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03期 阿拉?佛祖?主上帝?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我參加「真長青」
關鍵字:
作者/葛崇恩 (長榮大學大眾傳播學系三年級)
※ 來去「真長青」
  去年暑假在教會公報社實習時,真理大學的江詩儀同學跟我提到「真長青」是個值得參加的營會,加上團契的學長也肯定這個營會,於是當下心想:「如果有機會,我一定要參加看看!」

  今年校牧室鼓勵學校四個學生團契的幹部都去參加,但是我卻陷入天人交戰,因為暑假有太多行程,而我很想趁隙好好休息一下。不過,當看到營會手冊上有早禱時間的安排,心中冒出一句話:「身為團契副會長,是該調整自己的作息時間,好好充電一下了!」

※ 引人深思的專講
  在營會專講中,雖然講員林鴻佑牧師講的主題是「長老教會的精神」,乍聽之下很像會是那種枯燥又冗長的歷史敘述,然而,他的講法卻讓我耳目一新。因為他用今昔比較來講現代人的思維,例如當今的思想好像是一個循環體系,先是走向後現代主義,但慢慢地又覺得神祕主義有其吸引人的地方,或許下一步又會往別的方向轉變。

  接著,林牧師也提到當今教會的種種問題,以及現代基督徒信仰型態的改變,例如信徒如何在忙碌的現代環境中兼顧教會生活與個人生存的需求、如何在世俗社會的強力影響下持守堅定的信仰立場等。這也讓我想到忙碌的自己,長期沒有正常的作息,尤其是實習後的生活更是日夜顛倒,他的專講真是一針見血,馬上說中我的要害,也讓我很想讓自己變得更好一些。

  不過,以前有個輔導說:「很多人參加營會,在當中得到無數的感動,致使結束時充滿了熱情,但是好像都只有三分鐘的熱度,很快地,這份熱情就不見了。」真的是這樣,回來後,面對不斷累積的工作,我的這份熱情似乎也在急速消退,生活又開始出現茫然,有很多事需要做,但又提不起勁去做,結果非得積壓到不得不做才能完成,這真的是我極需要檢討和改進的地方。

※ 接連不斷的感動
  「見證分享」是另一段令人感動的時刻,兩位姊妹的分享破解我對民間信仰的迷思,也幫助我更認識自己所信的真神。在佩蓉姊身上,我看見第一代基督徒的勇氣,她從一位大學「慈青社」的活耀份子走到「長青團契」,之後成為團契的同工和輔導,一路走來,跌跌撞撞,卻也更體會到神的信實和慈愛。她的樂天也讓我看到前南台百合團契唐翊明同學的影子,兩個人的見證真的有異曲同工之妙,是讓我既想笑又覺得很感動的見證。

  團契事奉的分組課程教導我在服事上要轉換心態,不能再像過去一樣嘻皮笑臉。特別是在默契體驗的活動中,當我說出自己的缺點時,大家都很支持我,其中一位會長還說:「我會陪你到這個活動結束!」心中真的很感動,也代表無論遇到任何艱難的任務,只要團隊其他成員肯支持和幫忙,就一定可以完成。
  
  泰澤晚禱是天主教所發展出來的一種禱告方式,在這次營會中,登場次數很高,除了公眾崇拜的帶領,我們這組的輔導林忠杰牧師還帶領我們很多次,讓我深刻地體會到,靜默的崇拜方式有時反而更能親近神,這也提供我未來靈修禱告的另一種方式。

※ 愛的大家庭
  團契契友哈弟跟我在會輔營當中,曾希望長榮大學跟台南大專中心能更緊密地結合,這個願望真的在此次營會中實現。看到大家不分你我,打成一片,像是愛的大家庭,這樣的畫面真希望能停格,永遠留住。以前聽到有些團契契友之間會有隔閡,我們團契也曾出現這樣的情形,但是,這幾年來大家感情越來越好,正如聖經的教導:「你們應當要彼此和睦。」
  
  這幾天的營會感覺像是參加一個退修會,也讓我得到許多想法和屬靈方面的成長,更見識到其他大專長青團契的精神。藉由團契之間的分享,得到了許多想法,很希望未來能運用在我們團契當中。

附記:
最後,關於體驗教育的遊戲,那個蜘蛛網讓我覺得我們這些人是「真男人」和「真女人」,個個都有宣教士的精神,為了福音不惜多次的挫敗,是一個非常難忘的經驗。
同作者相關文章:
我參加「真長青」 (第 103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03 期 阿拉?佛祖?主上帝? (79-79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03期  2007年  12月 阿拉?佛祖?主上帝? 103
本期主題:阿拉?佛祖?主上帝?
發行日期:2007/12/10
真宗教‧真合一‧真和平
目錄s/
從普世觀點看宗教對話
現代伊斯蘭與宗教對話
宗教對話有助於化解宗教衝突嗎?—— 一個基督宗教的觀點
在他人身上發現天主——馬天賜神父的宗教交談之路
在生活中對話‧在合作中對話
從台灣基督長老教會的理性傳統與宣教遺傳看宗教對話
上帝的選民
李嘉嵩牧師和岡仔林的早期教會和信仰
從〈當聽天使在吟講〉到〈平安夜〉故事的流傳
與神的福音錯身而過的鬼才——淺談日本文學家芥川龍之介的「切支丹作品」
王建民現象——被扭曲的台灣棒運
台灣民間宗教的儀式代表什麼?
敬拜讚美與長老教會
向未信者「傳福音」?
寬恕,帶來療癒——我讀《寬恕,我唯一能做的》
魚香茄子
親近土地‧提倡人權——日光青年單車環島行
走入校園‧走入世界—文賢教會的校園福音事工
當意念改變,似過往雲煙
需要被關心的學長姊
我參加「真長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