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06期 過熱的伊甸園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歷經破碎‧體驗上帝的恩典
關鍵字:
作者/崔鑀仙 ()
長大的人也會摔跤跌倒,重要的是:不能賴在那,被魔鬼所控告,不要上魔鬼的當。如果軟弱,就不要軟弱,就悔改;經歷上帝的恩典才能有恩典的事奉。宣道是上帝恩典的作為,我們體恤、接納人的軟弱,不覺得自己比他人優越,因為我們都是罪人。蒙恩典,我們在上帝的面前一起蒙恩。

有時候我們覺得自己很好,上帝容許我們被打擊、面對失敗;連打擊和失敗都是上帝的恩典。有時,我們失敗就很灰心,其實失敗是讓我們認識自己的真面目。

《約翰福音》15章4節耶穌說:「要是不跟我連結,你們就不能結出果實。」我們的失敗就是讓我們看見:我們什麼時候離開主,什麼就不能作。那不是要讓我們灰心,而是讓我們抓住主。《羅馬書》7章24節,保羅在痛苦講述自己屬靈的掙扎和失敗時說:「我真苦啊!誰能救我脫離這使我死亡的身體呢?」(羅7:24)同樣在《羅馬書》8章37節中,保羅突然轉過來說:「靠著愛我們的主已經獲得完全的勝利!」你怎麼樣脫離失敗,便如何在主裡得勝。保羅在主裡得勝的秘訣就是:他失敗透了。他失敗到一個地步,對自己完全不存希望。這有兩種可能:第一種,可能對自己不抱希望就開始自暴自棄,完了!另一種可能就是,我對自己不存希望,我就只好抓住主。保羅是後者,因為他自己沒有什麼可靠的,他就靠主。

我們為什麼只靠主「一點點」?因為我們好像還有很多「自己」可以靠,我們還以為、還憧憬,我還有努力、我現在不是很好、只要我願意,我就可以很好。你「願意」也是失敗,這是保羅的經驗。求主不要讓我們多「失敗」;但如果失敗了不要白白的「失敗」,要在「失敗」裡面學習功課,那個「失敗」是上帝許可的破碎。求主憐憫我們要經歷破碎,體驗神的恩典。
主的愛激勵我們!

以上是我覺得相當值得深思的講道內容,與大家分享。「經歷破碎,體驗上帝的恩典」正好說明我生命中的見證。關於這些,我之前似乎有體認到,只是如今更確信。

我們都曾經歷過「愛」,不管是廣義的還是狹義的「愛」。我們從出生到死都在愛的環繞下生活,就像人類心靈的宇宙一樣,我們在愛的世界裡,愛無所不在。

我也體會過一些片段的愛,一些在人生幾十年光景中片段的愛。但我發現,每當遇到不順遂時、心中沒有依靠時、內心的平靜遠離時,緊接在後的卻是上帝給我的愛。上帝用大大的恩典福份澆灌到我空乏的心靈,好讓我更接近祂,更願意委身接近祂,更願意以渺小的眼光親近祂。但祂不以此為微小,反而在祂裡面,我可以得著滿滿的愛與被愛,好讓我能更愛祂多一些。越是受打擊時,越是可以更愛祂多一些。在人生道路上,我們可以體認到祂給的是完全、完善,沒有一絲隱晦的愛,不計代價將祂獨生子賜給我們眾罪人,這樣的大愛能以什麼回報?
唯有更愛我們的主。

比祂愛我們更加倍、更投入的愛祂——我們的上帝。但你知道,我們微小的愛永遠無法與祂給我們的相比,但是即使如此,我們仍只管愛主更深,只管用全部力量去愛我們的上帝、我們的主。在《馬可福音》12章30~31節中提到:「『你要全心、全情、全意、全力愛主─你的上帝。』」我記得小時候拿過一張畫風非常精緻的金句卡,內容正是寫到這句經文,這是我與這段經文的第一次接觸。往後,它不斷重複出現在我腦海中,連著那幅畫…,我只知道:因為在上帝裡面,我們的愛永遠值得。

世上任何事遭遇到挫敗的時候,第一個反應可能是憤怒。但就讓上帝的愛緊緊包圍我們的全部,如同祂創造萬物,尤其祂造人是如此獨一無二。上帝用自己的形象,用祂的心意創造了人,我們所領受的是何等大的恩賜呢?
願上帝賜福大家!
同作者相關文章:
歷經破碎‧體驗上帝的恩典 (第 106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06 期 過熱的伊甸園 (76-7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06期  2008年  6月 過熱的伊甸園 106
本期主題:過熱的伊甸園
發行日期:2008/6/10
哈姆雷特的抉擇
目錄s/
明天過後該如何?—— 全球暖化的衝擊與因應
後京都時代:氣候變遷的因應策略與挑戰
教會熱起來!
世界歸正會聯盟阿克拉信仰告白──經濟與生態公益協約
台灣基督徒看經濟公義──由M型社會談起
食衣住行抗暖化
幫地球降溫,教會可以怎麼做?
「美麗新世界」抑或「新天新地」?—從莫特曼神學看生態危機
從曲盤中的柯明珠談起—記台灣第一位赴日學習聲樂者
有限的藝術‧無限的上帝—訪牧師藝術家馮君藍
迎接樂活新時代
解構「減炭」的迷失
嘉義南門教會街頭巷尾大小事
當雪山獅子旗飄揚
當環境危機時代來臨—我看「環境倫理的思潮與實踐」
我能接納我自己
莫忘今生
戀愛談什麼?
歷經破碎‧體驗上帝的恩典
兒童課輔與我
貼近文化‧眺望未來
認識主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