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使者雜誌
簡介
雜誌閱讀
出版叢書
購買訂閱
廣告刊登
相關網站
聯絡我們

推文:Facebook plurk twitter
新使者雜誌 > 第117期 正視貧富差距
字級調整:

大專世界
我從前風聞有?,現在親眼見到?
讓神的話語真正地和我的生命產生連結,而不再僅僅是遙不可及的歷史故事而已。
關鍵字:
作者/邵恩雨 (高師大英語系學生)
 
一轉眼,為期將近一星期之久的神研班俏俏畫下句點。但我深信,這不單純只是一個營會的結束,而是我屬靈生命另一段嶄新的開始!
 
耶穌是誰呢?

還記得第一天下午的小組時間,在自我介紹之前,我們這一組的輔導—信典哥要每一位組員們在白紙上畫下自己的手印,然後在五根手指頭分別寫下姓名、就讀學校、所屬教會、興趣,以及「假如你中了樂透會如何運用獎金?」最後並在手心上寫下你自己對接下來為期將近一週的研經生活,期許自己可以從神研班當中得到什麼樣的收穫?我回想稍早在開會禮拜時,臺上的籌委們所宣讀的經文:在路上,他問他們:『一般人說我是誰?』他們回答:『有的說是施洗者約翰;有的說是以利亞;也有的說是先知中的一位。』耶穌又問他們:『你們呢?你們說我是誰?』彼得回答說:『你是基督。』(現代中文譯本,馬可福音8:27-29)假使有一天,這一位我從小在教會聽到大的耶穌,也來問我相同的問題:「你呢?你說我是誰?」我該怎麼回答祂呢?我所認識的耶穌基督,究竟是怎麼樣的一位神呢?於是,我毫不遲疑地在手心上寫下:「我要在神研班中更認識耶穌!」
 
別人說的耶穌?我說的耶穌?

在神研班裡的每天每天,從早到晚我讀著馬可福音,一遍又一遍地問著自己這個問題—我所認識的耶穌基督到底是誰呢?從小到大,聽過了這麼多不同的人談論著、分享著他們所知道的耶穌,也讀過這麼多有關於耶穌的聖經故事、注釋書……但是,那又怎麼樣呢?對我而言,這位耶穌和祂所行的種種神蹟奇事,似乎依舊停留在兩千多年前的加利利,離我好遠好遠……在這說長不長、說短不短的六天神研班當中,透過牧師和屬靈前輩們深入淺出的專講、小組查經時間中彼此對於聖經內容的討論和生命見證的分享,還有每天晚上各具特色的workshop,我聽到了各種各樣關於馬可福音中所記載的耶穌基督。然而,牧師所傳講的、輔導和組員們所分享的,都是他們的信仰、他們認識的耶穌。那我呢?我所信的基督耶穌和其他人所知道的耶穌又有什麼不一樣呢?
 
藉由每一次的專講,我驚訝地發現自己吸收了這麼多種聲音傳頌著「歷史的耶穌」,卻從未安靜傾聽自己內心深處低喃著「信仰的基督」。不敢誇口說自己的聖經讀得有多廣、多深,卻逐漸發覺自己竟然讀得「不真」。在這幾天以來的研讀聖經,我試著安靜自己,翻開馬可福音,謙卑地走到神的面前,祈求祂教導我應該如何來讀祂的話,並且讓神的話語真正地和我的生命產生連結,而不再僅僅是遙不可及的歷史故事而已。看著撒在好土裡的種子,思索自己是否也能為神結實三十倍、六十倍、甚至是一百倍?讀到耶穌在各處施行祂醫治和趕鬼的大能,默想我是否真的也一樣擁有「不要怕,只要信」的心志?看到耶穌受到出賣被抓的那一刻,假使我人也在場,會不會同樣地當場丟了麻布、赤身逃走呢?然而耶穌卻是這麼樣地愛我、接納我的軟弱,祂輕看了這些羞辱、甘願為我走上十字架的道路。而我呢?我到底能為神做些什麼?我又願意為祂獻上什麼呢?
 
在神研班親眼見到?!

在最後一夜的獻心會中,我們每個人都蒙上雙眼,效法耶穌,走上十字架的道路!在輔導還有籌委同工們的帶領下,親身體驗「芥菜種的成長」、「放下一切的跟隨」、「彼此相愛」、「獻上自己」,感受彌賽亞進城的尊榮、眾人的唾棄羞辱以及被釘上十字架的痛苦。在舞台上,十架前是一個個謙卑跪下的身影;在舞台下,是輔導們給每一位學員的祝福、禱告和擁抱。
 
在神研班裡面,不只看見、聽見眾多屬靈前輩們如雲彩般圍繞著我們,還有許許多多的夥伴們彼此分享生命當中所經歷過最最真實的見證以及感動。在這樣的彼此交通、互相勉勵和勸慰下,生命與生命之間彼此激盪、碰撞、擦出火花。我不再只是風聞耶穌基督而已,如今,我在神研班親眼見到?!
同作者相關文章:
光在最黑暗處彰顯 (第 141 期)
我從前風聞有?,現在親眼見到? (第 117 期)

原文來自 http://newmsgr.pct.org.tw/magazine.aspx新使者雜誌 第 117 期 正視貧富差距 (76-77頁)
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117期  2010年  4月 正視貧富差距 117
本期主題:正視貧富差距
發行日期:2010/4/10
正視貧富差距
今日教會如何面對貧富差距現象
富教會與窮教會---主內肢體的互助如何可能
物質或靈性的貧窮?
貧窮與疾病
共有資源互助管理:淺介歐斯瓊的經濟治理理論
上帝是窮人的保護者──淺談舊約中的貧富關係
窮人有福音傳給他們 — 路加福音的拯救
社會公平何在?──從反高學費運動談起
人類永恆的粉墨登場
來行這條路
高天香─台灣婦女神學的開路者
女性封牧60週年 盡心服事 成全美夢
我夢想著一個世界——從施密特牧師來台信息看人權
欠了債怎麼辦?
走過痛,那兒有生命!
十九歲的選擇
人生區間車
受鞭打kap毀滅
我還要再來神研班
學習走向各各他——47屆神研班參加後感
我從前風聞有?,現在親眼見到?
重新連線