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04期 公民正ㄏㄤ?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祈求就得著 ──2007和平福音隊
關鍵字:
作者/張嫣庭 (輔仁大學長青團契)
 
 
祈求就得著
尋找就尋到
叩門就給他們開門
天父的一顆心…

主對他說:「你只管去吧!因為我揀選他來事奉我,要他在外邦人、君王,以及以色列人當中宣揚我的名。」 ~使徒行傳9:15

那一年
我們揮灑著汗水
在耀眼的陽光下
將主的福音
縈繞在和平國小的每一位小朋友天真無邪的笑容上
讓上帝用無私的愛
溫暖了他們的心靈
也觸動了我們
最深層的感動… 
 
將上帝的愛種在孩子的心中

輔大長青已有二十餘年的歷史,當中固然有起起落落;有興盛,也有低迷。但,感謝主,透過熱心的輔導的努力、契友的熱忱以及許許多多人的一同關心,讓輔大長青現在仍扮演著許多人生命的重要轉捩點!
 
輔大長青在這兩年,增加了許多對信仰很有看見的青年,這些青年們有著相當的理想以及迫不及待的行動力,他們要的,除了是自己本身信仰上的堅持和造就之外,還希望成為別人的祝福。因為他們知道,他們能做的,甚至比自己想像得到的,還要多更多、更多!
 
感謝主,為我們在花蓮預備了這個位於蘇花公路中段的小鄉村——和平,讓我們在這裡透過故事、戲劇、詩歌,以及各種形式的分享,為當地的孩子,也為自己留下一個美好的回憶,以及深刻的學習經驗,更讓輔大長青能夠透過這些直接的互動,將上帝的愛無私地種在這些可愛的孩子小小的心靈之中,成為他們永恆的生命之樹。
 
難忘的生命經驗

在和平的這段日子裡,大家辛苦地一起度過每一天,就第一次出福音隊的我來說,真的是一個非常需要感謝主的經驗!
 
事實上,我從小生活在物資並不是很缺乏的家庭,很難想像沒有熱水器,沒有蓮蓬頭,有些家庭甚至沒有沖水馬桶?﹗不僅如此,當地的昆蟲也多到難以計數,住在雲林鄉村的我,本來就已經覺得很不方便了,沒想到這裡才是我真正應該要體會、要學習的地方。
 
一大早盥洗、吃早點之後,忙碌的一天正式開始。同工們有的接送小朋友,有的在和平國小接待小朋友及家長,有的則準備當天帶動唱的節目。在小朋友們陸續到來之後,就是我們忙碌的時候了。在合班的時候,有些小朋友會亂跑,我們必須看顧他們,還必須分心當一個好榜樣——看似非常專心地欣賞台上的人的表演。
 
分班的時候,拿出我們之前準備好的節目,耐心地帶領他們。這時候雖然小朋友人數分散了,但同工的人手卻是最不足的時候,若此時出現了一、二個不合群的小朋友,就難免會方寸大亂。下午的時候,我們則分派了一些節目供小朋友選擇,一直帶到吃完點心,小朋友都回家了,我才有喘息的空檔!
 
在這次活動中,也發生了一些不愉快的事,同工遭竊、共識衝突、同工自己的心理壓力…。但是不好的記憶總是會過去,留下來的將會是如雪花般一片片飄落的感動!每天晚上的檢討及晚禱,讓團契的每一個人更加地親密,更加地了解彼此!在這些相處當中,主的愛亦如織網般深深地觸動每個人潔淨的心靈…,連結成家人般不可動搖的同心圈!
 
「今天、明天、後天,我必須向前走…」(路加福音13:33)。
 
親愛的主耶穌,感謝您這幾天保守我們平平安安地結束這次的旅程!在這為期七天的福音隊中,您讓我們了解到:我們必須向前走,無須懼怕,也無須低頭,虛心地分享過去的成果,沉靜地體驗當下的改變,勇敢地面對未來的挑戰!我們必須向前走,在主賜予我們的恩典中…,以喜樂、真誠的心,感謝。奉主耶穌之名禱告,阿們!
同作者相關文章:
祈求就得著 ──2007和平福音隊 (第 104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04 期 公民正ㄏㄤ? (79-79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04期  2008年  2月 公民正ㄏㄤ? 104
本期主題:公民正ㄏㄤ?
發行日期:2008/2/10
在總舉選舉與公民投票之外——再思公民社會的公共性
目錄s/
由「私人」到「公眾」——從「公共性」看公民社會的形成
擺脫謊言與恐懼,真正當家作主人
審議民主在社區實踐的幾點觀察
基督徒的政治責任——從國家公民與上帝選民談起
公民基因改造工程
理性與狂熱的對話——社會運動者看公民社會
從基督徒社會運動觀點看公民社會
基督徒的公民責任
李崑玉傳道師與李嘉嵩牧師--兩代傳道人早期的生活
才華洋溢的建築詩人王大閎
你Wii了嗎?
除了〈人權宣言〉,教會還要做甚麼?
禱告與念力有什麼不同?
我有一個夢
《駭人經文》——帶來生命的反省
走過失望—— 《女生向前走》觀後感
原來我們可以那麼接近!——2006年世界傳道會東亞區YOUTH WORK CAMP行後感
我能為你們做什麼?——2007菲律賓IYSM感想
聆聽山中的呼喚──2007年暑假教育營
祈求就得著 ──2007和平福音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