖可怕的事呢?會不會被叫去領遣散費呢?會不會和家人吵架呢?會不會遇到什麼不如意的事呢?…種種擔憂害怕的念頭充斥內心,當然每一天都是恐怖的一天,生命還有什麼期待與價值?

  幾個月前發生在彰化一起全家集體自殺的案件令人錯愕。在一班人眼中,那位洪先生是個成功的企業家。佔地寬廣的豪華住宅,連音響一套都上千萬,又有三個極優秀的子女。可說人一生所羨慕,極力想追求的,他都擁有了,為何竟然帶領全家選擇這麼一條可怕悲劇的路呢?憂鬱悲觀的想法決定了悲劇的人生。

※ 心田
  箴言四章23節說:「你要保守你的心,勝過保守一切,因為一生的果效是由心發出。」中國人說;心田,心田。我們的心就好像一畝田,如果種的是真實的、可敬的、公義的、清潔的、可愛的種子,結出的果實就是仁愛、喜樂、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實、溫柔、節制。如果種的是污穢、仇恨、嫉妒、憤怒的種子,結出來的果實不僅自己受傷,連家人甚至週遭朋友也受害非淺。心田的保守確實不可小看或漠視之。

  在這資訊爆炸的時代,我誠懇的盼望每一位基督徒,每天睜開眼睛,先讀聖經,再看報紙。讓上帝的話語,上帝的生命充滿運行在你的心中,成為一個想法,一個觀念,用來橫量這世界的是是非非。如果沒有上帝的想法,我們很容易被世界的想法牽著鼻子走,終其一生,迷失在世界的煙霧中,尋不著方向,看不到出口。

  親愛的朋友,你的生活你的生命充滿了美好良善嗎?一切的美好良善都是從上帝而來,以上帝為你一生的想法,必定使你的生活處處都充實精采,生命隨時隨地發出動人的光芒。
同作者相關文章:
奇異恩典----懷念---王福慶長老 (第 75 期)
如何出人頭地--以我的學術生涯對年輕學子的建議 (第 72 期)
雅音的蠶 (第 70 期)
我怎麼成為一個基督徒? (第 70 期)
你的想法改變你的人生 (第 68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68 期 為「本土化」驗明正身 (61-62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68期  2002年  2月 為「本土化」驗明正身 68
本期主題:為「本土化」驗明正身
發行日期:2002/2/10
目錄s/
陽台s/
為「本土化」驗明正身
土豆落地要生根—本土化流變小史
當自我認同與本土分離時...
從文化觀點論本土化
從教育觀點論本土化:以黃彰輝牧師為例
作孽囝仔變傳道─林孽小傳
從哈利波特的妖魔化現象談起
「本土偶像劇」:反撲或是再複製?
淺談講道者的美聲法
『耶穌,吾民仰望的喜悅』之賞析
作社區的好厝邊
何謂純正的信仰
當代愛情寓言
牧師受聘,全家受聘嗎?---一位牧師娘的觀點
你的想法改變你的人生
認識同性戀
基督徒的簡樸生活
看!有流星!
服事耶穌的寶貝—分享我在主日學的參與
美國行s
學習、行動、成長—寫全國長青學習成長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